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共从两会起启动2019特殊政治敏感年严厉维稳
www.bcbay.com | 2019-03-01 15:30:26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操控的全国政协、人大“两会”3月3日起即将登台。中国当局循例展开政治敏感期维稳行动。而由于2019年恰逢多个重大政治事件的周年纪念,因此当局对政治敏感人物的监控及对维权人士和访民的截访和驱赶似乎比以往更加严厉。

  2019年度的全国政协人大“两会”近日将开场,而当局的维稳行动已开始严密部署和执行,除对异议和民主人士进行监控或“旅游”外,一些在北京的维权人士和访民则被拦截、清理和驱赶。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欧盟萨哈罗夫人权奖得主胡佳是每到政治敏感期必遭“上岗”或“被旅游”的主要敏感人物之一。胡佳星期五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两会”维稳开启2019这一特殊敏感年的严控,可以预料,随着五四运动、六四屠杀、中共建政这些重大政治事件的“逢十”纪念日的到来,当局的维稳将特别严厉。

  他说:“而今年又有六四30周年、五四的100周年,还有70周年的大庆。所以说,两会是这些的启始,也是一个演练吧。往年有的它今年都有。也因此我们能感觉到,哪一个国家的议会开会的时候需要100多万人,就包括军队、武警、公安、国家安全,以及社会安保力量,会需要这么多人去所谓保卫。什么样的人开会如此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动用这么多的社会资源。但是,中国每年都会上演。如果在它的特殊年份的话,这种上演的幅度还要比其他年份加大。”

中共从两会起启动2019特殊政治敏感年严厉维稳

  胡佳表示,据他了解,已经有人被上岗或“被旅游”,他本人已遭上岗,而且马上就被带离北京异地监管。

  他说:“首先过去有的,比如说它那些维稳重点人,今天我知道查建国(北京民主人士)已经离京了,可能3月16号左右才能回来吧。我也知道齐志勇(六四抗暴伤残者)2月16日就‘上岗’了。我这边也是一样,我2月16日也是开始。后天的时候才离开北京,但什么时候回来没有具体告诉我。去的地方也是广东那边。”

  另据维权网报道,许多在北京的维权人士和上访者近期也遭当局截访、清理和驱离。长期在北京的辽宁抚顺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受害人朱桂芹,2月24日在北京遭警察扣押,并由抚顺市政府截访人员强行押送回抚顺,被控制在一家医院病房里,被多人换班24小时看守。朱桂芹多年前被截访回当地被看押时曾遭受过暴打。

  湖北潜江的梁志英2月28日在北京地铁遭警察查身份证,后被带上警车送到专门关押上访人员的“北京市马家楼救济服务中心”。随后被当地多人押上火车回潜江。

  维权网表示,由于今年维稳气氛紧张,北京公安直接带领地方截访人员搜查目前仍滞留在北京上访的访民。

  辽宁丹东访民张正廷和宋玉洁夫妇2月27日在北京大兴区住处遭警察和当地截访人员上门,经抗争后被送到马家楼,再被带回丹东。宋玉洁星期五对美国之音表示,她们长期在北京上访,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一到敏感时候就被驱赶。

  她说:“就这么我就进了马家楼,进了马家楼是3点多钟,辽宁那边的加我们4个人。7点半的时候又进来一批,被我们地方的公安的、政府的给我们接出来了。然后我们就回到丹东,送到一家汉庭酒店,由当地的农民每天看护我们。我说,我们也没有违法。对不对,你把我们厂子抢没了,家也抢没了。我现在要家没家,要什么没有。我在北京长期居住,已经住10年了。可是你们一到非常时期就截我们。我在12年十八大的时候被他们截了,然后还给我们打了,派出所用手铐子给押回来。眼睛没差点给我打爆了。”

  此外,维权网还报道,上海维权人士王海凤和赵学鸣在去北京肿瘤医院看病时,被上海驻京办人员拦截。湖北省襄阳市维权人士何斌、徐彩虹夫妇,2月27日在北京前门附近租住地,遭派出所和市局警察驱赶。

  四川省访民齐良容,2月15日被当地政府的雇用的人员从北京押回老家,至今下落不明。齐良容十几年的冤案未得到解决,反被地方政府强制拘留近20次。最近一次是被刑拘一年半后,去年10月无罪释放。

  现已逃到泰国寻求庇护的北京维权人士张淑凤网上透露,她的丈夫张德利近期被顺义区当局雇的人员看守,失去自由。

  上海维权人士沉莲满和沈玉青,2019年2月26日在公安部信访时,被上海市政府驻京办人员拦截,押送回上海。

  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马玉珍和丈夫蒋湛春,2月26日在北京被自称是镇江市公安局的人绑架,被当地公安限制了自甴。蒋湛春2015年年被陷害犯敲诈勒索罪,被关472天后2017年被无罪释放。

  重庆市江北区访民陈小贵,2月27日凌晨一点左右在去北京西站途中,被重庆市驻京办工作人员拦截并带走。

   0


相关新闻
姚明、霍启刚都来了 中国两会成“追星”场中国“两会”宣布取消总理新闻发布会 舆论
甄子丹暴动论引抵制 超六万人吁奥斯卡取消中国两会时间敲定 3月习近平再度“加冕”
“首席翻译”张璐履新 升任外交部翻译司副人大代表提案开发“未成年专用手机” 被骂
突发:北京西城区两会前爆炸 距离中南海不中国到底有多少人月收入低于1000元?
李克强说了一句实话 过了三四天还在发酵李克强记者会:紧日子、就业、病毒溯源、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