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再暴跌!加拿大GDP将大幅收缩 失业率暴增
www.bcbay.com | 2022-10-01 15:21: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最近,加拿大似乎逐步迈入至暗时刻:货币一跌再跌,通胀率高居不下,各路专家严重看衰加拿大经济…

加元再暴跌

加元走在下跌路上难回头。油价下跌,加元跌!美国加息,加元又跌!

继昨日后,今日,加币再以暴跌开启了10月的首日。

加元再暴跌!加拿大GDP将大幅收缩 失业率暴增

根据最新的汇率走势,今日加元兑美元为0.7233,再跌1.0632%。

纵观过去几个月,加元兑美元的汇率总体呈下滑趋势。踏入9月,除了上旬末端至中旬初出现的“回光返照”,自9月13日起,即开启了大幅下跌的态势。

据分析,原油价格下滑进一步打压了对风险敏感的加元。此外,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美联储的最终利率将高于加拿大央行,并且将在高点维持比加拿大央行更长的时间,因此最近一段时间美元将大幅走强。

加元再暴跌!加拿大GDP将大幅收缩 失业率暴增

2023加拿大经济衰退严重且不可避免

加拿大央行近期积极且大幅的加息,让经济学家们越来越担心这会令加拿大经济陷入衰退,来临的时间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或2023年上半年。

RBC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在央行大幅加息的同时,经济不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渺茫”,经济软着陆已变得越来越不可能。

德勤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加拿大将在年底前进入短暂的衰退。

而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全球金融服务提供商Macquarie集团更是估计,在预测的经济衰退期间,加拿大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面临约3%的收缩,失业率将上升到5%。

加元再暴跌!加拿大GDP将大幅收缩 失业率暴增

Macquarie集团的经济主管David Doyle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称,"我不认为我们现在正处于衰退之中,但我确实认为衰退即将来临。我们的基线是,加拿大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正式进入衰退。"

Doyle说,"我们实际上认为加拿大的情况将相当严重,我认为在这方面已经铸成了大错。因为通货膨胀已经变得如此之高,而失业率却如此之低,我认为在这一点上,衰退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新数据,加拿大经济在7月份温和地增长了0.1%。然而,他们的估计显示,8月份经济增长停滞,年度通货膨胀率为7.0%,低于6月份8.1%的高点。

加元再暴跌!加拿大GDP将大幅收缩 失业率暴增

Doyle解释,"我认为你所看到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有了重新开放的那种重大推动力之后,经济正在停滞不前。我认为,即使在看起来非常疲软的第三季度之后,未来会进一步放缓是合适的。"

Doyle补充说,加拿大住房市场的冷却将在这种放缓中发挥重要作用。

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代理和经纪人的产出下降了3.4%,是连续第五个月下降。Doyle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

Doyle说,"通常情况下,当你进入经济衰退期时,你会看到住房开始疲软。我们肯定看到了充分的迹象。"

加元再暴跌!加拿大GDP将大幅收缩 失业率暴增

为了对抗通货膨胀,加拿大银行在9月7日将利率提高到3.25%,这也是导致住房市场冷却的原因之一。这次加息是在7月份加满100个基点后进行的,也是自1998年8月以来加拿大最大的一次加息。

加拿大央行于今年3月开始加息,此前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利率降至0.25%。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测下一次加息将在10月26日进行,Doyle则认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

"但在我们开始看到银行再次降息之前,可能会有6、9、12个月的时间。那是因为他们想确定把通货膨胀控制住了。"

加元再暴跌!加拿大GDP将大幅收缩 失业率暴增

Doyle认为,预测的经济衰退有一线希望。

他说,"通常当你真正看到经济衰退时,事实证明它足以使通货膨胀率回落。"

应对加元下跌的窍门

随着加元的价值下降,购买力也会下降,可能会对加拿大人的日常财务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那么,如何应对加元下降的购买力?专家道出一些窍门。

加元再暴跌!加拿大GDP将大幅收缩 失业率暴增

1.快速还清高息债务

如果有可变利率的贷款或信用卡余额,应尽快偿还债务。因为,一旦贷方或信用卡公司决定提高利率,那么你最终可能不得不支付更多的钱。

你现在支付的本金越多,未来支付的利息就越少。

2. 批量购买生活必需品

批量购买必需品始终是省钱的好方法,特别是当前的状况。可以利用冰箱来储存易腐烂的食物并储存不易腐烂的物品,例如罐头食品。

加元再暴跌!加拿大GDP将大幅收缩 失业率暴增

3.推迟主要支出

随着必需品变得更加昂贵,建议暂时推迟主要支出。比如购置新车、度假或房屋装修可能会对你的负担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4. 减少不必要的购买

除了避免大笔开支外,加拿大人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在开支增加时省钱,例如,减少在餐馆吃饭的频率;寻找免费的娱乐来源,例如在当地的小径上徒步旅行、获得借书证以免费借阅书籍和 DVD,或收听播客;摆脱昂贵的会员资格等等。

   0


相关新闻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
笃定7月还要加息加元涨翻天 兑人民币升破5现金支付将走向终结?加拿大央行为数字货币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加拿大三月通胀率破新低!加币兑人民币走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