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吵上热搜!女子地铁里飙英文让老外“滚出中国”
www.bcbay.com | 2022-01-15 17:18: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这可真是吵上了热搜!大伙一起来评评理,看看孰是孰非。

吵上热搜!女子地铁里飙英文让老外“滚出中国”!对方回怼:这也是我的家乡

1月13日,深圳地铁内一名女子和外国小伙发生摩擦,目击者表示,当时正值早高峰,人潮汹涌,两人同时挤到了对方,外国小伙说了句“别推了!”随即引发争吵。

吵上热搜!女子地铁里飙英文让老外“滚出中国”!对方回怼:这也是我的家乡

从网络流传的1分多钟的视频来看,双方情绪都算不上冷静,因为一些小冲突而互相言语攻击。

外国小伙说女子过于鲁莽,女子毫不示弱回击他“不是个男人”,然后显然更加激动,指着老外骂:“滚出中国!”说他“不属于这里!”

此时,外国小伙显然更加理智,反击说“这里也是我的家乡。”“我在深圳住了10年。”

女子接着说他没有家教,父母没有教好他,紧接着还骂出非常不礼貌的“你妈妈一定早就死了!”

小伙子就就说“我妈妈把我教得很好……”

“中国有很多非常可爱的人,但你不是……”

简言之,就是两个成年人用英语进行着一场“小学生式”的争吵,内容丝毫没有什么营养,但凡如果有人能拉一下,劝两句,也不至于闹上热搜,吵得人尽皆知。

吵上热搜!女子地铁里飙英文让老外“滚出中国”!对方回怼:这也是我的家乡

网友评论也是热热闹闹,有人觉得女子骂得好,骂得解气,中国人在海外不也经常被老外们这么“怼”吗,此刻总算有人出头回击了。

但更多网友趋于理智,就事论事来讲,单从这段视频来看,外国小伙已经很有涵养了,讲话很理智,也很礼貌,女子有点咄咄逼人。

吵上热搜!女子地铁里飙英文让老外“滚出中国”!对方回怼:这也是我的家乡

其实,相信女子骂出的话,也是情绪激动下的“话赶话”,人在激动的时候难免会口不择言。总体来看,她在这场口角中,的确不太占理——

比如,她自己身为一个女性,却骂外国小伙像个女人,言语间仿佛“女人”是一个贬义词,很容易引发性别对立;而那句让人家滚出中国,更是毫无道理,显得粗鲁而狭隘,也极可能引发国籍、人种对立。

因为自己的愤怒情绪,就不断地制造对立和撕裂,显然是缺乏沟通技巧。

吵上热搜!女子地铁里飙英文让老外“滚出中国”!对方回怼:这也是我的家乡

诸多网友都觉得,相比较而言,外国小伙虽然也在吵架,但是显得更加克制礼貌,就事论事,就理论理,没有主动扩大攻击范围。

而且,在被斥“滚出中国”之后,他说的那句,这里也是我的家乡,还拉了一波认同感。

很多有过国外旅居经验的人,在外国遭受“滚回中国”之类的歧视性对待时,内心都是非常愤怒和不甘的。

值得欣慰的是,这件事重上热搜后,各个平台的评论区多数网友都是“帮理不帮亲”,认为不论什么国籍什么肤色,有教养、有礼貌的人才值得点赞。

并且大家都理智地拒绝将此事上升到群体对立,认为吵架就吵架,错了就错了,你自己的问题,不要拉所有女性下水,更不要扯上国家。对于那些试图浑水摸鱼、煽风点火的言论,也是持驳斥或无视的态度。

总之,人是社会型生物,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要想轻松愉快,就要学会好好说话,少吵架,多讲理,有话好好说,尊重自己,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