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网上疯传的死亡游戏来到加拿大!家长千万要注意
《港湾播报》

1、卫生官员公布重磅消息!再过几天,100多位曾困武汉的民众将回到温哥华

  19日,BC首席卫生官员Bonnie Henry在记者会上公布了几个重要消息:1、BC的首例新冠病患已治愈;2、将有1/3的武汉撤侨即将回到BC;3、BC省有20名邮轮乘客已到家。

  加拿大的第一批从武汉撤侨回来的民众是2月8日上的飞机,他们被安排在安省军事基地隔离。此后,加拿大又派出了另外的撤侨包机,加上搭乘美国撤侨包机回家的国民,一共有近400人从武汉回到了加拿大。从时间上算,22日,也就是这个周末,他们的14天隔离期即将结束,他们终于能回到自己的家中。

  BonnieHenry表示,这批撤侨中将有三分之一的人,也就是100多名撤侨会陆陆续续回到BC省。 “我知道会有一部分人为此感到焦虑”,Bonnie Henry说,她说,新冠病毒的确可以人传人,但目前绝大多数的人传人案例都是发生在有症状的情况下。她强调,撤侨们在隔离基地时每天都接受病毒检测,没有人出现阳性反应。

  她还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BC省的第1例确诊病患目前已经治愈,不需要继续隔离。第2-第4例已经没有症状,出现康复迹象,而第5例从上海转机来的BC内陆女子,虽然仍然有症状,但病情稳定,在家隔离。她还说,到目前为止,BC省一共有524人接受了病毒检测,并没有其他的阳性反应。一些有相关症状的病患被证实为流感。她坚信,“任何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都能被迅速发现。”

  另外,她也透露,受困在日本公主号邮轮的加拿大乘客也将在本周被接回加拿大,他们会先在安省隔离14天。对于确诊病患,卫生部门会积极调查他们的旅行历史,并且会频繁与有接触风险的人联系,监察他们的状况。 “目前,该病毒在BC省传播的风险依然很低。”

  一方面是BC卫生厅的信心满满,另一方面却是民众放不下的心。19日,一位已经从日本公主号病毒邮轮上撤离出来加拿大小哥,亲述漫漫回家路,听来让人觉得惊心动魄……这位小哥名叫Spencer,居住在BC省兰里堡。小哥同时拥有美国国籍和加拿大国籍。早前,当美国的撤侨飞机抵达时,小哥决定尽早从病毒邮轮上撤离,于是搭乘美国撤侨航班回家。

  小哥说,当他从邮轮上离开时,船上至少有五六百人已经感染了病毒。他们撤离的人登上了一辆公交车去往东京机场,原本20分钟的路,却最终花了6个小时。等到终于登上飞机,小哥发现机舱里特别设置了一个隔离区,生病的人就被隔离在那里,虽然病人们没有从隔离区出来,但整个旅程中,“我被咳嗽包围着”,不管是在去机场的车上还是飞机上,他都听到有人在咳嗽…… “整个经历,尤其是飞机上的经历,简直比科幻小说还要科幻。”而且,直到旅程结束,小哥才知道,坐在他身后的一名妇女被检测出阳性……

  后来,这趟航班被证实,接回的300多位美国公民中,有14人被确诊,且登机时都无症状。小哥目前在美国军事基地隔离,他自己说“只能保持乐观,希望接下来几周不会出现症状……”14天后,小哥如果也没有症状,就可以回到他兰里堡的家中。

  钻石公主邮轮,共有256名加拿大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3人被确诊。撤侨包机将在本周把他们带回加拿大。不知道加拿大会不会再次参照美国做法,也在机舱中设置隔离区,将被感染的人先在此隔离,也不知道被接回来的人会不会也出现美国那样的情况,登机时还没有症状,一落地确诊十多人。

  19日,首批500乘客下船了。他们可以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有人坐出租车,有人坐巴士到机场转机,接下来他们的日常生活、外出等都不会受到限制。有媒体称他们为“500颗定时炸弹”——潜伏期不只14天,无症状也可能被感染,检测结果是阴性的也可能被感染。

  另一方面,BC卫生官员Bonnie Henry还给大家带来另一个消息——曾经被困在Westerdam邮轮上、后终于得以回家的人中,有20人在BC。自该邮轮在柬埔寨靠岸、乘客被解散回家后,其中一名83岁的美国乘客突然被确诊。而此时,数千名游客已经四散到世界各地了。

  大温素里的Hansen和他的妻子辗转了3个国家才回到加拿大。在温哥华YVR机场十分顺利地入境回家。没有强制隔离。老夫妇和所有Westerdam邮轮归客一样,目前被要求在家自我隔离14天。他们不需要像从武汉或从日本公主号邮轮上回来的人一样先去安省基地强制隔离,他们只需要在家自我隔离。

  另外,据日本放送协会援引日本政府官员最新消息,“钻石公主号”两名新冠肺炎患者被确认死亡,是该邮轮中首次出现死亡病例。据报道,死亡患者为一名80多岁男性和一名80多岁的女性。目前,日本国内已共计3名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2、“挺不过3个月,生意减少7成”!中餐厅老板欲哭无泪,华人旅行社血本无归

  由于疫情的影响,沿街的华人商铺无人光顾,加拿大中餐厅、华人旅行社、礼品店、奶茶店、遭受重创。原本春节是最忙碌的时候,如今却是“被迫清闲”。Alex Wang是温哥华一家海鲜店的老板。他直言,生意已经减少了7成,原本春节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现在却没有人出门吃饭。 “最大的损失就是员工薪水,以及为春节准备的库存。我已经尽量不裁员了,有些人是元老,已经干了6年了,但是现在迫于无奈只能减少班次了。”

  不仅海鲜店陷入困境,就连本拿比丽晶广场Food Court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以往,Food Court总是一位难求,而现在,座位可以随便挑选了。丽晶一名员工发朋友圈感慨:我们年轻人挺得住,但是那些靠这份工资养家糊口的人怎么办呢?

  事实上,不仅是温哥华,多伦多等地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多伦多中餐厅的老板们都很心塞:2019年年初,一连串的中餐厅被砸;2020年年初,疫情肆虐,中餐厅门前冷清。据说,万锦很多店被迫关门。很多人害怕去唐人街附近的饭店,就是因为怕染上病毒。

  此外,华人旅行社也损失惨重,很多机票代理失业,纷纷转行。James Ma是一家旅行社的老板,他坦言:“估计1月、2月、3月、4月都没有收入。”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表示,华人首当其中承受着疫情不实信息和谣言的影响,所以相关行业遭受重创。

  就在前两天,美国纽约就曾出现“出租车拒载华人”的事件。纽约市市长强调,出租车司机拒载华人乘客涉嫌种族歧视,不可容忍。但就在这样的节骨眼上,还有层出不穷的“迷之操作”,让海外华人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雪上加霜”。

  在这个大家都风声鹤唳的特殊时期,有一些人还孜孜不倦地想制造恐慌...前些日子,悉尼华人区一间超市被一条刷爆朋友圈的“不实消息”害惨了。最近几天,一条“有店员从广州回来澳洲,没有自动隔离就返工”的信息,在没有任何证实和证据的情况下,借了对疫情担忧的“东风”,在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众多华人纷纷转发。信息自从开始被疯传后,店里的生意一下就一落千丈。

  不仅生意惨淡,甚至连关系好一些的邻居只要见到就会问,“怎么没让店员隔离?”店主刘女士都要崩溃了,“我逢人就得解释,隔离了!隔离了!那位“返澳未隔离”的员工自觉在家隔离了14天后才恢复的上班...

  在这样的疫情压力之下,全世界都有很多的华人商铺因此损失客人,还有很多商家因此不得不停业或是裁员。曾因王思聪高额消费而火极一时的北京“K歌之王”KTV也顶不住这样的停业压力,而不得不宣布破产,其门店下所有的员工因此全员失业。

  中国的新增确诊人数已经连续呈下降趋势,除湖北地区以外的城市已经基本得以控制,只要我们继续坚持,胜利就在不远!希望疫情早日被战胜,华人行业早日恢复繁荣!

3、加拿大超大车祸 200车连撞  多人死伤! 引发灾难的 竟是一阵风

  2月19日,加拿大一高速公路爆发超大车祸,200辆车连环相撞,69人受伤,2人死亡,引发当局重大紧急干预,惨烈程度堪称史无前例!

  满载孩童的校车被撞烂,无数私家车惨变废铁,油罐车爆裂喷油,整条高速瞬间瘫痪!平时被称为“公路霸王”的皮卡,此刻被压成了铁皮一片。而体积小的SUV,在怪兽般的大卡车面前,更是遭遇毁灭性打击。救援人员动用液压切割机车救人,才能给被困在撞烂车辆中的司机一线生机。

  这场骇人听闻的惨剧发生在2月19日中午12:30左右,蒙特利尔的15号公路,约200辆车卷入,其中包括15辆大卡车。事故发生时,所有的车辆都在以100km/h的高速行驶。

  多名目击者称,事发当时,天气晴朗,高速路上的积雪已清除,路况良好,没有人发觉灾难逼近。车祸发生前几秒,突然刮起一阵大风,卷起了圣劳伦斯河面上厚厚的积雪,飞雪扑上高速,引发“雪盲”现象,瞬间导致可见度为0,车辆纷纷失控。

  “我当时开到了100km/h,突然之间,什么都看不见了,只有一片鲜红的刹车灯,所有人都开始急刹车,接着所有人都撞到了一起,有人急打方向盘想避开碰撞,我也是,但我被一辆公交车撞上,连人带车被拍进了挡土墙里。”一位亲历惊魂的司机心有余悸地说道。

  还有一名被撞的司机表示,自己突然像“瞎了”一样,什么都看不到,他紧急把刹车踩到了底,但还是撞上了前车,接着又被一辆大卡车撞上。“我感觉总共被撞了两三遍才停止。” “安全气囊爆了出来,我在被撞的过程中一直死死抓着方向盘。”这位司机最终奇迹般地没有受伤。

  大批消防员、医护人员、警察在事发路段上救人。救援任务艰险异常,必须先把挤成一团的汽车一辆辆挪开。由于撞击太过猛烈,现场多次使用液压切割机“劈”车救人,但直到晚上,还有2人被死死卡在撞烂的车里动弹不得。最终,这两名被困在车内的人,没撑到被救出来的一刻,在车里断了气。

  50辆汽车已完全撞报废,75辆停摆的汽车等待拖车,救援人员一边忙着从车里救人,一边还需要清理喷泄满地的柴油。被紧急征用的巴士抵达现场,从车祸路段疏散了150人,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由于大量伤员涌入,附近3家医院触发了“橙色警报”,该警报级别通常在发生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时使用。

  加拿大这起惨绝人寰的车祸震惊了外媒。《卫报》《华盛顿邮报》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该事故。魁省省长发推特对不幸卷入车祸的人表示同情。魁省警察局发言人称,天气可能是导致事故的一个因素,但最严重的问题出在“司机”身上,“是司机没有适应路况,才导致了这样的悲剧。”

4、网上疯传的危险游戏来到加拿大!家长千万要注意了

  最近在青少年之间,开始流行一种危险整人游戏。相信许多父母应该都记得小时候与邻居、同学玩的许多小游戏。这些游戏性质各有不同,有的多少包含了开玩笑、恶作剧的成分在内。如果无知的孩子却不知道严重性的话,那么父母可得提高警觉了。

  根据WVLT等外国媒体报导,最近在网络上流传一种“3人跳挑战”的影片,从中可以看到3个人并排站在一起,左右两边的人会先跳起来,再趁中间那位跳起来后,各自伸出腿把他绊倒。这也将使得中间的人整个往后倒,由于几乎来不及反应,通常结果就是导致后脑着地。

  这个游戏目前在全球已传出多名孩童受伤,甚至目前已明确得知有1人因为这个游戏而失去生命。学者专家也对父母提出警告,千万别让孩子模仿这个危险的游戏,以免造成遗憾。

  据了解,这种挑战最初是源自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1所中学,这个危险的恶作剧也被称为是“破颅者挑战”。居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1位名叫霍德森的家长,日前就在脸书贴文。她提到儿子就是被同学这种恶作剧弄伤,不但造成脑震荡、脸部也缝了好几针,甚至险些把牙齿摔断,霍德森也警告这种游戏背后所蕴藏的危险性。许多专家也提醒家长,这种挑战由于会让民众后脑杓撞地,可能会造成瘫痪甚至死亡的危险。

  对许多孩子来说,往往为了争取同伴认同,加上不清楚游戏的危险性,常常会不知轻重的去模仿这类的整人游戏,使得自己不是成为加害者,就是变成受害者。而这种危及生命安全,会致人重伤的游戏,也往往会造成当事人心中一生难以抹灭的阴影。

  目前“3人跳挑战”已经在好几个国家开始流行起来,现在更传出巴西有1名16岁的少女,也是在玩了这个挑战后,因为头部受到猛烈撞击,不幸伤重身亡;另外美国也有1名16岁少女,由于玩了这个游戏身心受创,现在根本不想上学。

  对此医师也提醒民众,若是后脑撞地,不但可能会压迫脑神经之外,更严重者还将导致颈椎断裂,一旦脊髓损伤,就会造成四肢终生瘫痪,最严重者还可能因此丧命,不可不慎。许多国家的专家还有警方也在极力提醒家长,千万要劝告孩子不要从事这项危险的整人游戏。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加拿大卑诗省首例武汉肺炎患者完全康复
BC省公布2020预算案 大幅加税 富豪们要“哭”了
家居用品一号码头申请破产 关闭加拿大所有门店
噩梦!钻石公主号累计确诊542例 加拿大人心急如焚
美帝再下狠手,孟晚舟更悬了
新冠病毒恐惧蔓延纽约,的士优步明言不载华人
加国华女被禁登游轮 只因为她持有中国护照
中加关系的春天来了?冠状病毒让中加关系解冻
加拿大成为全球第十大经济体:房价看涨
突发!BC新增1例!海外或爆发 大使馆发紧急通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