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冬奥检测门槛高 加康复运动员忧担忧验出阳性
www.bcbay.com | 2022-01-19 06:00: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冬奥检测门槛高 加康复运动员忧担忧验出阳性

CBC Sports获悉,北京奥组委正在使用较平常更为严格的新冠肺炎检测标准,使加拿大运动员,特别是那些最近自新冠肺炎康复的运动员在抵达中国后更难通过检测。

加拿大奥委会首席医务官威尔金森医生(Dr. Mike Wilkinson)本周确认,中国用于检测感染的循环阈值(Cycle Threshold,简称CT值)为40。CT值愈高,新冠肺炎患者的传染性就愈低。加拿大许多地方使用的CT值为35。

北美国家篮球协会(NBA)和国家冰球联盟(NHL)使用的CT值为30。美式足球联盟(NFL)CT值为35。

威尔金森表示:“我认为北京是想尽一切力量确保没有检测阳性的病例进入。”但若CT值设的太高,一名最近康复的人士仍有可能被检测为阳性。

多伦多传染病专家博克绪医生(Dr. Isaac Bogoch)表示,CT值30或更高表示传染力较低。他指北京设置的高门槛“基本上等于,若有人最近曾感染,则在北京检测阳性的可能性不低,即便他们在加拿大有数次阴性检测结果。听上去他们将阳性核酸检测(PCR)结果就视为阳性,不承认最近康复者具有的保护性好处。”

过去数周,已有数十名加拿大奥运选手检测阳性,雪橇和短道速滑队爆发疫情,女子冰球队也有多人感染新冠肺炎。

花样滑冰双人组詹姆士(Vanessa James)和雷德福(Eric Radford)在圣诞节检测出阳性,加拿大的一些速滑选手则最近刚从新冠肺炎中康复。

按规定,任何项目参加者如曾在出发前30天内感染新冠肺炎,则必须提供3次PCR阴性结果,交给北京奥委会。假如获批,当事人在出发前96和72小时再需作两次检测。抵达中国机场后,他们需通过那里的PCR检测,如果检测阳性无症状,则须在附近酒店隔离。在此后,他们需提交两次阴性检测结果,方可获准参加比赛。

目前已有人在自己国内通过PCR检测但在抵达北京时未能通过检测的案例。根据国际奥委会(IOC),如果一名运动员在国内检测为阳性后康复,到中国又检测出阳性,IOC已有因应计划。

一个由20人组成的医学专家小组将处理每一宗此类案例。医学专家小组包括中国及北京疾病控制中心代表,和国际奥委会、残奥委员会代表。

IOC对于北京冬奥新冠肺炎检测标准有信心。IO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汲取其他国际体育活动的经验,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和中国目前实施的新冠肺炎政策。”

加拿大代表队已订好一系列包机,将运动员和支援人员运至北京。第一架包机预定1月26日起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于2月4日举行。

   0


相关新闻
夺冠一周年!谷爱凌办大Party 盖茨女儿也来北京冬奥1周年 谷爱凌手握28个代言 广告费
谷爱凌身穿“龙服”现身三里屯 与大妈街头数千人签名敦促斯坦福开除谷爱凌!本尊很淡
惊了!冬奥运动员打包回国,宾馆被“洗劫一谷爱凌海捞后回美当美国人?中国网友痛斥叛
滑雪天后?宣传机器?谷爱凌首场直播点赞破北京冬奥会闭幕,加拿大获奖牌数排名第四
谷爱凌冬奥闭幕式同框苏翊鸣 2人进场“疯狂网友隔空对骂…韩爆反华情绪 中驻韩大使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