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最大电信商贝尔宣布放弃华为5G!
港湾播报20200602-01 JTJJ

1.    加拿大最大电信商贝尔宣布放弃华为5G!

加拿大最大电信公司BCE Inc.已经决定与瑞典通讯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合作建设加拿大的5G网络。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BCE是加拿大贝尔的母公司,该公司于周二发布新闻稿表示将使用爱立信的设备建设下一代手机网络,即5G。爱立信目前已经是Bell现有网络的组件供应商,而5G设备将使得网络的速度更快,处理数据量更大。

BCE总裁Mirko Bibic表示:“5G战略支持我们的目标,即促进加拿大人彼此之间以及与世界的联系,爱立信的创新5G网络产品,以及其在全球舞台上的经验将成为我们在整个加拿大推广这种改变游戏规则的移动技术的关键。”爱立信在其新闻稿中指出,目前已与全球通信服务提供商签订了93项商业5G协议或合同,其中50项是公开宣布的5G交易。爱立信目前在22个国家/地区拥有40个实时5G网络。

BCE的这一决定意味着将不使用华为的5G设备,华为是中国设备制造商,目前已经安装在包括Bell在内的全球现有网络上。但是,许多国家表示,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密切关系可能会使手机网络受到间谍监控。美国和澳大利亚已经禁止本国的电信公司与华为合作开发其5G网络。加拿大政府目前仍然在考虑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建设,并称这是政府对网络安全协议进行全面审查的一部分。加拿大三大电信巨头中,BCE竞争对手Rogers在2018年也已宣布将与爱立信合作开发其5G网络。与此同时,Telus在今年2月宣布将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的设备。

 

2.   崩溃!穷到卖房终止贷款 还被TD银行罚走$3万

加拿大安省的一位地产经纪Kristina Barybina,在收入锐减还不起房贷之后,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事实——卖掉自己的房子。然而雪上加霜的是,TD银行在这个时候趁火打劫,对她提前解除五年期贷款进行罚款。这笔罚款,不是她以为的几千加币,而是高达近3万加币。

 Kristina说,她之前曾考虑过出售自己的房屋。她在去年11月曾挂牌出售,不过并没有买家出手。结果到了今年3月中旬,卖掉房子已经成了她唯一的选择。几乎一夜之间,位于多伦多以北50公里处地区的地产经纪失去了所有的客户。她说:“根本没人要卖房。也没有人知道这样的情况,何时能结束。”此外,两个原本住在她家的租客,已经搬回家与家人同住了。而她在Airbnb出租的房屋也没了现金流。在生活上,她还是一位单身妈妈,要照顾与她同住的年迈母亲和12岁的儿子。最近,她的焦虑症已经严重到需要服用药物。面对每月$2,780加币的贷款,Kristina只得将它推迟了一个月。但是,她很快地意识到,推迟贷款只会让她进一步没有偿还能力。幸运的是,在4月份房市开始暴跌之际,她成功出售了这栋房屋。她原本的五年期贷款,固定利率为3.71%,只还了19个月(剩41个月),还欠$591,000加币。结果在交割之时,TD银行使用了一项有争议的计算方法,得出了她打破贷款合同的罚款。她的欠款,又增加了$29,530加币。加拿大所有大型银行都使用类似的方法来计算在提前终止固定利率贷款应承担的罚款。银行可以收取三个月的利息,也可以收取利率差,以较高者为准。利率差是一种计算方法,涉及协商贷款的利率,银行当前公布的固定利率,与合同剩余的期限之间差额。银行辩解道,如果提前终止贷款合同,他们将失去来自客户的预期收入。现在,加拿大银行降低利率时,银行公布的固定利率也下降了,利率差也就变大了,这反而增加了人们对终止固定利率贷款所要支付的罚款。Kristina说,如果银行选择只收取三个月的利息,那她只欠$3,000加币。

根据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的数据,加拿大有74%的贷款都是固定利率。TD银行拒绝了CBC记者的采访请求。不过,一位发言人在给CBC发来的声明中说,银行会确保客户了解这笔贷款罚款,并已经向Kristina提供了额外五个月的贷款延期。不过,这封声明并没有解释,为什么没有和Kristina协商减少3万加币的罚款,只是说会银行会和她讨论可以减少费用的选择。但是,Kristina表示,她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帮助的选择。长期以来,终止固定期限贷款合同的罚款,一直遭人诟病。目前,很难知道有多少加拿大人会由于疫情而面临严厉的贷款罚款。但是,两周前,加拿大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的首席执行官Evan Siddall向联邦财政委员会表示了担忧。

Siddall说,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推迟支付贷款之后,将会在“债务推迟的悬崖”上面临困境。CMHC估计,届时将有多达五分之二的贷款被拖欠,而且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房主将面临严厉的贷款罚款。CBC记者想要采访联邦财政部长Bill Morneau,但是被拒绝了。其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道,银行已被要求对贷款的罚款保证透明,面临财务困难的加拿大人应该联系贷方了解可以有的选择。最后,Kristina说,她已经接受了3万加币罚款,但她想要告诉大家,当每个人在疫情期间互帮互助之时,银行的这种行为实在令人不齿。“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认为银行这样的操作方式,既不不合情理,也不合道德。”

 

3.   特鲁多宣布 为各地市政府提供22亿财政援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6月1日星期一说,联邦政府将加快向各地市政府发放总额为22亿加元的基建基金,同时和各省政府就帮助市政府度过疫情难关加强合作。市政本属于所在省份政府的管辖范围。

但是深受疫情影响的各地市长纷纷叫苦,认为这笔钱根本不够。温哥华市长斯图尔特说,今年该市预计将因疫情损失3亿加元的财政收入。他已经不得不辞退1800名雇员。他提醒说,全国的经济目标是通过城市来实现的。他认为特鲁多这次宣布的资助只是“受欢迎的第一步”。加拿大市政联合会说,疫情的打击使全国各地的市政府面临总额在100到150亿加元的短期财政缺口。特鲁多表示,这次宣布的这笔资金将在本月到位。“这只是第一步。”

 

4.   加拿大高校“穷疯”发狠 留学生“被宰”哭晕

留学生一直是加拿大高校收入的来源之一,也是加拿大新移民的一种来源。移民部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移民加拿大的外国人当中,大约11,000人曾在加拿大留学。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3月抵达加拿大的留学生比去年同期下降45%。RBC银行预计,加拿大高校的收入将因此减少。

加拿大移民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 抵达加拿大的留学生逐月下降。11,130名留学生在今年3月抵达加拿大,比去年同期下降45%。中国大陆是加拿大留学生的主要来源国之一,而在今年第一季度, 7,055名中国公民获得学生签证,比去年同期下降51%。RBC银行预计,这将对加拿大的多所高校造成一定的影响。留学生是加拿大高校的收入来源之一:除书本费与住宿费,留学生每年向高校支付的学费超过60亿元。多伦多大学的留学生人数,自2010年以来翻了一番,已达到学生总数的1/4。如果1/5的留学生在2020年不来多大念书,该校预算就会出现2亿元的短缺。疫情爆发后,加拿大的多所高校暂停课堂教学,转为在线上授课。RBC银行的资深经济分析师Andrew预计:高校可能将很多课程长期转为远程教学,再加上政府限制人们旅行,今年9月份来学校报到的留学生可能会急剧下降。加拿大政府宣布,从3月18日开始限制大部分外国人入境,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只有学签申请在3月18日当天或之前获得通过的人可入境。

自从3月中旬爆发新冠疫情后,加拿大所有高校关闭校园,纷纷改上网课,并且9月份后也会继续网络课程。但是,很多高校学费不但没有因为改上网课而降下来,而是继续涨学费。其中本来已经高达$60,000加元的多伦多大学国际留学生学费再涨了5.4%,这使学生们大为失望。曼尼托巴大学上周宣布将平均提高学费3.75%,大多数本科生每年需要加学费250元,而其他学生则需要多付640加元。该学校表示,省级拨款一直在下降,而鉴于这次的大流行病,远程教学使费用增加了数十万元成本。这所大学说将再拨出60万元的学生援助。Dalhousie University也宣布涨学费3%。校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每年的学费增加是维持高学术水平所必需的。安省的多间大学针对国际留学生的提升学费,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是其中一间,该校留学生的学费通常比本地生学费高得多。多伦多大学,早在疫情最严峻的4月2日就已经透露要涨学费。多大夏季国际留学生的学费平均上涨了5.4%,其中研究生学费上涨4.2%,并将在秋季保持这一水平。学校表示,它也一直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学生提供紧急救济资金。

因为大流行大家都改为网课,很多学生要求学校降低学费,然而加拿大大学正在提高新学年的学费,这使很多学生不理解。加拿大学生联合会全国主席Sofia Descalzi说:多年来学生们都和学校飞升的学费做斗争,然而今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艰难。在危机时期,大学都不能确保教育的可负担性并降低学费,这确实令人失望。Descalzi说,即使有加拿大联邦政府提供的紧急财政援助,许多学生也很难渡过整个夏天,更不用说秋天应付更昂贵的学费了。联邦和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的最新调查发现,大量学生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的计划。原因之一是收入的减少。总共有近1/3的受访者表示,鉴于这种情况,他们有可能暂时不会上学,而选择去工作挣钱。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大流行让很多人的生活和学习出现了一些困难,学校有学校的难处,而学生们当然也有学生们的困难。希望新冠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重新开始正常的学习,正常的生活。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2日)
新冠正在失去毒性?多国新感染者几乎无症状
美使馆发公告:暂停入境的中国学生包括…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1日)
注意!加拿大个人报税马上截止
学生哭喊: 上不起学了!数所高校宣布学费调高
实况解说: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30日 )
破记录!加拿大经济缩水8.2%,三大行业超惨
注意了!加国移民部发布临时学签和毕业工签变更
加元兑人民币猛升!加或放宽边境家庭团聚限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