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中毒事件激增58%!只因这种用品使用不当
《港湾播报》20200506-01

1、公卫危机重挫加国房价超预期 恐后年底才恢复

  公卫事件的爆发,沉重打击的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甚至超出了业内专家之前的预期。本周二,来自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官员坦言,加国房价可能最早要到2022年年底,才能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据本地英文媒体CP24报道,卫生危机的爆发,令各省政府都出台了非常严格的隔离措施。房地产行业一些常规的业务,例如open house看房都不得不停止,而这直接导致全国房地产市场“冻结”。

  以大多伦多地区而言,四月份的房屋销售量暴跌了67%,该月的平均房价则比3月份下跌11.8%。租房市场方面:尽管大多伦多地区的房租与加拿大许多城市相比,仍然处于高位,但是也出现了下滑。平均一居室租金下降2.7%,至2107元,平均二居室租金下降4.1%,至2705元。

  大温哥华的情况似乎也好不到哪里去:四月综合房价基准指数较3月份上涨0.2%,但是销售数量创下近40年来的最低水平,比10年平均水平低62.7%。CMHC首席执行官西德尔坦言,该次事件对加拿大房市的冲击,已经超过了他们的预期。他透露,在今年一月份,CMHC的专家们就已经预测到这场大流行病会对房地产业带来的冲击了。他们会定期对市场进行压力测试,但是这些测试是为正常情况准备的,而疫情过于严重,让以往的经验都“失效”了。

  CMHC做为联邦政府为贷款人提供抵押贷款保险,并为公共住房项目提供资金的官方机构,必须要对未来的情况做出预估,所以他们正在抓紧时间,根据春季和夏季的经验,修订预测值。西德尔说,大流行除了让市场骤冷之外,还有带来一个大问题:越来越多的人由于停工,而付不起按揭了。

  初步数据显示,加拿大全国约有10%的房主选择推迟支付抵押贷款,而在该国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部分地区,这一比例似乎更高。这些由于大流行而产生的负面问题,最终都会影响到房价。

  CMHC首席经济学家杜根表示,现在专家们还很难预测本国房市的未来走向,因为有太多未知变量,包括失业导致收入水平恶化的程度、未来移民的数量,以及建筑业如何应对这次危机等等。不过,从现有的信息分析,全国和安省的房价最早将在2022年底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

  据悉,5月15日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将公布最新全国房市数据,而在那之前,全国主要城市也将陆续公布当地的数字,这会让人对公卫危机对各地房市造成的影响,有个更直观的认识,对未来也更加容易预测。

2、没申请福利却收到了4000加币,这些加拿大人懵了

  据CBC报道,不止一位卡尔加里居民最近发现有4000加元的政府补助突然打入他们的银行账户。但他们并不符合申请加拿大紧急反应津贴的条件,也没有申请该项福利。收到了不是自己的钱,当然要还回去,这很加拿大。但是在他们试图归还这些款项时却遭到了拒绝,政府坚称这不可能发生。

  就在4月21日,迈克尔.科斯塔说,当他在网上查询纳税申报表时,注意到自己的加拿大皇家银行账户上有两笔2000加元的付款——这笔钱来自一个被称为“加拿大联邦付款”的账户。他说他知道事情不对劲。 “很明显,我觉得那是CERB付款,但我从来没有申请过这个福利。”

  加拿大紧急反应津贴(CERB)计划是由联邦政府在4月初针对新冠疫情启动的。它每四周为那些因为流感大流行而失去全部收入来源的人提供2000加元,这些居民或者是因为疫情失业、生病、被隔离或不得不呆在家里照顾家人。此前加拿大各地都有报告称,一些人意外地获得了双倍的CERB付款,联邦政府将这一故障归咎于该项目由两个不同的部门管理。

  但这次不同。科斯塔仍然有一份全职工作,他说自己从未申请过CERB项目。而且他不是唯一一个。佐哈•巴伊瓦和科斯塔在同一家电信公司工作,开户银行是另一家。她说,4月16日她在网上支付账单时发现自己的道明银行(TD)账户上多了2000加元。巴伊瓦说,她后来和多伦多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其他几个人谈过,他们也在没有申请CERB的情况下收到了CERB给的钱。

  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发言人对CBC新闻表示,除非有人提出申请,否则不可能收到CERB福利金。"由于CERB由两个机构独立管理,因此可能会出现客户通过两种渠道申请福利的情况,这可能导致重复支付。例如,数以百万计的工人申请失业保险,他们会被导向申请CERB,通过加拿大服务部收到了一笔付款。如果他们没有意识到有这笔钱,就有可能再通过加拿大税务局(CRA)重复申请,从而收到了双倍的钱——两个机构各发了一笔。"政府表示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重复发放的问题。但该发言人无法回答为什么巴伊瓦或达拉•科斯塔会收到福利金。

  达拉•科斯塔(Dalla Costa)说,当他给CERB热线打电话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并不知情,并建议他致电银行,看看钱是否可以退还。结果达拉•科斯塔给他的银行打了电话,加拿大皇家银行告诉他,银行无法逆转付款,并告诉他,这需要给联邦政府打电话。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BC新闻,达拉•科斯塔的这事似乎是“一个孤立的事件”。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在类似情况下收到了CERB的付款。至于政府的反应,达拉•科斯塔说,他发现政府甚至没有意识到出了问题,这太令人不安了。他还担心是不是有人盗用了他的身份"背后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我认为这一切都与我的社会保险号码有关,这让我现在很担心,是不是有人正在盗用我的社会保险号码。"他说。

  在联邦政府的官网上,这种现象并没有被列为常见答疑里的问题,但官网确实提供了一个给收到双重付款的人——那些申请了失业金又申请了CERB的人——提供了解决方案。官网说:“虽然加拿大人不会因为收到错误的付款而受到任何惩罚,但你必须偿还不属于你的福利。你将收到税务局的来信,向你提供有关偿还程序的进一步信息。”

  政府建议收款人要么将政府发的CERB支票原件寄回,或者通过邮寄方式将相应金额写一张个人支票寄给“加拿大接收总局”,注明这是“对CERB的偿还”,并附上个人的社会保险号或临时税号。

  此外,加拿大税务局说他们现在已经在福利金申请阶段加上了验证环节。如果申请人已经被批准了失业福利申请,就不能再通过税务局申请。在CBC新闻多次问询后,联邦政府表示,将对巴伊瓦和达拉•科斯塔收到福利金的情况进行调查。

3、加拿大中毒事件激增58%!只因这种用品使用不当 你家也有

  自从大流行开始以来,许多加拿大人一直在格外努力地打扫他们的家。然而,加拿大卫生部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外中毒事件持续增加令人担忧,罪魁祸首竟是清洁产品。甚至有报道称儿童饮用洗手液!当然了,面对疫情,勤洗手是必要的,消毒也是必要的,要知道拼命给物品表面消毒的并非是你一个人。但是确保消毒的同时一定要确保安全。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闻频道获得的加拿大卫生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有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因为使用化学清洁品中毒。公共卫生机构报告说,在今年2月和3月,使用清洁用品导致中毒的事件比以往增加了58%。其中涉及的大部分产品包括漂白剂、消毒剂、洗手液、氯和氯胺等气体。

  令人担忧的是,到目前为止,涉及漂白剂的中毒事件是最常见的,在3月份的所有报告中,有38%涉及这种危险化学物质。举个中毒的例子,一名女性在清洁物品表面时将清洁产品混混合,从而产生了致命的气体导致中毒,还有儿童饮用过量的含乙醇的洗手液导致中毒。加拿大卫生部认为此类中毒事故大幅度增加与大流行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该机构指出,疫情初期,加拿大人疯狂在超市抢购清洁类产品,因此许多加拿大人家中现在可能还有很多清洁类产品。人们打扫房屋的频率越发频繁,越发具体,因此他们越发容易暴露在化学物品中。加上加拿大人在家里呆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意味着更多涉及清洁产品的事件必然会发生。

  一位前多伦多卫生检查员告诉CBC新闻,人们最常犯的错误之一就是把某些清洁产品混在一起使用。Jim Chan博士指出,将漂白剂与醋或含有氨的清洁产品混合,会产生潜在的致命气体。他补充说,一些用来清洁表面的湿巾也含有氨,所以仔细阅读所有的标签很重要。

  过去,渥太华公共卫生部门也曾明确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你可以从食品杂货中获得COVID-19,所以没有必要用消毒剂、肥皂或漂白剂来清洗它们。事实上,这可能是危险的。因此当地卫生机构建议,农产品应该用水清洗,而且只能用水。在最近的一条推特中,加拿大卫生部敦促任何怀疑因使用清洁产品不当导致中毒的人立即与当地控毒中心取得联系。





接下来播放
直播:卑诗省长贺谨宣布重启开放计划
多国重大突破发现新冠解药 卑诗新增确诊创新低
政客担心:CERB福利让人们偷懒,应减少发放金额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5日)
温哥华7月有望零确诊!加拿大多个省份宣布解封!
BC省企业都盼望重启 这行业却说不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模型通报(5月4日 )
特鲁多宣布:投4亿加元于网络医疗服务及疫苗研发
太猖獗!加拿大人已被骗走120万 年轻人也要提防
实况解说: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2日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