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强东性侵案再发酵 牵出两名商界大鳄
www.bcbay.com | 2018-12-03 11:59: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商巨头、京东CEO刘强东被指在美国涉嫌性侵中国女留学生一案,持续发酵。受害人21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声称,她是在被欺骗的情况下出席当晚与刘强东等人的晚宴。 

  刘强东对性侵事件避而不提(图源:VCG)

  综合媒体12月3日报道,刘强东被指涉嫌性侵案有新进展。彭博报道,深圳宏兆企业集团董事长姚其涌亦惊传卷入事件,被指案发当晚邀请受害女生出席晚宴。

  报道称,受害人是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中美工商博士课程的义工。她原本以为这次晚餐是为了答谢她这样的义工;但到了餐厅后,她才发现自己身处十数名中国企业高管中。

  当晚聚餐人群中,有一名叫姚其涌的中国商人。受害人称,在案发前几天才认识他,并获对方邀请参加当晚的聚餐。聚餐开始后,姚特别安排她坐在刘强东身边。

  据报道,女生向警方供称,她之前在一个跑步活动担任义工时遇上姚。经过几次谈话,对方赢得她的信任。姚曾表示等她毕业后,给她一份工作。她的律师还透露,刘强东曾要求姚确保这位女生参加晚宴。

  关于姚其涌邀请受害人参加晚宴,是首次披露。

  这位女生报案称,她在自己的住所遭到刘强东强奸。刘强东矢口否认。

  资料显示,姚其涌是基金管理公司深圳宏兆企业集团的董事长,亦是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中美工商博士课程学员。

  宏兆集团深圳总部一位接待员表示,姚其涌正在出差,拒绝透露他什么时候回来。姚其涌还是瑞慈医疗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瑞慈的一位代表表示,该公司无法就此事发表评论。

  据称,姚其涌为人极为低调,无论是Google或百度百科有关他的个人背景资料不多,只知道他是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香港校友会会长,可能拥有香港居民身份证,而他极少接受媒体?穹茫??耆椿钤驹诠??『稀?/p>

  有中国媒体去年8月曾报道,京东集团与宏兆集团、都市智能集团、雁盛实业投资公司合作,以共同组建公司的方式,投资300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38美元)在广东东莞市凤岗镇建造智能产业新城。在签署合作协议当日,姚其涌及刘强东均有出席有关仪式。

  早前曾有爆料称,性侵案发生后,刘强东私人助理曾求助“李华”,希望其出面与被性侵的女子调解。

  据称,之所以刘强东会找“李华”,原因是两人是清华大学的同学。此前,李华捐赠2.7亿元人民币给清华,刘强东夫妇捐赠2亿元。李华现如今的身份是卓越集团董事长,曾于1987年至1992年在深圳团委工作,后离职涉足房地产。在2018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李华以248.4亿元的财富排名第67位,刘强东以427.8亿元的财富排名第30位。不过,如今刘强东的财富已大幅缩水。

  根据受害女生的微信和她对警方的陈述,参加晚宴的人喝了很多酒。后来,她和刘强东一起离开,坐刘强东的豪华轿车到了一个她不认识的地方。她在警方报告中说,他们坐在后排,刘强东试图吻她并脱她衣服。“你有老婆有孩子,”她对刘强东说。“别这样,我不想这样。”在她多次要求刘强东送她回公寓后,他答应了。

  路透社此前报道了警方报告中的一些细节。

  抵达她的公寓后,她下了车,刘强东也跟着下来,要司机和助手在车里等。她说,进入她的公寓后,他就试图脱她的衣服,把她扔到床上,她一度“逃开了”。根据她的说法,她跟他说不要,并多次拒绝他更进一步。

  刘强东然后要她一起淋浴。当她拒绝时,他试图硬拉她进淋浴间。他淋浴结束,走进她的卧室,而她则进入洗手间,锁了门,更换被淋浴弄湿的衣服。当她出来时,发现他赤身裸体躺在床上。他拒绝离开。她说,最后,“他把我扔到床上”,“抱着我的肩膀让我无法动弹。”她对警方说,然后,他开始违背她的意愿与她发生性关系。

  她说,她保留了床单作为证据。

   0


相关新闻
一年之内三次转让股份 刘强东仍控制京东刘强东刘婧尧和解内幕曝光 女方索赔金额高
刘静尧的粉丝曝猛料 刘强东已向强奸案女方刘强东与初恋再同框,被指比奶茶更像夫妻
刘强东案,最可耻的人没有爆出来刘强东和解内幕:代价沉重 女方律师团将抽
刘强东案和解声明两个关键词,是谁让步了?刘强东明州案女主:父亲曾是开发商 舅舅是
刘强东案官宣和解后:三方各自发声起底刘强东案背后女主角刘婧尧 父母身家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