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早有恩怨 刘强东批史玉柱卖保健品发家
www.bcbay.com | 2018-12-18 10:30:56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八卦。在互联网这个风云变幻、人潮拥挤的圈子里,从来都不缺八卦,关于大佬的八卦总是为人们津津乐道。

早有恩怨 刘强东批史玉柱卖保健品发家

        12月17日上午,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其个人认证微博上写到:“下飞机到了傲慢的美国。在美期间我的纪律:1、不喝酒;2、不灌异性酒;3、不结识女留学生;4、不与异性同处一室。如果违反以上任何一条,处阉刑!”据史玉柱微博介绍,目前其仍为“单身狗”。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就收到了大量转发,评论区也十分热闹。有网友认为,史玉柱的矛头就是针对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还有网友戏称:“男人何必为难男人”;更有热心网友提醒史玉柱:“不要转机加拿大”;当然,剑拔弩张的气氛下也不乏和事佬:“同是中国企业家,何必呢?”

        就在吃瓜群众纷纷等待刘强东方的回击时,博客中国创始人方兴东却先一步在微信群中发声,怒怼史玉柱:“虽然老刘犯了错,但是史玉柱和老刘根本不是一个层次和境界的人。史玉柱就是一个中国互联网纯粹的投机分子,投了中国互联网的机,实现了自己发财致富,却没有为中国互联网做任何实质性的贡献。”

       发完这段话之后,方东兴还大方表示,“谁帮我转发给他(史玉柱),我已经几年不用微博”,成功将事件推向一个新高潮。

       事实上,刘强东与史玉柱之间不合早有苗头。2016年,刘强东曾在《创京东:刘强东亲述创业之路》一书中提到:“中国现在主流的成功还是以赚更多钱作为一个重要标准。在中国,只要你公司赚钱了,足够有钱,即使过去被无数人看不起、不屑的人,也变成一个英雄。比如有的人弄各种假的保健品,狂打电视广告,赚了几百亿之后,现在大家一提他,每个人觉得他就是教父、成功企业家,只要有钱,你就是成功。”

        虽然刘强东并未指名道姓,但《第一财经日报》原总编辑秦朔还是把这层窗户纸给捅破了,他称:“刘强东‘挤兑’的这个中国富豪是史玉柱,明眼人都看得出。”

       这件事当时曾引发热议。但彼时,史玉柱并未就此做出任何回应,可两人之间的矛盾却从此积累下来了。刘强东估计怎么也不会想到,两年后的今天会被史玉柱暗讽。

       回顾史玉柱的发家史,他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当今中国商界最具争议和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早年,他凭借巨人汉卡和脑黄金迅速飞腾,然后因投资巨人大厦导致资金链断裂而几乎破产,欠债2.5亿元。经过几年的蛰伏之后,史玉柱又依靠“脑白金”和网络游戏“征途”重新崛起,人生呈现一个精彩的“N”形转折。

早有恩怨 刘强东批史玉柱卖保健品发家

       如今混迹微博的史玉柱,粉丝数接近850万,对于自己的过去并不介怀,自称“黑心资本家”。他曾公开怼冯小刚“?潘渴粲谀圆腥禾濉钡难月郏?猿啤?潘俊薄!熬屏坎淮笕春镁疲?恬?淮笕春醚蹋?彀筒淮笕创笞欤??ú淮笕春蒙??昙筒淮笕赐诵荨!彼?惨虼嘶竦昧恕笆反笞臁钡某坪拧?br/>
       这样一个口无遮拦、自认“黑心”的企业家,虽然与刘强东不合,但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互动频繁。

       史玉柱回忆起和马云的往事时曾说过:“我深入了解他是在《赢在中国》节目中,当年他的阿里巴巴规模还很小。经过跟他的交往,我发现他的思想很超前、看法很独特,意志又很坚定。那时候,我就觉得这家伙比我厉害。”之后,他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夸赞马云,“马云如果出身在美国,肯定比盖茨还牛”。

        此外,史玉柱还是马云和虞锋云锋基金的出资合伙人之一。史玉柱通过旗下公司间接参股了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

       这位商界传奇,有人奉其为神明,也有人对他嗤之以鼻,但他似乎毫不在乎。或许只能从他朝马云开的一句玩笑中看出更为真实的史玉柱:“我们两个都是做企业的,可是你看,他们都说你是企业家,而我,只是个商人。”

   0


相关新闻
一年之内三次转让股份 刘强东仍控制京东刘强东刘婧尧和解内幕曝光 女方索赔金额高
刘静尧的粉丝曝猛料 刘强东已向强奸案女方刘强东与初恋再同框,被指比奶茶更像夫妻
刘强东案,最可耻的人没有爆出来刘强东和解内幕:代价沉重 女方律师团将抽
刘强东案和解声明两个关键词,是谁让步了?刘强东明州案女主:父亲曾是开发商 舅舅是
刘强东案官宣和解后:三方各自发声起底刘强东案背后女主角刘婧尧 父母身家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