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单日新增破千!两省严峻,加拿大军队备战状态
《港湾播报》20200330-02 JTJJ

1.    加拿大单日新增破千!两省严峻,加拿大军队备战状态

周一(3月30日),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7000例,达到7418例,其中卑诗省两天新增86例,两人去世;安省新增351例,10例去世,连续两天创单日新高;魁省单日新增病例达到590例,也创下单日新高;阿尔伯塔省增加29例。

今日下午1点半,卑诗省召开疫情发布会,由于昨日没有公布数据,今日的数据实际是两天的新增情况,两天新增86例,全省累计确诊970例。新增两例去世,其中一例属于社区去世案例。卑诗省今日证实了卑诗省首例社区去世案例,该男性死者在自己的住处去世,属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管辖范围。卑诗首席卫生馆亨利说,全省现在已经康复了48%的病例,即469人,其中包括70余名重症监护患者。目前共有106人住院,60人接受重症监护。

病例按照卫生局范围分布如下: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472

菲沙卫生局:323

温哥华岛卫生局:67

内陆卫生局:94

北方卫生局:14

亨利说:“我们还没有渡过难关。我们还没有达到高峰。” “每个人都需要尽力而为。”一名急症室医生表示,卑诗省目前检测并不足够,这意味着现时确诊病例的数目未能准确反映卑诗省内实际情况,公众可能根据数据会变得自满。当然,这种检测能力不够的情况在全加及全球都存在,可以说永远都是不够的,因为几乎不可能做到100%的测试。目前加拿大的检测总数是21.6万,是人口的0.66%,高于韩国高峰时候的测试率。其中阿省测试率最高,约为人口的1.1%,BC省0.8%,魁省0.5%,安省0.4%。

Royal Columbian Hospital急诊室医生肖恩·沃尔姆斯贝克医生在本周末发布了一个YouTube视频,概述了他的担忧。自从公卫危机在卑诗省蔓延以来,他每个班次都会让三到四个可能的病例回家自我隔离,告诉他们在未经测试的情况下进行自我隔离14天,就像他被告知要做的那样。他在录像中说:“这吓到我了。” 因为10年的临床经验告诉他,一部分病人肯定不会跟从指示。这同时意味着实际的确诊数字未有真正反映出来。他周日在接受CBC新闻采访时说,“这只是人性的简单因素。”“人们觉得自己没有得到优先考虑时,不会把事情当回事。”他认为,在对患者进行测试和跟踪时,他们更有可能遵守隔离指示。他还担心,接受测试的患者要等三到五天后才能接到公共卫生护士的电话,因为他们“负担太重,需要备份”。他明白到目前有限的检测资源,先用在病重者、医疗护理人员和跟踪感染群。但沃尔姆斯贝克医生担心这种意外的副作用将是公众开始放松努力,感到这场斗争已经胜利。

再来看看安省的情况,根据安省卫生厅的资料,截至3月30日下午3点,新增351例子,全省累计确诊1706个。此外还新增了10个去世的病例。这是安省公卫危机爆发以来最大的单日升幅,继昨天破200创新高后,再破单日300关口,此前最高的为昨日的211例。安省公共卫生官员表示,70岁以上省民感染人数增加,且会产生严重后果,故强烈建议70岁以上省民在这段时间不外出,留在家中作自我隔离。在可能的情况下,应该透过电话或互联网来寻求服务,或向朋友、家人或邻居寻求协助。安省政府已勒令禁止5人以上的聚会,但Williams医生表示,须作出更多措施,因为省民有责任除必要原因,否则须留在家中,甚至限制出外购物等基本外出次数。安省省长福特表示,会延长紧急状态令多2个星期,另外,省政府推出总额2.43亿加元,用作保护长期护理院居民的措施。安省现有的紧急状态令,将于周二(31日)届满。福特表示,预期未来数周,应会“极其严重”,可能激增。对位于Bobcaygeon地区的长期护理院,已有9人去世,福特表示,省政府正尽一切可能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他形容这是一个悲剧,省政府正增加对护理院居民及工作人员的筛查。另外,福特表示,周末街道上满是游人是不能接受的,希望每名省民认真考虑自己的生活习惯,令传播速度减慢。

魁北克省方面,今天的新增确诊数字也仍然惊人,单日新增590例,创下魁省最大的单日升幅,累计确诊已经高达3430例,78例重症监护。尽管新病例增加,魁北克的住院率保持稳定,需要重症监护的人数仅略有增加。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特说,该省的医疗体系仍然能够处理这种情况。 他还宣布该省的杂货店将在整个四月的周日关闭,以便让精疲力竭的员工休息。加油站和公司将保持开放。当天早些时候,魁北克政府宣布了1.33亿加元的紧急资金,用于老年人住所和其他与弱势群体合作的机构,以帮助他们应对目前的局面。

魁省今天上午开通了一个免费网课的汇总平台,启动刚半天,点击已经超过2500万人次,除了本地人外,点击还来自加拿大安省、美国和法国,这是一个双语教育网站的汇编。这个平台把省政府认可的许多免费教育网站汇编在一起,按不同年级和学科分类,包括学前班、小学、中学、成人教育的课程,科目有数学、科学、法语、英语、历史、地理、体育课等等。公卫危机爆发后,魁省宣布所有学校停课,至少停到5月1日。

特鲁多周一上午对全国民众讲话中表示,军方已调动起来,随时准备加入对抗。他说:“过去几周,加拿大武装部队正在加紧努力,以支持我们和我们的社区对抗公卫危机的努力。”他说,尽管联邦政府尚未收到各省或地区的正式干预要求,但无论是运送物资还是在即将来临的洪水季节提供援助,他们都准备做出回应。加拿大国防部长石俊(Harjit Sajjan)今天(3月30日)表示,24,000名加拿大军人准备好采取行动,以帮助应对公卫危机。10个加拿大陆军单位、海军舰艇、空军飞机和机组人员已经处于高度备战状态。要求各军兵种下属单位把出差旅行和军人离开营地休假减少到最低限度、加强军人的个人卫生观念,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军人染病的比例。

 

2.    “有一点同情心,我要回家”,载有247名加拿大人的邮轮无处靠岸

荷美邮轮公司旗下赞丹号邮轮昨天已被允许通过巴拿马运河,计划前往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停靠并让乘客下船,但是截至目前,当地仍然没有决定是否允许邮轮停靠。赞丹号可容纳1243名游客和586名船员,其中247名加拿大人。

上周五(3月27日),赞丹号上四名乘客被证实失去生命,但并未提供原因。许多其他乘客表现出类似流感的症状,其中两名乘客测试呈阳性。 目前,有73名乘客和116名机组人员有症状。自3月14日,由于公卫危机爆发导致南美航行中断以来,赞丹号一直在寻找一个停靠的地方,以便乘客可以回家。 得知赞丹号可以通过巴拿马运河后,周末乘客充满了希望。但是,停靠在劳德代尔堡的计划尚未确定,因为包括该市在内的布劳沃德县尚未获得批准。 布劳沃德县专员迈克尔·乌迪内(Michael Udine)告诉CBC News,该县已经有1000多例病例,已经让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因此,他担心让赞丹号停靠后,船上的病例,恐怕难以应对。

“这将对我们的卫生系统造成极大压力”。他说,停靠和下船必须得到美国海岸警卫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佛州卫生部门的一致同意。“他们不想要我们去那里,但是我们能去哪里?” 来自多伦多的旅客Cheryle Stothard说。她和她的丈夫在过去的一周里一直被要求呆在船上房间里。这位71岁的老人说:“如果我们不能在佛罗里达下船,穿过巴拿马运河是没有用意义的。”Cheryle Stothard和丈夫Tony仍在赞丹号上,并已出现咳嗽和流鼻涕的症状。乌迪内的担心令旅客Margaret Tilley很沮丧,她迫切希望回到她在卑诗省纳奈莫的家中。这位71岁的老人说:“让我们有一点同情心。” “总得有人让我们靠岸。” 赞丹号于3月7日开始航行,最初计划于3月16日在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停靠,以使乘客早日下车。但是,该国拒绝允许乘客下船,因此该船只能驶向劳德代尔堡。 上周末,赞丹号的姊妹船鹿特丹号已经与赞丹号汇合,带来医疗用品和补给品。Tilley和她的丈夫以及其他795名无症状的乘客已经转移到鹿特丹号。“一旦登上鹿特丹号,所有的客人将继续留在特等舱直到下船。任何目前患病的客人,或作为密切接触而隔离的客人,以及所有工作人员都将留在赞丹号上。”荷美邮轮公司说,所有的客人和工作人员都在星期四收到了口罩,并被告知如何佩戴。

Tilley说,她希望布劳沃德县知道,船上健康的加拿大人不会成为负担,而只是想回家。 “就让我们直接从船上坐汽车到机场。我们不想留在劳德代尔堡。”乌迪内说,所有乘客在抵达时都必须被隔离,因为其中一些可能没有症状。“在这艘游轮在布劳沃德县下船之前,有很多事情需要解决。”乌迪内说,该县将审查一项关于荷美邮轮公司将如何处理的计划,并可能很快做出决定。 很多人质疑为何公卫危机在全球爆发时,乘客们还在3月7日登船。CBC询问了几位船上的加拿大乘客。他们回答说,当他们开始旅行时,南美很少有病例。 一些乘客还说,当他们准备开始旅行时,如果不登船,没有机会获得退款。像“赞丹”号这样的船只目前在全球公海上至少还有10艘,共载有近1万名乘客,这些船只被许多港口拒绝停靠,不得不在海面上漂泊。多个国家已禁止邮轮停靠或限制航空旅行,这让将滞留海上的乘客送回数十个国家的努力更加曲折。据路透社报道,于3月19日获准停靠澳大利亚悉尼的“红宝石公主”号(Ruby Princess)邮轮上,已经有至少133名游客在检测中呈现阳性,该船上共有2700名游客,当地边防局表示乘客可以按正常方式回家,但要自我隔离14天。即便如此,报道称,这一事件仍然激起了澳大利亚人的愤怒,他们质疑为什么船上的人被允许下船,联邦和各州官员在谁应该为此负责的问题上也发生了冲突。希望这些人平安,都能够早日回到他们的家。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严审中国入口医疗用品 !
3月30日:BC 省最新公卫事件通报
加拿大第一夫人“发表讲话”
索菲发文报平安,特鲁多笑了
加拿大央行基准利率一降再降,房贷利率却不降反升
3月28日:BC 最新公卫事件通报
特鲁多终于“解放”了!BC省将迎来“拐点”?
小心!超市买回物品带病毒?医生教你如何安全购物
3月27日:BC省公卫事件最新通报
3月26日:BC省公共卫生事件最新通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