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强东案又起变数 突换顶级律师 真的输不起
www.bcbay.com | 2019-07-16 15:17:45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刘强东涉嫌性侵明大女生案,从刑事诉讼转到民事诉讼后,风波渐渐平息,京东的公关也将舆论往“受害女生”身上转移。

但是,最近长期关注这起案件的网友却发现,刘强东突然更换了原先的律师——换上了一位背景和实力更强的专业人士。

对于此举,不少网友猜测:

“会不会是案件发生了什么变数?

难道民事诉讼中刘强东处于不利地位吗?

以至于让东哥不得不换上更强有力的律师助阵吗?”

从目前的京东方面请到的律师阵容来看,东哥本人是相当看中这起针对他本人的民事诉讼。

东哥输得起,可是京东输不起。

今年简直是京东的“大灾之年”,案发前京东市值435亿美元。

而案发过后三个月,京东市值蒸发了14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00多亿。

虽然,美国检方决定不起诉强东,但是民事诉讼依然逃不过,加上近几年公司的亏损,京东真的折腾不起了。

最终的这场民事诉讼,一旦失败,对于京东的打击可想而知。

要知道,案件审理到今天,舆论和热度都在往下走,京东自然是能不上热搜就不上热搜,每上一次热搜都是对股价的一次未知挑战。

而刘强东换律师这件事儿,仅仅在微博热搜榜持续了几分钟,就突然消失不见。

这场“终局之战”对于他本人荣辱是小,关系公司存亡是大,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即便是再起舆论风波,也要临战换将。

据了解,新上阵的律师名叫PeterH.Wash,哈佛法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曾担任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

后加入联合健康集团(United Health Group)担任公司资深法务。

在2015年,Peter H. Wash加入美国知名律师事务所,目前是该事务所的合伙人。

任职联邦期间,曾专注经济犯罪和白领起诉,多次获得司法部授予的特别成就奖。其出色的检察技能,得到联邦调查局的认可。

选择一位新的律师足见案情的严重以及京东公司对此案的重视。

据了解,这位律师的专长就是“虚假索赔诉讼案”,又有担任联邦检察官的经验,对于此类案件更是得心应手。

而Peter H. Wash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Hogan Lovells(霍金路伟)起源英国,在全球有知名影响力。

根据US News的排名,该律师事务所在美国的分支在所有的律师事务所中排名32位。该公司的相关业务可以说是世界一流梯队中的顶级团队。

(图源:官网)

而此前京东的公关也马不停蹄,公开了案发后受害女生的电话录音,在刘强东方律师的步步引诱之下,女生说出了一些索赔的事情。

这也是的网上舆论逆转,开始觉得是女生“仙人跳”,东哥无辜。

而在舆论胜出之后,在司法层面,京东团队也没有怠慢,而是更换了世界顶级律师事务所。

(图源:领英)

而再看一下受害女生的辩护律师,现在已知的情况是女方律师Wil Florin最擅长民事索赔领域,术业有专攻。

而再看看强东之前请到的顶级律师,第一位是Jill Brisbois最擅长刑事案件,主攻刑事诉讼。

从业52年帮助多名美国企业高管、运动员和政治家处理过此类案件,胜诉率极高,可以说是行业首屈一指的大牛。

在出事儿第一时间,JillBrisbois就用丰富的经验告诉东哥,99%不会被起诉,这也是京东公司的底气所在。

(图源:路透社)

当然,选用这种顶级律师花费也不小,这几位律师的收费恐怕都是天价,连京东公司都吃不消。

某些网友对此甚至评价——

“沙特某富商被控强奸,称因绊倒插入,被指无罪。”

但是美国的法律并不会偏袒任何一个人,女方有权索赔,刘强东也有权应诉,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法律框架内进行操作。

美国检察官已经决定不起诉刘强东,可是民事诉讼仍在继续,这意味着东哥不用在美国坐牢。

可如果民事诉讼失败,仍旧面临金钱赔偿,外加整个京东公司的形象受损,股价下跌。

所以,民事诉讼这场仗在刘强东看来也是不能输的。

知名法律博主对临时换律师的情况有如下几点说明,一般来说,换律师意味着客户没钱,或者是客户嫌贵。当然,这种情况对于财大气粗的强东来说不存在。

第二个原因是客户嫌律师没有处理好业务,没有达到要求。但是,根本刘强东请到的顶级律师来看,这显然也不存在。

第三个原因是律师抓到客户造假,例如提供伪证。

第四,可能是律师不擅长此类案件。

第五,是律师和客户之间产生了利益冲突。

当然,也有人不同意上述这种说法,毕竟这些都不太适用于强东,那么临时换将有什么意义?

也有专业人士认为:

美国法律并不是铁板一块,也会存在讲人情的事情,例如在明尼苏达本地发生的案件,请本地的律师处理,比请纽约的律师处理会更有胜算。

只能说,现在刘强东所请的律师Peter H. Wash,无论是从实力本身来说,还是从关系来说,都十分具有“能量”。

这点尤其对美国的民事诉讼有效,律师的发挥空间会更大。

还有人认为,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刘强东不顾大局一定要换律师的原因,可能在于诉讼阶段出现了什么问题。

此前,刘强东的律师诱导女方说出索赔之事,京东公司又剪了案发前的视频,然后配上文字,刻意扭曲女生的行为。

在舆论上,强行将刘强东洗白了一次,很多人开始相信强东是无辜的。

各种阴谋论都在支持强东,但是九月马上就要开庭了,再搞舆论已经没有实质的意义。

在九月的开庭中,法庭才是主战场,舆论起到的作用几乎不存在,这时候一个人脉资源广阔的律师就显得十分重要。

可能是因为刘强东的上一任律师在这些方面有所欠缺,所以无法取得京东的信任。

9月在即,刘强东案的民事诉讼正式进入听证环节,而这次突换律师不知是否会对接下来的审判有影响?

但无论如何,想要强行洗白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东哥在舆论中的形象已然成形。

从案发至今,他旗下公关所作所为都把重心放在了舆论攻势之中,为人所不齿。

现在,听证即将开始,前有996,后需007,不知道“司法正义”会不会迎来真正的正义。

   0


相关新闻
一年之内三次转让股份 刘强东仍控制京东刘强东刘婧尧和解内幕曝光 女方索赔金额高
刘静尧的粉丝曝猛料 刘强东已向强奸案女方刘强东与初恋再同框,被指比奶茶更像夫妻
刘强东案,最可耻的人没有爆出来刘强东和解内幕:代价沉重 女方律师团将抽
刘强东案和解声明两个关键词,是谁让步了?刘强东明州案女主:父亲曾是开发商 舅舅是
刘强东案官宣和解后:三方各自发声起底刘强东案背后女主角刘婧尧 父母身家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