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GPT通过这考试 惊呆的比尔盖茨发出警告
www.bcbay.com | 2023-03-22 13:15:4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软共同创办人盖茨(Bill Gates)表示,OpenAI的语言生成式人工智慧(AI)是他此生以来所见两大革命性技术之一,也就是他在1980年代首度见到现代的图形使用者介面桌上型电脑以来,最具革命性的科技跃进。

GPT通过这考试  惊呆的比尔盖茨发出警告

  这位67岁的亿万富豪在他的“盖茨笔记”(Gates Notes)部落格上贴文表示:“AI的发展与微处理器、个人电脑、网络和手机的问世一样具有根本重要性。它将改变人们工作、学习、旅游、获得健康照护和与他人沟通的方式。整个产业将围绕著它重新定位。企业如何运用它,将进行自我区隔。”

  盖茨从2016年起就一直与OpenAI的团队会面,去年还挑战团队,要他们训练AI系统能通过大学先修生物学考试。他说,这项考试不仅只是直接回答事实,还会要求学生对生物进行批判性思考。盖茨原本认为GPT系统要花数年才能学习完成,结果只花了几个月就在大学等级生物课程拿到A分数。

  盖茨说:“整个经验让人惊呆了。我明白我见到了自从图形使用者介面以来最重要的科技进展。”

  OpenAI在上周推出GPT-4,是能生成文本的最新一代大规模AI模型,可被运用于撰写程式、创造图片,还能回答使用者提供图片的相关问题。OpenAI吹捧GPT-4能在标准化测验中取得成功,不过普林斯顿大学一位教授与博士生本周在部落格贴文表示,这些可能是评估这项技术能力的错误指标。

  盖茨表示,他获得灵感启发,认为AI有潜力可以减少世界上一些最严重的不平等问题,从发展中国家的医疗照护到气候变迁与教育领域。他说,他的基金会在未来数月将提出有关如何运用AI的更多细节。

  不过,盖茨也坦承这项技术引发有关人力、法律制度、隐私、偏见等等艰难的问题,“世界必须确保人人,不只是富裕的人,能受惠于AI。政府和慈善组织必须扮演角色,确保它减轻不平等,而非加深不平等。这是我自己与AI相关工作的首要任务”。

  盖茨也点出“有人挟AI当作武器”的威胁,表示政府必须与民间企业合作制定限制措施,而且更长期的危机是AI不配合人类、甚至与人类作对。他说,这些问题随著时间推移将愈来愈严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3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3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4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5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6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7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8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9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10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4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5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6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7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8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9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10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