·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联邦采购部证实:政府将重点引进更多的辉瑞疫苗
《港湾播报》 20210425-1 JAJJ

1.    联邦澄清:美国来的阿斯利康未污染 重点进辉瑞

联邦采购部在25日向媒体证实,已与美方确认,运到加拿大的阿斯利康疫苗未受制造工厂污染问题的影响。同时她也表示,政府将重点致力于引进更多的辉瑞疫苗。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表示,从美国进口的15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全部由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家工厂生产,但最近这家负责生产阿斯利康及强生疫苗的工厂被曝出现了严重的质量管控问题。

联邦采购部长Anita Anand在25日表示,在听闻此消息后,立即与阿斯利康公司联系,再三确认加拿大收到的这批阿斯利康未受影响。“当我们知道关于这间工厂发生的问题后,我们立即联系了供应商,供应商向我们保证,已经采取了严格的质量管控,加拿大收到的来自这间工厂的疫苗未受到任何影响,”她表示。

另据CTV报道,加拿大已经购买了来自美国一家工厂生产的2000万支阿斯利康疫苗,不过到目前为止,这批疫苗尚未交付。加拿大也与印度血清研究所签署协议,购买了200万支阿斯利康疫苗,其中50万支已经被送到了加拿大,但剩下的部分因为近日印度疫情急剧爆发,而受到延误。同时加拿大也从全球疫苗共享计划(COVAX)锁定了190万支疫苗,目前其中30万支已经运达。采购部长也表示,将继续努力与美国洽谈阿斯利康疫苗的引进问题,加拿大在与美国政府的协商中,占“坚实立场”。

此外,在加拿大预定的阿斯利康疫苗运输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采购部长也指出,政府现在将重点引进辉瑞疫苗。“从采购部的工作方向来说,我们旨在让采购来的疫苗中有至少60%是来自其中一个可靠的供应商——辉瑞,”她表示。她还补充说,预计在五月和六月期间,前半部分时间每周会收到200万支辉瑞疫苗,后半部分每个星期会到货250万支。这对各省的疫苗推进项目是非常“有用的”。“现在各地区可以考虑跟进相关的疫苗注射计划了。”

 

2.    好消息!辉瑞新版疫苗今夏推出,对变异病毒更有效

据法新社报道, 美国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4月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辉瑞公司正在研发新的新冠疫苗,可在零下20摄氏度储存,并且已经经过稀释,可直接使用,新疫苗有望今年夏天研发成功。

辉瑞目前版本的疫苗必须储存在摄氏零下70度的冰箱,在运送和储存上面临巨大挑战。因此仅能配送到有特殊设备的接种中心。Albert Bourla表示,他对目前处在开发中的新版疫苗对变异病毒的效果非常有信心。

他说:“让我觉得更欣慰的是,我们已研发出一项工序,一旦变种病毒造成其他担忧,我们应能在100天内制出新的疫苗。”“基于信使核糖核酸(mRNA)的技术有效性,我相信变种病毒不会成为问题。我们将能控制它们。”昨日(4月2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参观辉瑞比利时工厂时表示,向辉瑞订购新冠疫苗的新合同正在推进,并有望在未来几天敲定。这份合同将为欧盟在2021年至2023年获得18亿剂疫苗提供保障,用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欧洲药品管理局已经批准辉瑞位于比利时皮尔斯的工厂提高20%的产量。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当天也确认,从5月起该工厂每月的疫苗产量将达到1亿剂。最新研究发现,由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公司制造的新冠疫苗可有效抵抗包括纽约、南非及英国变种病毒,并可预防变种病毒引起的严重疾病和死亡。

负责这项研究的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的病毒学家内森·兰道表示:“根据我们的研究,疫苗对纽约变种、南非变种和英国变种都起作用。”参与这项研究的洛克菲勒大学免疫学家米歇尔表示,疫苗针对变体和原始冠状病毒毒株的作用方式没有“大差异”。据《泰晤士报》报道,这项研究检查了接受过疫苗接种的个体的血液样本,但是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3.    1天新增近35万印度变人间炼狱,加拿大宣布援助

印度的疫情持续恶化,连续第三天刷新了全球每日新感染病例记录。在过去一天中,印度有346,786例确诊病例,使印度的总数超过1600万,仅次于美国。卫生部报告在过去24小时内又有2624人死亡,使印度的新冠死亡人数增加到189,544。

迅猛而来的疫情让印度的医疗系统已经彻底全线崩溃,氧气短缺是大问题,不少医院发出求救信息,表示剩余的氧气量只能撑几个小时。氧气罐场甚至发生疯抢混乱情况。医用液态氧无货,印度已经考虑将工业氧气转为医疗救治缓解危机。

采购部长阿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与印度及印度高级专员纳迪尔·帕特尔(Nadir Patel)保持联系,以寻求我们提供协助的多种选择。”“我们将随时准备使用个人防护用品PPE等任何可能对印度政府有用的物品。”迄今为止,阿南德说,加拿大已经采购了27亿件个人防护设备,其中15亿件已经交付。她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在可能的情况下为印度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据CTV News报道,安省公共卫生厅(简称PHO)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其基因组监测项目发现了6个病例。所有这些都与国际旅行有关。其他30个病例是通过机场和陆地边界筛查计划发现的。加上之前爆出的魁省1例以及卑诗省39例,加拿大已经确定的已有近80例印度变种病毒。

加拿大已从周四开始禁止来自印度的航班,全球多国也陆续宣布,禁止来自印度的旅客入境,以防范变种新冠病毒传入。德国将于周一(26日)起,禁止德国公民外的旅客从印度入境,英国已经宣布限制印度旅客入境,伊朗则于由周日(25日)凌晨起,暂停伊朗来往印度及巴基斯坦的航班,并停止旅客由印度直接,或经间接途径入境。科威特也宣布停飞所有来自印度的航班,来自印度的科威特公民,要先在第三国停留至少14天后方能入境。但这个计划有一个漏洞。

印度卡尔加里学会理事长杰伊·乔杜里(Jay Chowdhury)表示,尽管大多数当地社区认为需要采取额外措施来遏制这种传播,但该禁令存在漏洞。“印度人有办法来这里,因为取消的是所有(飞往加拿大)的直飞航班,但没有取消飞往美国或经过其他国家的航班。很多印度人在购买转机航班前往加拿大。”乔杜里说。

 

4.    加拿大新冠ICU住院者大增 这帮人却上街作死

这两天加拿大总体病例数开始出现下降,不少人又开始放松了。然而,据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博士今天表示,虽然现在新冠总数开始下降,但与新冠有关的住院和重症监护室病例却在稳定增长,这对加拿大的卫生保健系统造成严重影响。

谭咏诗博士称,在4月16日至22日的一周内,每天的平均新病例数量下降了2.6%,但平均每天有4167名新冠患者在加拿大医院里接受治疗,这比之前一周增加了22%。其中还包括平均每天有1268人需要进重症监护室治疗,比前一周多出21%。然而,虽说越来越多的人住进医院,在生死边缘徘徊,但令人感到绝望的是,仍然有人非要作死。

据DailyHive报道,昨天晚上,有大批市民聚集在了温哥华的一家餐厅门外,进行集会抗议,反对BC省的新冠公共卫生令。从现场照片来看,大约有几十个人聚集在Kitsilano的Corduroy Lounge外面,并且大部分人都没有戴口罩。这家餐厅所在的Cornwall Avenue上挤满了人,有些人坐在折迭椅上,还有些人举着牌子,大家载歌载舞,好不热闹。不过要注意的是,目前BC省的户外聚会仅限于10人,这些人明显是违规聚会了。号召人们前来抗议的这家Corduroy餐厅,在本月初的时候才刚上过新闻,当时BC省为了控制疫情,下令关闭所有餐厅堂食。而这家餐厅却持续营业,放任顾客不戴口罩狂欢,甚至还把来执法的警察和卫生官赶出了门。

温哥华市政府在那之后便暂停了这家餐厅的营业执照,但在4月20日又恢复了。重新获得营业执照的Corduroy餐厅这次变本加厉,更加猖狂,餐厅老板娘瑞贝卡昨天在餐馆门外发起示威活动,公然蔑视公共卫生令。同时,这名老板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显得很委屈,她觉得自己被媒体歪曲了,她举办这场抗议活动,是为了支持因疫情限制而濒临破产的小型企业。她希望通过活动,能为省内受卫生令打击的小型企业吸引关注。“在不破坏小型企业的情况下,有更好的方法来拯救和保护弱势群体。”

对此,连温哥华市长斯图尔特(Kennedy Stewart)都看不下去了,怒批这样的情况是“不可接受的”。斯图尔特表示,他正在通过各种途径来制止这一情况,包括法院的禁令。要知道,如今的疫情远没有结束,大温各地的确诊人数仍在不断上升,就连疫情一向控制得很好的列治文也不例外。根据BC省疾病控制中心的最新数据,过去一周(4月16日至22日)的时间里,在列治文发现了253例新的新冠病例。这与前一周检测到的210例病例相比,出现了不小的提升。自疫情开始以来,列治文共确诊了3468例病例。

据BCCDC称,列治文每天平均在每10万人口当中发现10至20个病例,这样的数据相比过去已经上升了不少,要知道,温哥华每10万人中每天也才差不多20至30例病例,列治文马上就要赶上温哥华了。同时,昨天还是BC省新的旅行禁令实施的第二天,在新限制令下,整个BC省可大致分为3大卫生辖区:

低陆平原和菲沙河地区(隶属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河菲沙卫生局);

温哥华岛(隶属温哥华岛卫生局);

北部和内陆地区(隶属北部卫生局和内陆卫生局);

来自不同卫生辖区的居民,不可跨区进行非必要旅行。

昨天是周末,随着大家出行的变多,不少问题也逐渐暴露。很多市民在抵达码头时,都会被问及出行的原因,如果不是必要的原因,轮渡的监督员有权拒绝市民出行。但在警察方面,如今依旧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全国警察联合会主席Brian Sauvé说,他们仍然在关注BC省警察在执行禁令时的安全性和不确定性。警察当中目前有许多成员不赞同新的旅行禁令,因为这会造成很多问题,比方说市民的反抗,还有法律上的模糊性。与此同时,由于BC省警察的疫苗推广工作缓慢,实施这项禁令后,警察感染的风险也加大了。公共安全部长法恩沃斯说,下周将发布更多关于警察设置路障的信息。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强生下周到货 看美国怎么说
房市火NDP政府偷笑 赤字减少55亿
特鲁多宣布:大幅提高减排目标!碳税要涨?
温村土地多值钱?公校考虑卖了盖楼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4月22日)
加国曝3444例疫苗反应:6大重点,接种前一定要看
第6种新冠变种?美国发旅行警告 加拿大进"黑名单"
特鲁多预约药房打疫苗!期待6月出国旅行
CRA收1200条举报:公司滥用救济金!高管暴富
Rogers和Fido全国断网!加拿大人开启疯狂吐槽模式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