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华女帮130留学生假结婚移民 仅软禁729天
www.bcbay.com | 2015-05-31 08:37: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名叫任薇的华裔女子近日被加拿大法官处以「居家软禁729天」的惩罚,理由是她通过策划假结婚服务,帮130多个中国留学生移民加拿大。法官说,参与任薇组织的「假结婚」活动移民加拿大者需缴纳3.5万元「启动」服务费。

  据人民网报道,拿到钱后,任薇负责安排中国申请人和他们的加拿大「配偶」照相、招揽参加婚礼的「宾客」,租借结婚礼服等「一条龙服务」。不过,申请人还需要自行承担结婚离婚费用及其他开销。

  调查人员确认,任薇开展上述不法活动已经有7年时间了。

  根据合同规定,任薇的加拿大同伙首先要和希望移民的中国学生一起旅行并拍照。在拍照过程中,任薇要求双方经常变换衣服和髮型,从而让移民局相信其亲密关系。假夫妻还得申请结婚,开设共同银行和手机帐户并更改地址,显示两人在一起生活。

  在结婚当天,任薇会筹办一场传统风格的中国新婚宴会。当新人在市政府举行完结婚仪式后,要穿上传统中国服饰在附近餐馆举行新婚晚宴。整个过程都会被拍下来作为证据。同一天,这对男女往往要换上日常衣服到另一家餐馆举行所谓的「订婚宴」。

  最后,任薇的同伙将以申请团聚移民方式帮所谓的另一半移民加拿大。如果成功,每个加拿大同伙能得到7000多加元好处费。法官考虑到48岁的任薇是脑瘤患者且有3个孩子,另外她曾在判决前写信「真诚忏悔」,最终从轻判其居家软禁和宵禁。

  今后两年间,除因医疗或其他紧急原因外,任薇每周只能离开屋子2小时。

  判决后,任薇在丈夫陪伴下回家。无独有偶,去年,任薇的丈夫David Molso也曾被控诈骗罪,并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传噩耗 留学生亲身经历 该认怂要大火未灭,冰雹砸烂了半个墨尔本,悉尼更惨
我们都是范思辙---只想搞钱的留学生们来加拿大以后,我再没吃过早餐
出国留学:我看世界的最好经历钢铁侠+十八般武艺=留学生
留学生樱花般的爱情,该何处安放?21岁浙大女生遇空难 却惨遭网友痛骂,良心
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来加拿大读书 他们很苦韩国姑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5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