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滑雪天后?宣传机器?谷爱凌首场直播点赞破亿
www.bcbay.com | 2022-02-21 15:41:2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冬奥会结束,“滑雪天后”谷爱凌的人气不减。港媒报道,前晚她开启在抖音的首场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800万人次,点赞量达1.2亿。

滑雪天后?宣传机器?谷爱凌首场直播点赞破亿

  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冬奥拿下金牌的谷爱凌,一直是舆论关注焦点。新华社

  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出生成长的谷爱凌首次代表中国出战冬奥,即获得2金1银佳绩,成为全球焦点。不过,在美国的华人对谷爱凌看法复杂,有人同感骄傲,也有人认为她是中国“国家宣传机器”的产物。

  据报道,完成所有赛事的谷爱凌,前晚身穿红色外衣、一头长发现身抖音“冠军驾到”直播间。开播15分钟,观看人数就达到114万。

  谷爱凌在直播中说,自己最开心的1场比赛是北京冬奥会大跳台决赛,“这次最后一跳我挑战了1620这个动作又成功了,这两个事情同时在冬奥会决赛完成,是我人生最开心的事情,让世界看到我挑战的决心”。

  谷爱凌又提到她的比赛服是自己设计的,除了龙,今后还考虑融入虎、凤凰和熊猫等图桉。冬奥结束后,谷爱凌会放假数月,她期待说,“我就像正常18岁女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生第一次有这么长的假期,或许可以带奶奶去意大利旅游,看看世界”。

  尽管深受爱戴,但中美国籍争议一直围绕着这位混血美少女。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在美国的华人对谷爱凌看法复杂。在美东一所大学教授文学的张大卫(化名)说,“我为华裔选手骄傲呐喊助威,体育运动可以突破华裔的刻板形象”,但已经有美国媒体指责谷爱凌“叛国”,张大卫担心这会让美国人质疑在美国的华裔将来为中国做贡献。

  针对国籍的质疑,谷爱凌常以“当我在中国时,我是中国人;当我去美国时,我是美国人”来回应。不过,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海理上周五在媒体上喊话谷爱凌:美国或中国只能选一国,“美中是两个迥异的国度,没有中间地带”。

   0


相关新闻
夺冠一周年!谷爱凌办大Party 盖茨女儿也来北京冬奥1周年 谷爱凌手握28个代言 广告费
谷爱凌身穿“龙服”现身三里屯 与大妈街头数千人签名敦促斯坦福开除谷爱凌!本尊很淡
惊了!冬奥运动员打包回国,宾馆被“洗劫一谷爱凌海捞后回美当美国人?中国网友痛斥叛
北京冬奥会闭幕,加拿大获奖牌数排名第四谷爱凌冬奥闭幕式同框苏翊鸣 2人进场“疯狂
网友隔空对骂…韩爆反华情绪 中驻韩大使这冬奥最后一天 加拿大队在四人雪车项目获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