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突发!温哥华香港人在中领馆前示威
(《港湾播报》 20200524)

突发!温哥华香港人在中领馆前示威

香港民众5月24日上街抗议中国全国人大拟港版国安法立法动议。在温哥华,5月24日下午,也有100多本地香港移民或同情香港的其它华裔移民,穿着黑色衣服,戴着黑口罩,到温哥华中领馆前抗议,现场未看到中国大陆留学生等红色群体。下面请看温哥华港湾TV记者在现场抓拍的一个小片段(见上面的视频)。

加中研发新冠疫苗数周内试验 初步有效将生产

加中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在中国已经完成首阶段临牀试验,初步效果显示该疫苗前景光明。加拿大方面的试验则将在数周内开始。中方的试验结果刊登在上星期五出版的医学杂志"柳叶刀"上。试验发现,这个疫苗安全,并能有效地触发人体的免疫反应。不过还需要进一步的试验,以便发现这个疫苗是否能够保护人体避免新冠的危害。

这次试验在武汉进行,108名成人参加。结果在参加测试者身上发现了中和抗体,并产生了T型细胞。这种细胞在出现的28天之后,可以帮助身体抗击病原体。试验中发现的副作用,主要是注射部位的疼痛,发热,疲劳及头痛。不过症状都被形容为"轻度","温和"。因为中方参与测试的是非常健康的成年人,平均36岁,一些专业分析认为,这样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

该疫苗在加拿大的临床试验,由斯高沙省的哈利法克斯的Dalhousie大学负责。大学方面称,他们的首期试验,参加者不足100人,年龄从18到55岁。再下一阶段,将在全加拿大征集约500人进行,65岁到85岁的年龄段。

负责中方试验的是陈薇院士,她是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少将军衔。她说,对此次试验效果,需要小心的解读,大致可以将这个疫苗看作"具有成功希望。"

不过她说,"在这个疫苗可以投入使用之前,我们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做。"

加拿大疫苗中心的兰利医生说,加拿大研究理事会也和中方合作,并培养本土科研人员,如果疫苗试验成功,保证加拿大也能生产。

他说,"我们很可能在加拿大土地上生产疫苗,使得我们可以保证供应。"

这个潜在新冠疫苗的正式名称是Ad5-nCoV。由北京生物医药研究所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 Biologics)共同开发,后者创制了抗原。然后使用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设计和开发的活细胞进行生长。

感人!未婚夫妇分隔69天 加美和平门搭鹊桥

一对跨国夫妇因新冠疫情分离两个月后,终于通过一个特殊漏洞于周五在加美边境的和平拱门再度相见。三角洲居民辛格表示(Dallas Singh)说,由于边境关闭,他已经69天没能见到住在美国华盛顿州的未婚妻弗雷特了。他说:"和平拱门的边界线是错开的,不像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的关卡是一条直线。错开的边界线之间有一大片草地,人们可以在草地的中间见面,而不用跨过任何一个国家的边境。"

辛格说:"我们周五在一起,我买了一些午餐,她带了一些甜点,我们坐在草地上午餐,给了彼此这段时间内最长的拥抱和亲吻。"他说,最初,疫情发生后,这些措施令人感到意外。在那个时候,没有人知道边界将会关闭。

这对夫妇早前就计划相互见面,但边境后来限制非必要旅行,所以他们的计划就被取消了。 5月的一个周末,卑诗省省级公园开放,辛格从他的朋友那里获悉了这个漏洞,两人终于团聚了。

虽然辛格也鼓励其他人利用这种方式与他们的家人、伴侣或朋友见面,但他也建议,大家要牢记卫生官员的建议,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以确保每个人的安全。 "我很同情处境类似的人,也鼓励他们尝试一下各种想法。"辛格还说:"即使每天利用Facetime或者其他软件聊天,但永远比不上面对面的沟通。"

中国驻加国大使:确保孟晚舟顺利回国

BC省高等法院21日表示,将在这周三,即5月27日,就华为高管孟晚舟案的"双重犯罪"问题作出裁决,即美国指控孟晚舟"对银行欺诈"的罪行是否在加拿大也构成犯罪。加拿大环球新闻网22日称,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不成立,她将被当庭释放,尽管检方可提出上诉。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成立,将触发新一轮法律辩论,辩论焦点将转移到加拿大警方等部门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她是否合法。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美方随后提出引渡要求,指控其"隐瞒华为和伊朗的业务往来""对汇丰银行欺诈",以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孟晚舟的律师认为,加拿大不同于美国,在加方官员批准开始引渡程序时该国并没有对伊朗进行制裁,这意味着孟晚舟的被捕不符合"双重犯罪"的法律标准。路透社报道引述温哥华刑事辩护律师兼引渡问题专家博廷的分析说,如果法官裁定孟晚舟被指控的行为在加拿大并不违法,那么本案的其余部分也就"死了","她就可以回家了,不是走,而是飞回家。"报道同时称,由于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允许对许多决定提出上诉,因此此案可能需要数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

而近日对于孟晚舟案的进展,驻加大使表示:"要确保她顺利回国"。

好消息:加航的退票政策现在终于改了!

在客户沮丧情绪攀升下,加拿大航空公司正修订其政策,新措施是倘若航空公司因疫症大流行而取消航班,旅客可选择没有截止期限的飞行代用券,或将机票转换为Aeroplan里程积分,而所得到的积分可增加65%。

加航表示,新政策适用于6月底截止的不可退款机票,原定飞行日期是由3月1日至6月30日。之前的政策规定飞行代用券有效期最长为24个月。加航推出新措施,是在大量航班因疫情取消引致成千上万乘客持续要求退款后而作出。三份共有逾8.9万个签名的请愿书要求航空公司提供全额退款,其中有两份是在过去11天提交到国会众议院的。乘客权益倡导者卢卡奇表示:“加航应履行退还欠乘客约26亿元的义务。”加航表示,自1月1日以来已向客户退还近10亿元,主要是退还给已支付可退款机票的旅客。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吉尔梅特在周五发布的新闻稿中说,“忠诚积分”选项可让客户将所订的机位转换为Aeroplan里程积分,并会获得额外65%的奖励里程积分。

自3月中旬以来,加拿大的主要航空公司都没有向取消航班的乘客退还现金的措施,而是选择使用代用券,通常以两年为期限。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周四的每日媒体简报会上就这个问题受到压力,他说,政府需要与航空公司以及加拿大人进行“非常认真的讨论”,以维持旅客“受到公平对待”和该行业保持完整性,两者得到平衡。卢卡奇说,在过去7年中,加拿大运输局的数项决定似乎肯定了航空旅客有权获得退款,而不管航班取消是否超出了航空公司的控制范围。2014年的一项裁决重申,“如果承运者无法在合理时间内通过其服务或其他承运者的服务提供运载服务,则乘客有权获得机票未使用的部分退款。”2013年有关波特航空公司的裁决发现:“波特因为取消航班而拒绝退还乘客支付的票价是不合理的,即使原因是波特无法控制的事件。”卢卡奇说,航空公司一直只在提供替代航班和给客户优惠券,但通常不会为取消航线而作任何退款。周五,加航还表示将加强其夏季航班时间表,但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继续使航空业遭受重创,该时间表仍比去年减少了一半以上航班。与去年夏季的220个飞行目的地相比,加航现仅提供到97个,虽然与过去6周相比已有所改善,当时其中的95%航班都被停飞。

大温人气食品工厂爆疫情!亚裔女走路上被吐口水

5月23日,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宣布,新增10例确诊,总数至2517例。目前住院:39人; 在ICU接受深切治疗:8人。目前患者还剩下303人,2057名病患已完全康复。Dr. Henry说,没有出现新的医疗护理疫情爆发,现在共有14间长期护理设施和2个重症护理病房有感染个案。

好消息是,昨天长期养老院没有出现新的老人确诊感染。Dr. Henry指,这也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BC省首次养老院没有老人确诊感染。Dr. Henry指出,新增一个社区爆发,阿博斯福冷冻水果包装厂有5名员工确诊,菲沙卫生局正在进行调查。亨利表示,联邦惩教设施又新增一名员工确诊个案,但尚不清楚属于哪间设施。

本周早些时候The Mountain Institution曾宣布有一名囚犯确诊。阿博斯福(Abbotsford)一家冷藏生果工厂爆发出疫情。有5名工人COVID-19检测呈阳性,公共卫生工作人员正在追踪他们的接触者。据悉,这家工厂已经关闭,直到下周一(25日),而菲沙卫生当局正对该工厂进行检查。根据这家公司的网站,其出产的冷冻果蔬品牌为Nature's Touch。这个工厂出产的冷冻果蔬品种很多。大温多家商店都出售此品牌的产品。其中包括华人常去的costco和superstore。

近期,BC省多个食品加工厂爆发疫情。包括上周的高贵林果蔬加工厂Oppenheimer Group。上周六爆出至少有3名员工感染。温哥华的Superior Poultry至少感染了60例病毒。但是本周这两家工厂都陆续恢复正常工作。高贵林United Poultry有30多名员工感染病毒。周四(21日)已宣布疫情结束。不过,疫情爆发后BC省卫生当局和加拿大食检局一直表示,迄今没有发现食物传播新冠病毒,所以也不会召回产品。安全起见,大家还是最近少吃生食,尽量把食物都清洗干净,去皮后再食用。此外,狮门医院疫情已经告终。此前,该机构曾2度爆发疫情,有多名病人及职员感染。

另外,还有一件令温哥华人难过的事情,日前,温哥华一名亚裔女子凌女士沿 Great Northern Way回家时,一名素不相识的男子竟朝她爆出歧视的言论。当凌女士走过该男子身旁时,这名男子进一步采取了行动——吐了她一脸口水。凌女士表示,“这真的太让人震惊了,而且非常恶心,非常卑鄙。”起初,凌女士还在犹豫要不要报警,几经思量,最终她还是决定打破沉默,因为沉默会制造更多的恐惧。这已经是温哥华今年第29宗歧视亚裔的案件。包括破坏财物、歧视言论、攻击他人等。凌女士报警后,警方前来录下口供,并在附近寻找监控录像,搜寻线索。温哥华警局副警长周伟仪表示,“我对此感到难过、困扰,也感到失望。在警方、社区的努力下,这种事情仍在发生。”“东亚裔的市民尤其是遭受攻击的对象,”周伟仪说。他担心有人感到害怕而不敢报案,“也许还有其他受害人躲在家里,害怕上街,担心受到伤害,不敢报警。”他表示,“仇恨的危害是潜伏的,现在是反亚裔,但它会像病毒一样传播,影响我们所有人。”因此,周伟仪呼吁目击者要站出来向警方提供线索。5月20日,BC省省长贺谨要求全省民一起反对仇恨,强调在BC省,每个人都有权感到安全,任何藉口都不能令偏见成立,再多的恐惧或痛苦都不能成为仇恨的理由,重申省府对歧视行为一直采取零容忍态度,呼吁省民必须团结反对歧视。





接下来播放
政府官网轻松查询满足资格的福利金!不怕漏领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23日)
谜!超4万例传染源不明 民众需更加谨慎
100万人冒领补助金!有人领了,新房房贷被砍
“双重罪”周三宣判 孟晚舟胜诉可立马离开加国
有致癌风险 美国加拿大停售?小心你家也有
特鲁多谈孟晚舟案 称中方不了解加拿大司法独立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21日)
人类挑战计划!这批00后人竟故意感染,让人动容
特鲁多宣布“紧急商业账户“免息贷款门槛再放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