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汇价升至6年最高 年内兑人民币将冲上高位
www.bcbay.com | 2021-05-15 19:17:04  加拿大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元汇价升至6年最高 年内兑人民币将冲上高位

  尽管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复甦带来巨大压力,但是加元汇价却一直飙升,昨天收市略低于83美分水平,已经是2015年来的最高水平。

  加元与人民币汇价几个月内也一直处于升势。

  2021年1月29日,1加元兑换5.01人民币。

  2021年3月30日,1加元可以兑换5.21人民币。仅仅两个月时间,兑换100万加元到加拿大买房,汇率损失就达到20万人民币。

  事实上,加元兑人民币汇率上升并非单纯受到石油价格的影响。

  因为3月30日这天,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41,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25个基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全球央行都维持非常低的基准利率,加拿大甚至低到0.25%,而中国央行规定的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达到4.35%,存款基准利率也能达到1.5%。

  2021年3月以来,美元对全球多数货币走强,美元指数从不到90的低位升至93,创2020年11月以来新高。直接导致巴西于3月17日上调基准利率至2.75%;俄罗斯于3月22日上调基准利率至4.25%;土耳其于3月19日上调基准利率至19%。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看空美元的仓位达到2020年6月以来最低点,投机性仓位绝大多数已经转为持有多头头寸。

  所以2021年4月之后,大家要继续做好人民币美元汇率、人民币加元汇率继续下跌的心理准备。

  从购房置业的角度讲,来自中国的移民和潜在地产买家需要提高警惕了,如果美国提前实现全民免疫再加上3万亿美元搞基建,则有可能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迅速上涨,到时候加元的表现可能比美元更强势。

  也就是说年内出现5.5元人民币甚至更多兑换1加元的场面是有可能出现的。

  以百万购房款为例,意味着中国买家要比2021年1月底多支付50万人民币,即便对比现在也要多花30万甚至更多。

  加元升值的背后是木材,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全球石油价格反弹,以及小麦和铜的出口最近创下9年来的新高。

  加拿大央行前行长波洛兹表示,这些都是加拿大生产的东西,因此加拿大物价上升,比财政刺激措施要好。

  加拿大银行已经实施的政策也给美元带来上行压力,并使加拿大对于投资者俱有更大的吸引力。

  现在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美国,因为加元一直保持这种高位的时间取决于美联储何时提高利率。

  美国的通胀率已经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美国联储局主席Jerome Powell暗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2023年之前加息。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重磅:料加拿大利率已见顶!2大省长施压见
RBC银行计划进一步裁员 但季度收益显示利润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3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5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10 多伦多房市陷入死寂!大批房源上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