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郎平要退休:我对排球的梦想实现得差不多了
www.bcbay.com | 2021-08-03 03:21:55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日下午,中国女排 3:0 击败阿根廷队,以 2 胜 3 负的成绩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征程。主教练郎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她对排球的梦想实现得差不多了,这些年的眼泪和欢笑都值得。

中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结束后,现场响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郎平身前围成半圆,向这位带领她们走过两个奥运周期的教练深鞠一躬。

队里年龄最小的李盈莹第一个哭了,随后越来越多的队员眼眶湿润了,她们开始与郎平一一拥抱。散场的凌乱中,匆匆奔走的人们站住了,用相机或手机记录着这个场景。

7 月 31 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赛前。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 这些年,我对于排球的梦想也实现得差不多了。我不能再追求了,这年龄也追求不下去了。" 郎平说。" 我一次次离开家,都是义无反顾地去奔事业。我觉得其实对家人真的很亏欠,也希望到这个年龄收一收。"

自 2013 年回归中国队开始,郎平率队夺得了一次奥运会冠军、两届世界杯冠军、一次世锦赛亚军、一次世锦赛第三名。回首这段执教经历,郎平说她当初并未想过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只是出于对排球、对中国女排的热爱。

2016 年 8 月 20 日,郎平与球员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 去追求梦想,我是不考虑结果的。要是都先考虑结果,就别去干了。(我)因为特别想做这件事情,特别热爱这件事情就去做了,没有虚度每一天,至于结果,最后该是什么就是什么。"

在自己的奥运会经历中,郎平体验过作为队员和教练夺得冠军的巅峰时刻,也曾两度与金牌失之交臂,而这次意外地在小组赛中出局。在郎平看来,这些人生的起伏,都是宝贵的财富。

她说:" 起起起伏伏的,对自己真是一个磨炼。经历了风雨,有眼泪有欢笑,但觉得其实还是挺值得的。"

8 月 2 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向主教练郎平鞠躬致谢。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2 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提前告别了东京的赛场,原来 9 日的航班改到了 4 日。郎导在不同的场合表示,接下来要 " 让年轻教练去冲 "。不过,她也还在思考和总结这次比赛。

" 我觉得这个东西很有意思。如果我总结出来什么,如果(发现)确实是哪个环节做得不好,我就能传递给下一任教练或者下一代的年轻人。" 郎平说。

   0


相关新闻
英国短跑选手尿样阳性,中国队有望递补奥运全红婵一战成名后...遭中国商家注册商标15
追认全红婵为26氏孙 只有光宗耀祖才是一家奥运没有打败“衰落的美国” 中国上下一片
德奥委会主席批评中国:强迫儿童运动员全红奥运闭幕回顾加拿大夺牌路 破多项历史纪录
多伦多21岁女飞鱼 7面奖牌称冠加拿大最后1天逆转 东奥美39金第一 中国38金第二
场地单车赛夺金 加拿大创历史夺24面奖牌项目冷门,却因美貌上了热搜 感觉有点惊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7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8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9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10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