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克强下月到访加拿大 与大学生对话
www.bcbay.com | 2016-08-10 09:38:1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下月到访加拿大,据本报获悉的初步行程安排中,会包括李克强在加拿大总理杜鲁多陪同下,前往渥太华卡尔顿大学(Carlton University)参观,并与该校的学生进行对话。这可能是李克强担任总理以来,首次在外国大学与学生对话交流。

李克强下月到访加拿大 与大学生对话

  卡尔顿大学校长朗特(Roseann O’Reilly Runte)于本月6日向该校的入学新生发表讲话时,除了欢迎大家到卡尔顿大学就读之外,已向学生们透露,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将陪同来访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到该校访问,届时两位国家领导人还将与学生们展开对话。

  本报记者向朗特校长办公室发出电邮求证此事,校长办公室的回覆是,"感谢贵报的查询,到目前为止,我们对这次可能的访问尚未有正式的决定。"(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We have no formal decision about the potential visit at this time. )

  而本报收到杜鲁多总理办公室方面的答覆则是,"谢谢询问,目前尚未有确实。"(Thanks for connecting. There are no confirmations at this time. )

  李克强对高等院校教育非常重视。今年4月15日,他一天之内先后考察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过去3年中,他也曾经前往兰州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和浙江大学等7所国内大学考察,主要关心的是学生的就业和创业问题。

李克强下月到访加拿大 与大学生对话

  2013年8月,李克强在兰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参观时指出,大学生在校学习时要致力于创新,到社会上工作也要敢于创业。

  他鼓励一位毕业后打算创业的学生说:"大学生是人才,只要努力就会有就业的机会。不光要就业,还要创业。"

  2014年7月,李克强在湖南大学考察时参观学生创业成果展,并鼓励学生创业者要敢为人先,宽容失败,跌倒了重新再来。他在现场还购买了两位学生的4个产品,用行动支持学生的创业尝试。

  而李克强总理访问外国大学的活动很少,只有2014年他到意大利的米兰理工大学出席中意创新周大会时,与该校学生有过近距离接触。

  此前在他还担任副总理职务时,曾于2012年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发表演讲,主题是深化中俄战略合作。

  根据李克强的出访纪录,他此次来访加拿大,是他在2016年的首次出国访问,访加行程中,李克强将访问渥太华、满地可和温哥华。而他将与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学生的对话,也会是他担任总理以来,首次与外国大学的学生对话交流。

  位于渥太华市的卡尔顿大学,目前拥有在校学生2.8万人,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就读。

  该校提供50个学科的65个学位教育,尤其是在新闻学、公共事务、国际关系、建筑和科技等学科上,卡尔顿大学都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学校周围有多所知名高科技公司,学校也为学生们富有"企业家精神"而自豪。

  卡尔顿大学校园内的优美建筑很多,其中的Kailash Mital 剧场,有可能将会被当做此次对话交流的场所。该剧院的额定观众席位是444人,但不知到时组织者会否允许学生们在走廊中站着听。

  待杜鲁多出席杭州峰会始落实

  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加拿大的行程,尽管已初步敲定,但根据惯例,此事要待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下月4、5日出席完成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后,在之后两天到北京进行国事访问正式提出邀请,中方作出答覆后,才算落实,现时一切的安排,只实于"拟议中的计划"。

   0


相关新闻
李克强遗体11月2日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李克强猝逝更多细节:深圳发病、曾做搭桥手
李克强生前视频 和年轻人握手:装逼成功了李克强妻子程虹成为总理夫人前的知青岁月
一张珍贵的照片:纪念那个亲切有活力的生命李克强逝世: 官方评价“卓越领导人”
李克强生前 最惊人的一句话传李克强遗体运至北京 道路封闭
李克强合肥故居与老家祖屋 大量民众自发献中国前总理李克强去世 直击外传抢救医院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