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强东案下周二开庭!双方或首次就起诉内容交锋
www.bcbay.com | 2020-01-23 07:59:30  世界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强东案下周二开庭!双方或首次就起诉内容交锋

刘强东涉性侵案将再次进入公众视线。1月28日,这场以“民事胁迫与人身侵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性侵和强奸”等罪名起诉刘强东与京东公司的民事诉讼,将在原告jingyao提起诉讼9个月后第二次召开现场听证会。

明尼苏达大学职业法律博士王瑞恩向世界说介绍,如果听证会能解决上次关于送达起诉书的程序问题,法院认为被告的确收到了起诉书;那么这次听证会上,双方将有可能就起诉书的内容开始正式交锋。王瑞恩表示,开始交锋意味着“被告必须要对起诉书内容给出回应,提交答辩书,或者向法院提出summary judgement(简易裁决)的要求。”

除此之外,王瑞恩向世界说表示,此次听证会的内容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即双方已经达成了某种和解协议,将在听证会上请法院确认。

jingyao提起民事诉讼到现在发生了什么?

2019年4月16日,美国检方宣布不起诉决定近四个月后,jingyao对刘强东和京东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超过5万美元的赔偿。

2019年9月11日,这起民事诉讼的第一次听证会在明苏尼达州亨内平郡法院开庭。根据明苏尼达州最大的报纸《明星论坛报》报道,本场听证会的主要争议问题集中在诉讼材料寄送程序上。

据旁听了此次听证会的律师、jingyao的支持者梁小门所述,刘强东和京东方面认为,原告并没有将起诉书以及案件相关资料通过正当的程序送至身在中国的被告,被告因此无法准确获知诉讼的相关信息。他们主张,原告jingyao应通过《海牙公约》(Hague Convention Treaty) 将材料送至被告。

但原告代理律师认为,2018年8月事发之后媒体已公开报道此事,被告应该已经确切了解诉讼信息,因此被告此举是在拖延诉讼时间,并凭此增加诉讼成本,以达到对jingyao不利的目的。

《海牙公约》全称为《关于向国外送达民事或商事司法文书和司法外文书公约》,是确保让诉讼当事人有效地将民事或商事的司法文书送达停留或者居住在国外的当事人并使其知效的多边公约。

最终,亨内平地区法官爱德华·沃尔要求jingyao通过《海牙公约》将诉讼送达刘强东,时间期限为3个月。

这次民事诉讼中,京东公司和刘强东一起成了被告。原告jingyao在起诉书中解释,起诉京东是因为该公司支付了刘强东参与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博士(中国)项目的学费和期间的开销,且刘强东的两位女助理事发时协助他将jingyao困在车内。此外,刘强东还利用自己作为京东CEO和董事长的身份对她进行控制和威胁。因此,京东集团将作为被告承担连带责任。

京东的代理律师对此否认,称事发地点和时间均属于工作范围之外,且事发时没有第三者知晓,因此不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需要注意的是,jingyao此次提起的是民事诉讼。王瑞恩向世界说介绍,在民事诉讼中,原告无法让被告被判处监禁或者其他刑事处罚,被告一般只是作出经济赔偿。另外,和刑事案件相比,民事案件更容易成立,这是因为刑事案件要求“排除一切合理怀疑”,而民事案件只需具有“高度盖然性”。

事发当晚到jingyao提起民事诉讼前发生了什么?

这场听证会距离事发已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在听证会前夕,我们根据jingyao的起诉书以及刘强东方面的回应,复盘了从事发到美国检方宣布不起诉决定的全过程。

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前,jingyao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博士(中国)项目。进入这个项目学习的多为中国公司的高管,刘强东就是其中之一。

事发当晚,jingyao受邀参加在日料店origami举办的一场该项目高管的饭局。起诉书称,jingyao到场后即被安排坐到了刘强东的身边。在监控视频里,餐桌上摆满了各种酒瓶;警方称,饭局的成员们至少27次互相敬酒,而jingyao喝了19次。

晚餐后,jingyao被引上一辆京东租用的豪车,上面坐着刘强东和他的两名女助理。据起诉书,在这段行程中,Jingyao并不知道自己将被带往何处,并开始感到害怕。随后,刘强东把身体压在她身上,她请求停下,但刘强东拒绝,并试图脱下她的衣服。当她发现车没有将她送回住处,而是一名高管在皮尔斯布里大道租下的豪宅时,她请求刘强东,不要强迫她进去并送她回家。

刘强东最终同意了她的请求,jingyao坐回了车上,回到了一栋大部分住户都是学生的公寓,而刘强东跟着一起上了楼。几个小时后,她发消息告诉一位朋友,她遭到了强奸。朋友很快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所需信息。

但刘强东的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表示,jingyao在车内同意了刘强东的身体接触,并邀请刘强东去她住的公寓,房间中所发生的是两厢情愿的结果:“她是一个主动并情愿的参与者,从未以任何方式表示她不同意。”

8月31日,凌晨三点左右,警察们敲开jingyao的门,强行带走了刘强东,并帮助他穿上衣服。

当晚,jingyao再次向明尼苏达警察局报告她被刘强东强奸,并提供了强奸的细节。很快,刘强东因涉嫌“一级性犯罪”被捕,并送至亨内平郡监狱拘留。根据明尼苏达大学职业法律博士王瑞恩在问答社区上的解释,一级性犯罪一旦罪成,嫌犯将面临144到360个月的监禁。

12月22日,在历时近4个月的调查后,美国检方最终决定不起诉刘强东。

亨内平郡的检察官迈克·弗里曼表示,此案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这将使刑事指控极不可能被证明排除合理怀疑。

检方称,证据中所包括的谈话内容,以及包括这名女子和其他人的陈述在内的所有其他证据,在本案中均不支持刑事指控。“当我们查看监控视频、文本消息、警察摄像机的视频和证人证词时,很明显,我们无法承担举证责任,因此不能提出指控。”

jingyao的代理律师维尔·弗洛林及其律所则对亨内平郡检察官办公室的做法感到气愤,强烈谴责:“他们(检方)从未与受害者见面;他们从未与受害者交流;他们从未要求与她见面;他们从未寻求与她的律师见面;他们从未问她一个问题;他们从未联系她;他们从未向她提供任何支持和指导。”

刘强东很快就此决定发声:“这个结果证明了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触犯任何法律。”

刘强东的代理律师吉尔·布里斯布瓦进一步指出,有人在调查期间散布大量不实和误导信息,导致刘强东名誉受损。并表示,刘强东过去没有,未来也不会答应女方要钱和解的要求。

拉锯战背后的双方

而在这场漫长的拉锯战中,案件中心的主角们,生活均发生了不同变化。

一度暴跌的京东股价逐渐回升,在上述事件期间,京东股价曾在2018年最低下跌至19.21美元,2020年1月17日,京东股价已恢复到40.35美元。

2019年11月7日,刘强东因个人原因请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随后批准了这一请求。

2019年12月,刘强东集中卸任各类职务,包括京东物流运营主体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京东龙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多家公司职务。尽管如此,刘强东依旧是京东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持有最高投票权。

而对于jingyao,她在《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表示,她现在扔掉了一半的化妆品,有意让自己灰头土脸。每天都把窗帘合上,用假名点外卖,她害怕遇到听说过自己名字的中国人。

jingyao很少出门,大部份时间都和两只约克夏犬呆在屋里。在那件事之后,她在床头放了一瓶胡椒喷雾和一把电击枪。她患上了创后应激障碍,仍决心继续诉讼。如果胜诉,会把所有钱捐给一直支持她的中国女性活动家——只留1000美元给自己。

   0


相关新闻
一年之内三次转让股份 刘强东仍控制京东刘强东刘婧尧和解内幕曝光 女方索赔金额高
刘静尧的粉丝曝猛料 刘强东已向强奸案女方刘强东与初恋再同框,被指比奶茶更像夫妻
刘强东案,最可耻的人没有爆出来刘强东和解内幕:代价沉重 女方律师团将抽
刘强东案和解声明两个关键词,是谁让步了?刘强东明州案女主:父亲曾是开发商 舅舅是
刘强东案官宣和解后:三方各自发声起底刘强东案背后女主角刘婧尧 父母身家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