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组图)加拿大温哥华有个“木马之王”
www.bcbay.com | 2012-12-23 22:47: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的本拿比小城是一座宁静的山城,城中心的村落博物馆是大温地区孩子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因为那里收藏着世界着名的“木马之王”。

  这套大型旋转木马就安放在博物馆入口处。它的轮盘型装置是用精致木料、闪烁彩灯和闪闪发光的不锈钢柱组成的,上面有41组色彩绚丽、栩栩如生的木马。当音乐响起,圆柱转动时,五彩缤纷的木马便一边旋转,一边高低起伏,做出各种逼真的动作。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名为“百年奇幻”的木马是1912年制作成的,如今已经是96岁高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旋转木马之一。而且,它还曾跋山涉水,周游过几乎整个北美———即使真正的骏马也未必走过这么多路。这套木马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它的制作者是“旋转木马之王”华莱士•帕克。这位1864年出生于美国的“鬼才”当年专门生产大型旋转木马。不过和只为挣钱的木马制造商不同,他认为木马不应该是“呆板的死物”。正因如此,帕克的木马总是色彩斑斓,每一匹都与众不同。熟悉的人可以一眼把它们从无数木马中分辨出来。

  不光如此,帕克的木马总是能很方便地拆装。所以他的木马总是在全球各地“奔跑”不停。据说很多青少年都曾憧憬每天抚摸帕克木马,就连艾森豪威尔都不例外,他少年时为了圆梦,曾特意去帕克公司打工,工作是用砂纸打磨木马。

  1989年5月,本拿比村落博物馆最终收藏了“百年奇幻”木马。如今这座木马中的许多组都已是第二甚至第三代“小马”,但都保留着公认的“帕克风格”:不但没有任何两匹造型、面孔相同,甚至每匹马都有自己的名字!比如4号木马叫“萤火虫”,31号叫“金星”,32号叫“上校”等等。据说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个美丽的故事。这些木马不但孩子喜欢,大人也喜欢,在博物馆每天光顾的客人中,有差不多一半是成年人。

   0
相关新闻
数星星 温哥华第39届电影节开幕 订户超预期喜大普奔,Nordstrom Rack今天开业了,各种
夏天怎么玩?大温20个必打卡景点,有你没玩大风致史丹利公园部分关闭
好消息!国家公园免费对部分人群开放啦花得少+玩得好!如何省钱游遍温哥华
搭直升机海上开球 绝美高尔夫惊呆中国富人醉翻了!白石镇秋色(组图)
美翻了!雾中的温哥华,夜空中的流星(组图温哥华美景天成 旅游四大好去处盘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