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陈伟群鼓舞更多族裔投身冬奥 深感当年父母恩
www.bcbay.com | 2022-02-15 09:42:18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伟群鼓舞更多族裔投身冬奥 深感当年父母恩

出战2022年北京冬奥的加拿大代表队,由一班不同族裔的国民组成,成为本届冬奥开幕式的亮点,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加拿大华裔花式滑冰传奇人物陈伟群(Patrick Chan)。

现居大温的陈伟群,在过去的十年多年间,从包揽多项国际滑花式滑冰赛事的冠军,再到上届平昌冬奥,成为奥运金牌得主,“陈伟群时代”不仅成为加国华裔的骄傲,更鼓舞更多不同族裔的国民,积极投身参与到冬季运动的项目中,令世界体坛及加拿大代表队,变得更多元化,更具竞争力。

陈伟群周一(14日)接受《星岛日报》专访时表示,他是第一代加国土生华裔,他妈妈在20多岁时,离开香港赴加读书,与同是华裔的父亲在渥太华相识。因此,在渥太华出生的陈伟群,经常会与妈妈用广东话交流。由于陈父在陈伟群童年时,须在多伦多工作,只有周末才返渥太华相聚,全家人最后决定举家迁至多伦多,陈伟群的滑冰生涯亦随即开启。


陈伟群笑着说,他在3岁时便开始接触滑雪,渐渐对冬季运动产生兴趣,但花式滑冰并非是他第一个学习的运动项目,他是在学习冰球期间,不经意间爱上花式滑冰,“在我懂事后,妈妈问我想尝试什么运动,我说我想打冰球,于是妈妈便让我向一个俄罗斯教练拜师,教练后来向我妈妈推荐学习花式滑冰,有助于我更好地打好基础,并掌握冰球的技能。就这样,我与花式滑冰在不知不觉间建立了感情,并爱上花式滑冰带来的乐趣。”

陈伟群续指,在20多年前,少有亚裔面孔出现在花式滑冰的比赛场上,当年花式滑冰是一项非常欧洲文化的运动,除了日本较为流行外,其他亚裔孩子不会将花式滑冰,作为首选学习的运动项目,“花式滑冰不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一项艺术,亚裔当时很难在花式滑冰上找到灵感。但作为一名华裔,我非常希望能改变外界对花式滑冰的刻板印象,我不断练习和建立自信,冀望华裔亦能在花式滑冰赛场上,展现出亮丽的光彩。”

陈伟群对于2022年的北京冬奥,赛场上出现非常多不同族裔的选手,互相交流与切磋,特别在花式滑冰项目中,出现许多少数族裔的面孔,他对此深感欣慰,他说:“像美籍华裔花式滑冰男子选手陈巍(Nathan Chen),他在本届冬奥男子单滑获得金牌,这项运动正变得更多元化,更充分地诠释奥林匹克的体育精神。”尽管陈伟群现已退役,但他仍关注北京冬奥赛事,在关注花式滑冰比赛的同时,他亦有观看山地滑雪和单板滑雪赛事。

初为人父的陈伟群,回想起父母昔日的栽培,却有了不一样的体会,他说:“当我做了爸爸以后,回想起父母一路以来对我的培育,我感到我的童年是非常幸福,父母给予我最大的身心支持。从滑雪、冰球、到滑冰,非常感谢我的父母,成就了我的梦想。

   0


相关新闻
夺冠一周年!谷爱凌办大Party 盖茨女儿也来北京冬奥1周年 谷爱凌手握28个代言 广告费
谷爱凌身穿“龙服”现身三里屯 与大妈街头数千人签名敦促斯坦福开除谷爱凌!本尊很淡
惊了!冬奥运动员打包回国,宾馆被“洗劫一谷爱凌海捞后回美当美国人?中国网友痛斥叛
滑雪天后?宣传机器?谷爱凌首场直播点赞破北京冬奥会闭幕,加拿大获奖牌数排名第四
谷爱凌冬奥闭幕式同框苏翊鸣 2人进场“疯狂网友隔空对骂…韩爆反华情绪 中驻韩大使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