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BC返校计划已正式批准 全省60校区返校计划出台
《港湾播报》20200827-01

1、BC返校计划已正式批准 全省60校区返校计划出台

  卑诗教育厅长范廉明26日宣布,全省60个公校校区的中小学9月10日返校计划已获批准;家长已可参阅校区网站,除卫生安全措施外,还可了解届时学校如何分配学习群组、何时需口罩,以及每日时间表和健康评估规定等。

  范廉明说,对于已有一段时期没有返学的学生,他们承受着因没有上学而在学习和情绪上的后果,而在课室里学习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他称:"学校是孩子与他们同龄一群、与教师及教学助理学习的地方,也是他们成长的地方,而对于部分儿童而言,学校是其生活中一个安全避难所。"

  范廉明表示,了解部分家庭仍然忧虑子女返校的健康问题,校区会作弹性处理,特别是那些人口较多的学区,将为学生提供面对面授课外的遥距在线学习方案,让选择不返校的学生也可全程与学校保持联系,不失去学位。

  范廉明又指,疫情出现前,大部分中学的学生一般每日修8科,而新学期开课后,大部分校区的部分或所有区内中学都改为采用"学季制"。以素里的中学为例,其将实行的学季制为一年分成4个学季,每季10周,每个学季向学生教授两门课程,此方法可尽量减少学生因需要转科目上课而来接触,又能保持学习小组人数少,第8及9年级中学生的学习小组人数料60人,第10至12年级生有30人。

  范廉明强调,不能单纯将校园空间与其他封闭空间作比较,校园空间是较为独特的、可控的环境,相信"连幼儿园学童都能知道什么是避免肢体接触"。范廉明:"谁都没有水晶球预测未来。如果不幸爆出校内确诊,我们有一套切断传播链、限制感染者活动及追踪接触者的备案。"

  省副教育厅长麦克唐纳表示,部分学生在校内的时间,大约是疫情前的65%,这将可尽量减少学生与他人接触的情况。他亦鼓励家长自行到其校区的网上查阅开学计划,另预计私校最迟下周一会贴出其计划。

  素里学校局督学廷尼在26日的简报中表示,学区目标是在9月14日前全面开学,8和9年级小组与10至12年级小组会错开上课及午休时间。廷尼说,希望藉由实施线上学习和课堂教学并进的混合模式,保证无法出席课堂的学生不至于会失去学位,在确认安全后,学生可转回校内面对面授课的形式上堂。

  素里市家长顾问委员会主席迪耶兹表示,素里学校在上一学年已人满为患,以至于一些体育课不得不在走廊上进行。网上学习不仅会使某些高风险家庭感到更安全,对返校学生来说,风险亦较低。

  温哥华教育局表示,将允许学生在家线上学习并从学区获得学习资源支持,包括与在线老师进行一对一的签到。选择线上学习的学生将被安排在一个学习小组中,以便日后过渡到最终的面对面授课。

2、吓坏!这只黑熊大摇大摆走进酒铺!近距离接触顾客 还拿走几包薯片…

  BC省一直以来是野生动物的天堂,疫情以来,这种趋势似乎越演越烈。本周一(8月24日),一只黑熊大摇大摆得走进了一家位于BC省内陆的雷夫尔斯托克市的一家酒铺,全程被店内的监控拍了下来,店长布鲁内蒂现在已经能够谈笑风生得讲起当天的故事。但他表示,当他看到这只黑熊走进来时真的吓坏了。

  为了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可能,他这段时间特地没有关门,这样顾客就能不触碰门把。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一只熊竟然急冲冲得在大街上游荡,还风风火火得冲进了他的店。从视频可以看出,这只黑熊的步伐快速,没有丝毫犹豫,似乎熟门熟路地,就像是这家店的常客。布鲁内蒂说:“这只熊沿着店内步道漫步,柜台有一位来自欧洲的顾客,因为他离这熊只有几英尺,真的是吓坏了。”这只熊大约有300磅,4岁左右,布鲁内蒂冲着这只熊大吼,最终熊才转身离开。可能因为走的匆忙,这只熊并没有拿走很多食物,只拿了几包薯片……

  虽然,在BC野生动物走在大街上,并且和人类有所接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只熊竟然走进商店,还是非常罕见的。布鲁内蒂笑着说:“我不能识别他几岁,他没有身份证,我不能为他服务。大家知道此事后都拿我开玩笑。”

  虽然这次的事件没有演变成熊伤人,但本质上这件事还是相当危险的。该地区管理人员Maggie Spizzirr表示,这个熊大概率是会被“安乐死”的。当熊变得更具侵略性并且不惧怕人,做出诸如走进商店之类的事情时,它们已经过于习惯人类了,对城镇居民非常危险。因此,熊最终将被保护人员杀死。”环境保护官员目前正在评估情况,并已经设了一个陷阱。

  最近,BC的熊们好像尤其活跃。近日,家住BC省圣约翰堡的居民连着几家人都在自家后院发现熊“到此一游”的踪迹。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熊到居民区游玩看上去可能很可爱温馨,然而,同样的情况在萨斯喀彻温省就发生了可怕的悲剧。上周四(8月20日),Stephanie Blais与丈夫Curtis和两个儿子在McKie Lake自家度假屋休假时遭遇黑熊袭击,丈夫使用胡椒粉喷撒、开枪射击黑熊都没能阻止悲剧发生,Stephanie Blais当场死亡。

  唯一令人欣慰是,熊闯入院子前的30秒,Stephanie Blais的两个孩子都正围着妈妈玩耍。但在事发前最后一刻,Stephanie Blais叫两个孩子回屋调整一下天线,这样她和父亲的通话信号会好一些。这一决定,救了两个孩子的命。

  当地皇家骑警称,这起事故中,黑熊“毫无理由地”攻击了Stephanie Blais,这种情况“是非常非常罕见的”。自1983年以来,萨斯喀彻温省就没有发生过致命熊袭击人事件。但是即使是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也没有人应该用生命去冒险。在北岸地区,最近一周内就有两头熊被“安乐死”,BC省每年有数百只熊因此死亡。

3、加拿大人今夏户外活动的人大增,自行车、帐篷供不应求  

  在疫情期间被封锁了几个月的加拿大人,今年夏天进行户外活动的热情格外高,导致一些户外设备脱销。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自行车、立式桨板和帐篷是今年夏天最热销的物品,脱水食品和双筒望远镜也是供不应求。

  MEC是总部位于温哥华市的一个连锁零售商,新冠疫情爆发后,MEC 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商店都被迫关门,导致销售收入遭受了巨大打击。但是,开始解封后,到商店里购物和在网上购物的顾客大增。该公司商品负责人布罗迪•华莱士说:今年夏天去不了夏威夷,也去不了欧洲了,于是人们开始调整度假目的地,国家公园、湖泊、河流等都是最受欢迎的地方,从而带来了户外设备销售的上升。他表示,自行车、立式桨板和帐篷的销售增幅最大,这三类产品的销售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至 20%。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 NPD Group 的一份报告,骑自行车是今年夏季出现爆发式增长的5个户外活动之一。自行车供应出现短缺,特别是价格在1,000 加元以下的自行车更是供不应求,而且这是一个全球性现象,这种现象因供应链中断和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而加剧。

  卡伦•翁是卡尔加里市的旅行作家兼博主,定期发布户外活动指南 Play Outside Guide,她说,今年读者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例如在哪里可以买到大帐篷、救生衣,以及用于露营的脱水食品之类的小物品。

  人们对户外活动的兴趣激增,意味着加拿大的海滩、远足小径、湖泊和露营地经常是挤满了人。卡伦•翁谈到阿尔伯塔省的卡纳纳斯基斯地区,她说,那里的远足小径以前没什么人,现在去了,停车场都停满了,没有停车位,真是太疯狂了,我们只能开车去其他的地方。

  随着夏季的结束,MEC 之类的户外用品商店认为今年的冬季运动也会非常热,人们对户外运动热情不减。MEC 的布罗迪•华莱士表示:无论是滑雪设备、雪鞋,还是其他雪上运动的设备和用品,预计今年冬天的销售都会不错。

4、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又爆发黑人维权运动,NBA恐面临休赛

  近日,美国又爆发BLM运动,起因是美国警察对一名黑人男子暴力执法的血腥视频,再次引起了美国社会各界的公愤。如今,此事更引起了NBA多家球队的罢赛!

  因为这起警察暴力执法事件,是发生在美国NBA球队“密尔沃基雄鹿”所在的威斯康辛州,因此雄鹿成为最早一家决定通过“罢赛”来抗议这一侵犯人权事件的NBA球队。雄鹿队的行动也迅速得到了多家NBA球队球员的支持,例如多伦多猛龙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就在探讨是否要加入这一罢赛行动中。

  按照原本的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三,雄鹿队与奥兰多魔术队是有一场季后赛比赛的。但雄鹿队的球员拒绝走出更衣室参加比赛,以抗议美国警察的这一恶劣的暴力执法行为。

  不仅如此,原定于周三举行的休斯顿火箭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洛杉矶湖人和波特兰开拓者之间的对决目前都延期,具体时间待定。NBA官方也在社交账号上宣布了此事,尚不清楚周四的比赛是否也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很多NBA著名球星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詹姆斯以及湖人队的老板珍妮•巴斯,也都对认为美国已经“延续400年”的种族主义问题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并对雄鹿队的决定表示了支持,哪怕这意味着比赛要延期。罢工很快在其他职业联盟中引起反响,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以及美国国家女子篮球联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至于是否会影响整个NBA季后赛的安排,如今还未有结果。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8月27日)
中加关系何去何从?外长会晤硬碰硬 不欢而散
大温公寓上市量激增9.8%成交价中位数跌1.77%
悲催:全球惊现首例2次感染!一场婚礼成灾难
大温楼市火爆 若现在入市专家建议按揭选浮动
实况: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8月24日)
中国不给加拿大疫苗,7月份就开始紧急使用
“请不要种族歧视!”华人女子反击后竟被推下河
CERB延长至9月底 被质疑推新福利"捆绑"信任投票
特鲁多:9月自家孩子不一定上学 BC省家长: 没得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