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克强快速回访玄机 明捧特鲁多暗批哈珀
www.bcbay.com | 2016-09-24 09:22: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快速回访玄机 明捧特鲁多暗批哈珀

  在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访华一个月内,中国总理李克强就来访问加拿大。对此有学者认为,这既体现了双方首脑迫切希望改善关系的意愿,也让李克强有机会批评了加拿大上届政府对中国的不友好态度。

  怀雅逊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林小华表示,李克强总理此次的访加行动,紧跟在杜鲁多总理的访华之后,表明了双方迫切改善关系的意愿。杜鲁多和李克强之间的交流虽然很短,但交流的气氛很好,达成了一个面向未来的共识。

  "李克强总理讲话称,希望今后中国和加拿大之间不再互相猜疑,双方保持相互信任,这说明双方有互相让步和共同承诺的愿望。李总理的这个说法,不是随随便便就说的。"

  林小华表示,李克强总理在对两国未来进行展望时,还援引了上届政府的一些做法作为反例,等于是在批评前哈珀政府对中国采取不信任态度。"以现在的杜鲁多政府的积极行动作为正面例子,暗中批评前政府对中国的对立态度。"

  除了商贸方面的成果,有中国媒体昨日报道称,中加两国政府周四在加拿大签订了《中加关于分享和返还被缴资产的协定》,而本报向总理办公室去信求证,至截稿时仍未获得答复。

  加中问题专家阿省大学教授姜闻然指出,加中虽然希望正式签署引渡协议,但仍有其困难并需要时间克服,几乎不太可能在短时间谈成,但对于加中愿意就签署引渡协议开始讨论已是一项正面进展。他表示,追贜的安排则由于有国际前例可以参考,应该较容易达成。

李克强快速回访玄机 明捧特鲁多暗批哈珀

  引渡协议签署有困难

  姜闻然说,总体而言,这次李克强到访加拿大,等于重新恢复中国领导人前往美国访问、或参加联合国会议前,均会到访加拿大的惯例。他说,此一惯例过去因为联邦保守党政府执政而中断许久,这次李克强在总理杜鲁多访华之后即积极回访,重新建立双方领导人互访机制,非常有利加中积极开展合作关系。

  针对加中谈判引渡协议的问题,姜闻然说,加拿大向来是中国经济罪犯出逃的第二大地点,中国在猎狐行动中欲捉拿的逃犯,即有26人可能藏匿在加拿大,40人在美国,也因此如果双方能够签订引渡协议,对于中国引渡罪犯有直接帮助。

  不过,他说,在另一方面,中国仍存在死刑,以及监狱对待犯人是否人道,始终是加拿大在签署引渡协议时必须考虑的问题。他举例,中国与澳洲已在2007年完成两国引渡协议的谈判,但经过9年仍未得到澳洲国会批准,而中国与德国的引渡协议已谈了好几年,至今亦未签署,这些均说明西方国家欲与中国签署引渡协议所面临的困难不少。

   0


相关新闻
李克强遗体11月2日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李克强猝逝更多细节:深圳发病、曾做搭桥手
李克强生前视频 和年轻人握手:装逼成功了李克强妻子程虹成为总理夫人前的知青岁月
一张珍贵的照片:纪念那个亲切有活力的生命李克强逝世: 官方评价“卓越领导人”
李克强生前 最惊人的一句话传李克强遗体运至北京 道路封闭
李克强合肥故居与老家祖屋 大量民众自发献中国前总理李克强去世 直击外传抢救医院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