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败同胞 中国弃婴为加拿大奥运夺金网上炸了
www.bcbay.com | 2021-07-28 08:08:3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败同胞 中国弃婴为加拿大奥运夺金网上炸了

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在女子100米蝶泳夺冠,她竟是中国弃婴。(路透)

东京奥运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被看好夺金的中国游泳队张雨霏以55秒64的成绩摘银牌,同场比赛中,另一张亚洲面孔引起注意。代表加拿大出赛的玛格丽特·麦克尼尔(Margaret MacNeil),以55秒59的成绩力压张雨霏夺金。但麦克尼尔的背景令人惊讶:她竟是一名弃婴,且来自中国。“奥运冠军这麽小概率,都能遇到中国弃婴”形成话题,在中国社群媒体炸了锅。

观察者网报导,游泳这个项目,一般4、5道才是最强的选手。预赛成绩第一的张雨霏由第4道出发,她也成功的超越了在她身边的麦基翁等人。可是没想到,第7道的麦克尼尔横空出世,成为了意想不到的最终赢家。

2000年2月26日,麦克尼尔出生在中国江西省九江市,她出生后就被遗弃了。

1岁时,一对加拿大夫妇收养了她,从此定居在安大略省伦敦市。养父埃德·麦克尼尔(Ed MacNeil)和养母苏珊·麦克奈尔(Susan McNair)对她可以说是视如己出,悉心培养。

她在8岁时首次参加游泳比赛,2018年进入密歇根大学就读并加入该校的游泳队。2019年7月,麦克尼尔出战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中,她以55秒83破美洲纪录的成绩夺冠。

在入选国家队前,麦克尼尔从小到大所有的训练和比赛费用,都由养父母承担。据说养父母常常是早上5点就送她去游泳。麦克尼尔的妹妹也被这对夫妻收养了,他们同样支持妹妹投身学习她喜欢的芭蕾舞。

有网友出示麦克尼尔的养父的照片,显示虽然种族血缘不同,但麦克尼尔的养父的确相当疼爱来自中国的孩子。

2018年在世界体操锦标赛封后的美国少女贺德(Morgan Hurd)也是从中国来的孩子,她在3岁时在广西被遗弃后由被美国人雪莉.贺德(Sherri Hurd)收养,并发展体操天赋。

有网友感叹“奥运冠军这麽小概率的事情都能遇到中国弃婴”,有网友鼓舞来“寻亲”,但也有人说别蹭人家光,“别碰瓷说是中国人了。人家就是加拿大人”、“人家是被抛弃的好吗,寻个屁的亲啊”。

也有人提出江西、广东重男轻女严重,才造成“什麽年代了还有弃婴”,“中国父母遗弃了人家,外国父母把人家养的的那麽好,惭愧不”,但更多人感谢加拿大父母对她的培养,“离开了祖国,她是奥运冠军”。

弃婴夺金尴尬? 环时:真实刻痕坦然面对

加拿大选手玛格丽特·麦克尼尔获得东京奥运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她的亚裔面孔迅速引来对这个运动员的身分报导:她出生在江西,1岁时被一对加拿大夫妇领养。消息让一些中国人感到尴尬、心情複杂。

据环球时报报导,虽然尚未看到麦克尼尔是如何谈论自己被领养的出身和经历的,但无论如何要感谢那对加拿大夫妇领养她之后对她做出的培养。 

报导指出,渐渐富裕、强大起来的中国应当能够坦然面对我们社会发生过的一切,包括有一些孩子,尤其是女婴被父母遗弃,他们当中的一部分被外国家庭领养走了。如果中国重男轻女观念能够改变,就能减少弃婴现象,让令人感慨万千的故事逐渐归零。

报导说,麦克尼尔奥运摘金拨动了很多中国人的这根心弦,我们没有必要因为这些感慨而不自在。中国社会今天站在了与过去不同的高度上,然而这些年我们就是这麽走过来的,麦克尼尔记录了一道真实的刻痕。

加拿大選手麥克尼爾(右)在女子100米蝶泳奪冠,她竟是中國棄嬰。(路透)

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右)在女子100米蝶泳夺冠,她竟是中国弃婴。(路透)

   0


相关新闻
英国短跑选手尿样阳性,中国队有望递补奥运全红婵一战成名后...遭中国商家注册商标15
追认全红婵为26氏孙 只有光宗耀祖才是一家奥运没有打败“衰落的美国” 中国上下一片
德奥委会主席批评中国:强迫儿童运动员全红奥运闭幕回顾加拿大夺牌路 破多项历史纪录
多伦多21岁女飞鱼 7面奖牌称冠加拿大最后1天逆转 东奥美39金第一 中国38金第二
场地单车赛夺金 加拿大创历史夺24面奖牌项目冷门,却因美貌上了热搜 感觉有点惊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曾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消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