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特鲁多放飞自我 承认抗疫失误 大家尽情笑我吧
《港湾播报》 20201216-02

1、特鲁多放飞自我 承认抗疫失误 大家尽情笑我吧

  还有2个星期,2020年就要结束了,这一年,地球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村里西边的加拿大政府对于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应对方式,也引发了关注与讨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12月16日上午接受了加拿大媒体City TV的年终专访,给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打分。在这场视频专访中,特鲁多站在自己家门前,罕见地对着镜头承认自己在应对疫情时犯下了错误,甚至还对自己火爆全网的恶搞视频,公开进行自嘲,当场笑成表情包。

  采访一开始,女记者先毫不客气地向特鲁多抛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当你回看这整场大流行,在加拿大政府的应对中,有没有一件事,是你希望重新来过并做出改变的?有没有一件事,你觉得自己做错了?

  对此,特鲁多十分坦白地回答道: “我认为,我们都知道,如果重新来过,有很多事情我们会做出不同的选择。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危机,全世界没有任何人对此做好准备。” “如果我能回到过去,回到1月份,谭医生首次告诉我们有关新冠令人担忧的消息时,我会立即开始采购大量的个人防护设备。因为在三四月的大流行中,最让我们担忧的一个情况,就是前线医疗工作者们不得不重复使用口罩,甚至要将口罩带回家清洗再用。这是我真的希望避免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学到的教训。”

  特鲁多指出,目前,加拿大的个人防护设备供应充足。他承诺,前线医疗人员个人防护设备短缺的情况,再也不会在加拿大发生。同时,特鲁多也表示,正是因为疫情初期“缺口罩”的教训,在新冠疫苗方面,加拿大政府“痛改前非”,雷霆出击,率先抢跑,订购了大量疫苗,并迅速安排疫苗运抵加拿大。

  首批辉瑞疫苗在上周日抵达加拿大,这使得加拿大整个疫苗接种计划整体提前。本周一,辉瑞疫苗在加拿大全国各地开打,医疗保健工作人员率先接种。下周,第二批辉瑞疫苗将抵加,在全国70个接种点展开大规模注射。本月末前,第一批Moderna疫苗也将登陆加拿大。

  勇于承认错误,并吸取教训做出改变,特鲁多此举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当被记者问及,作为总理,打算何时注射疫苗时,特鲁多表示: “当轮到健康的40岁人士注射疫苗时,当轮到我时,我一定会迫不及待地去接种。我对于打疫苗超级期待,我希望通过亲自注射向人们展示疫苗是安全的。但是,现在有很多弱势群体,他们比我更需要立即打上疫苗。我们必须确保让这些人先打上,这是当务之急。”

  对于疫苗接种到什么时候、什么程度,加拿大才能真正战胜疫情,特鲁多表示,自己现在还无法给出确定的答案,但他相信“情况会在春天好转,并会在夏天变得更好。”对于加拿大在疫情期间为失去收入者发放每月$2000的CERB救助金,因此造成政府负债,特鲁多回应,宁愿让加拿大政府负债,也不能让加拿大人和加拿大家庭负债。

  采访接近尾声时,记者竟大胆地放出特鲁多火遍全网的“Speaking Moistly”视频,让特鲁多当众回顾自己的出糗时刻。只见特鲁多一边看一边笑着摇头,仿佛自己也觉得“不忍直视”。

  当时,特鲁多正在进行每日的疫情发布会,说起防疫手段,他表示戴口罩可以防止你对着他人“Speaking moistly”(说话时喷口水)。这个新奇说法可谓是特鲁多首创,说完,他自己也觉得不对劲,又补了句“妈呀,好可怕的场景。”

  记者笑问:“这是Youtube年度前3名视频之一,你获得了前3名。看了这视频你自己笑了吗?你的孩子们笑了吗?”特鲁多无奈承认:“有啦,所有人都在笑这个视频。我看完也直接笑喷。我知道我说错话了。但是同时,如果我的信息有被传达出去,那就值了。我要传达的是一个好的信息,就不是不要冲着人们呼吸,保护好自己,和他人保持距离。”

  “如果我提醒到人们了,那没问题,我认了,我接受大家的嘲笑,只要这能在任何程度上帮到大家。”特鲁多笑着说。不得不承认,在压抑的疫情下,几乎天天都要出来露脸的总理特鲁多,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欢乐。

  如今,在疫情前期吸取了经验教训的加拿大,已经开始了最后的全力冲刺。成千上万名加拿大人,正在全国各地排队接种疫苗,上亿剂新冠疫苗,将在2021年惠及全国民众。正如特鲁多在今天采访最后为所有加拿大人送出的祝福: “爱大家每一个人,祝大家平平安安,节日快乐!最重要的是,新年快乐!我们都将迎来一个好年!”

2、回国更难了!加拿大部分地区华人因为这个限制回不去了

  眼下,由于疫情相关的双阴检测入境需求,在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的华人想要尽快回家的愿望只能被迫搁置。为了更好的控制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中国官方已明令从11月7日起,若从加拿大乘机回国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和igM抗体检测(也叫血清检测)的双阴性证明登机。其中的第二项,抗体检测,并不能直接检测到病毒,而是看测试人是否在一定时间内是否有过接触史,以及是否已经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这项抗体检测在加拿大其它大城市中的特定私人诊所都可以进行检测。但是爱德华王子岛,还不行。自从有了这个新规定,那些要从爱德华王子岛回中国的人们头都大了。只能大老远去别的地方安排检测,然后在折腾着回国。

  郭Ally是爱德华王子岛的一个华人社区志愿者,她还在Facebook上创办了一个国际旅行互助小组,专门帮助那些准备回国,想搞明白都要怎么满足入境条件的人们。“我们到处找办法。”郭小姐说:“这事儿的难点在于还是有好多人不敢出省,毕竟那样就代表了更多接触到新冠病毒的风险。”

  她说对于那些甚至不是本省的人来说,还有个问题就是离岛的时候,万一要是有什么原因不能顺利登机前往中国,反而卡在加拿大别的什么地方、回不来了,就要命了。 “有些人就是单纯的游客。”郭小姐说。“要是有的人走不了,又不属于居民,他们还回的来吗?我也不知道。而且这里面有些人的护照都过期了。”

  还有像黄Sophy这样的,自己既是爱德华王子岛的永久居民,还在同时在上海工作生活。对于他们这样的人来说,额外增加的入境需求就是额外累积的压力。去年12月,她和她的叔叔还有已经90岁高龄的祖母到了加拿大,结果赶上新冠疫情,一直到现在也就是转年的12月才订到返回中国的机票。她说,额外的行程、额外的花销、还有增加的感染风险都特别叫她担心。

  不单为自己,她也替那些别的想要回国的人发愁,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要到加拿大大城市中辗转却讲不了英语的。 “从爱德华王子岛(往中国)走很容易,但要是他们还得去别的城市,就难了。他们不会说英语啊。”黄小姐说。 “没法跟人交流。而且有的人还会找他们多要钱,更不安全。所以我们也更希望能直接从爱德华王子岛省接受检测。”

  黄小姐说,再这样下去,她就只能先自己回去,让祖母先留在岛上,等她能有更快更直接、而且更少风险方式回国的时候再说。 “再麻烦我也能过(日子),”她说,“但我90岁高龄的奶奶不行,她只能先呆在这了,都不知道她得在这儿待多久。”

  目前爱德华王子岛已经确认省内暂无提供血清检验测试点。但官方同时表示,该省已经与因国际航班需要检测的人们紧密联系,并于多伦多和温哥华进行合作,将帮助协调使人们能在48小时内获得检测。目前血清检测可在dynacare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大多伦多地区各地都有很多网点,整体耗时需4天。

3、加拿大人要登月! 全球首位女性宇航员

  飞到月亮上去,这是人类千百年来的幻想。随着空间技术的发展,1959年,苏联发射的“月球1号”无人探测器飞到月球附近,进行绕月飞行,开始了人类对月球的探索考察。到目前为止,美国、中国和俄罗斯,欧洲太空署、日本、以色列和印度都在进行探月工程。不过,美国仍然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让宇航员登上月球的国家。从1969年到1972年,美国共完成6次载人登月,共有12名宇航员登上月球。如今传来好消息,加拿大将迎来历史性的消息,首名航天员将登上月球!

  作为计划于2023年发射的“Artemis III”任务的一部分,一项历史性协议达成后,一名加拿大宇航员将首次登上月球,这不仅是首名登月的宇航员,这也将成为1972年以来的首次载人登月任务。

  据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Navdeep Bains透露,加拿大航天局(CSA)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签署了由美国主导的 “阿尔忒弥斯” 协议,确认加拿大将参与下一个重大的太空探索国际合作。这也将是自国际空间站(ISS)成立以来最重要的空间合作。加拿大航天局表示:“这次任务将使加拿大创造历史,加拿大将成为第二个有宇航员进入外太空并绕月飞行的国家!”

  据CSA称,Artemis II计划将在人类重返月球中进行长期探索和利用,进而向着前往火星和其他目的地的任务不断进军。目前,Artemis计划在之后的四年中执行三次任务:Artemis I:是猎户座飞船的无人测试飞行,非载人也不登月,将于2022年搭载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发射。Artemis II:载人但不登月,只作为真正登月任务的先期预演。Artemis III:开始载人登月,预计2024年前将首名女性宇航员和一名男性宇航员送上月球。

  在得知加拿大首名宇航员即将登月的消息后,国民们都燃炸了!令人兴奋的消息!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女性竟然是加拿大人!这让我为自己是加拿大人而感到无比自豪,伟大的举动!将月球上的岩石带回家!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期待加拿大见证历史一天的到来。





接下来播放
大温第1针神秘开打! 省长撂狠话 违令严惩
英国政府确认,境内新冠状病毒株具有关键突变
加拿大即将批准Moderna疫苗:常规冷藏!间隔28天
加拿大人不愿早打疫苗 专家建议发钱每针1千刀
疫苗紧急叫停 多人接种后查出HIV阳性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2月14日)
RBC预测明年加拿大房价 最坏的情况可能狂跌30%
加国防长:不再训练中国军队 特鲁多曾很愤怒
接种疫苗受伤害将获赔偿? 加拿大历史上首次!
孟晚舟案 加边境女主管称FBI要求其不留额外记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