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第二个封锁期的复活节 加拿大人示不满
《港湾播报》 20210404-2 JAJJ

1.    太难!第二个封锁期的复活节 加拿大人示不满 特鲁多发视频

今天是Easter Sunday,这也是加拿大人度过的第二个在封锁状态下的复活节假期。在变异病毒肆虐且疫苗不足的情况下,加拿大正经历着严重的第三波疫情。许多地区在今年的复活节仍需要实施严格的封锁管制。对于又一个只能在网上与亲友相聚的节日,人们已不仅感到抑郁、担忧,甚至已相当不满。一位住在阿省的居民在Twitter上写道,“我觉得我的血液里充满着愤怒的火焰。”

最近安省、魁省及BC省都出现了急剧的疫情反弹,确诊人数、死亡人数以及重症患者都已超过了第一波疫情时的情况。这时候的情势比去年此时更加糟糕。安省从昨天开始实施进一步的管制,省长福特表示,“我们必须避免所有的社交聚会。我知道你们当中很多人想要与家人朋友在这个重要的节日相聚。但是,我必须再一次请你们务必只与住在一起的人庆祝。”

来自多伦多的网友Anne Thériault发推文表示,“这真的让人感到看不见尽头。”“第二个疫情封锁状态下的复活节,再加上加拿大又停打阿斯利康疫苗的消息,我真的备受打击。”她还表示,“确诊病例正在上升,所有的事情都一起发生,政府的态度却是‘美发沙龙将会很快重开!!’”

在这个复活节星期天早上,总特特鲁多发布了一段视频,祝加拿大人复活节快乐,并希望人们能联络那些在这个节日只能孤单度过的至亲。“这是连续第二个我们要以这样的方式度过的复活节,新冠疫情迫使我们不得不以不同的形式来庆祝。这意味着,我们将不能与朋友家人团聚在一起,还有一些人可能无法参加复活节礼拜活动。”

“我知道通过Zoom或手机视频来参加这些活动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但我们还是能找到恰当的方式来庆祝。”在视频最后,特鲁多说道,“朋友们,这场危机将很快结束,到那时,我们将一起建设一个更强大、更快复原的国家。”

 

2.    快扔!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召回,这款口罩损伤肺部

大家注意!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发出警告,督促分销商紧急召回含有石墨烯或生物石墨烯口罩,担心含此物质的口罩会为使用者带来风险。

4月2日,加拿大卫生局发出的声明表示,禁止使用含有石墨烯(Graphene)或生物质石墨烯的口罩。原因是因为佩戴者有可能吸入石墨烯颗粒,从而对肺部造成伤害的风险“石墨烯口罩”,自打疫情以来真是红透半边天,全世界的民众应该对它都不陌生,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国内许多商家都推出这款口罩,号称为“最强防毒口罩”。后来石墨烯口罩在加拿大、美国市面上也很常见,基本超市中都能看到。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经紧急促请口罩分销商召回所有含有石墨烯(graphene)或生物石墨烯口罩,并停止进口和销售石墨烯口罩。以此避免继续对民众健康带来风险,并会将对相关物质进行研究分析,如果确定无害,会重新获批使用。卫生部表示,在加拿大市场上销售对口罩,都在包装上标明是否含有石墨烯或生物石墨烯成分;而石墨烯由碳原子组成,被指是纳米材料,且由微小颗粒组成,据悉此物质具有“抗病毒和抗菌特性”。

科学家近年来开始越来越多的把石墨烯成分应用在了物品上,使得物品得到比原来更好的特性和使用寿命,石墨烯口罩是其中之一,原理就是在口罩上面上面喷射了石墨烯复合物的溶液,使得对微小颗粒物的直接吸附。

加拿大卫生部对现有研究的初步评估表明,吸入的石墨烯颗粒可能会引起肺部中毒。但是尚不清楚各个年龄段的人吸入石墨烯后所影响的相应的健康风险,这与佩戴口罩的时间长短,以及所用石墨烯材料的类型和特性有关。

此外,研究部门对现有研究的初步评估发现,石墨烯“具有在动物体内引起早期肺毒性的潜力”,但对人类的风险尚不清楚。所以,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要求口罩制造商提供数据,以用来评估与其含石墨烯的口罩有关的潜在健康风险。据联邦卫生部所做的初步科学评估报告,发现部分含有上述化学物质的口罩,在全国各地的日托中心或学校中均有使用,也曾分发到医疗机构,成人与儿童同样都有很多机会用到。此外,卫生部门也接到过举报,有佩戴过石墨烯口罩的幼儿园教师出现过肺部症状,多名教师反映戴口罩的感觉,像是吞入了猫毛,难以呼吸。

卫生部门高度建议已购买上述口罩制品的消费者切勿继续,请将产品退回经销商,等待政府部门进一步指引。同时,卫生部们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使用石墨烯口罩后,一旦出现呼吸急促或困难,以及任何不适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并向卫生部们报告。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华人朋友,买口罩的时候,一定注意检查一下包装上是否标有“石墨烯Graphene”字样,然后也检查一下你家中的备用口罩,是否有这样的字样,如果有该退就退,该扔就扔,千万别再用了。

 

3.    温哥华飞北京仅3小时!最新款客机亮相

每次从加拿大回国,都像打了一场硬仗,即便是距离国内最近的温哥华,单程飞北京的时间也要10小时左右,折腾一次全身酸痛。漫长的飞行时间,长时间的旅途劳顿,都无时无刻不在冲淡着回家的喜悦。如果,现在告诉你,不久的将来,有这样一架飞机,能把飞行时间大大缩短,10小时左右的航程大概只需3小时。也就是说,从温哥华飞北京大概不超3小时,你是不是觉得美好到难以置信?

如今,它当真来了——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的超音速喷气机公司Aerion,本周揭开了其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研发的神秘超音速飞机的面纱。这款飞机由设计者取名“第一眼”(First Glimpse)、编号为AS3TM,设计时速高达4马赫,约3000英里/小时,一次最多可搭乘50名乘客,按照这个速度,从洛杉矶到东京只需两个半小时,到北京则只需要三个小时。而目前,按照正在运营的商业航班时速,从洛杉矶飞往东京需要9个多小时,到北京则需要11个小时。依此类推,按照温哥华到北京的距离,大概也不超3小时。

此外,“第一眼”在不加油的情况下,一次可飞行8000英里(约1.29万公里),完全足够洛杉矶飞到北京、或温哥华飞到北京的航程。制造商Aerion表示,AS3TM将“融合革命性的技术进步,以提高效率并减少超音速飞行对环境的影响”。事实上,自从协和超音速飞机退役后,超音速的研究并没有停止,以往超音速飞机最难以解决的是速度突破音障时产生的爆破音,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科学家称可以让这个爆破音低于75 PLdb,这个数值大概相当于关车门的声音。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Aerion扩大了与美国航天局(NASA)兰利研究中心的合作关系,旨在加速实现商业高速飞行和更快的点对点旅行,特别是研究3-5马赫范围内的商业飞行。Aerion的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Vice表示,公司的愿景是未来实现人类可以在3小时内往返于地球上任何两点之间。Tom Vice说:“超音速飞行仅仅是起点,要真正改变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全球流动性,我们必须突破一切可能的界限。AS3TM构成了我们长期技术路线图的下一步,并将把Aerion的高马赫飞行能力带给更广泛的受众,我们期待在今年晚些时候分享更多有关我们的设计的信息。”

其实,超音速客机的概念,隔一段时间就有人跳出来信誓旦旦地表示要研发并投产!除Aerion外,美国波音公司也曾在美国航空航天会议上宣布,他们也要造超音速客机,速度要达到音速的5倍,也就是约4000英里,比Aerion公司还要快。按照这个速度,那就是2小时内飞越大西洋,3小时内飞越太平洋。基本去世界各地,也超不过3个小时的飞行距离了!

波音公司表示,新客机会比波音737小,但比公务机要大。飞机座舱内也处处充满高科技,传统的飞机窗户将被摄像头和屏幕组成的虚拟舷窗取代,在飞行过程中乘客们可以从28000米高空好好欣赏我们的地球。

而且超音速制造公司Boom也是波音公司超音速飞机的制造商。他们计划计划陆续投入500条航线,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澳洲,英国等各大城市间的互飞。还有消息显示,中国的携程公司也宣布战略投资超音速制造公司 Boom,协助该公司与中国航空公司合作,把超音速带到中国。未来用户将可以直接在网上预定到这款超音速飞机的机票,使中国旅客能够更快捷容易地穿梭在世界各地。这种高科技,加拿大自然也参与其中,2016年加拿大著名交通工具制造商庞巴迪公司创始人的孙子,著名飞行器设计师 Charles Bombardier 设计了24倍音速飞行的概念机“Antipode”。果然是加拿大第一大航空制造商家的嫡传啊,直接是24倍音速飞行!飞行时速高达2万公里每小时。从加拿大到北京或上海,半个小时就够。





接下来播放
最传奇的北大校长 原来是他
美没有司法管辖权?加检方驳斥孟晚舟律师新说法
重大利好!辉瑞官宣100%防变种病毒
BC破10万确诊!谭咏诗:加拿大进入挑战性阶段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4月1日)
从家俱到卫生纸,加拿大一大批家用商品要涨价
孟晚舟律师又提“犀利”问题:美引渡请求违国际法
最新国际航班计划出炉 温哥华回国机票大对比
剑指中国 加拿大收紧关键矿产外国投资规范
电影都不敢这么拍:世界上第一个劫机成功的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