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看法
www.bcbay.com | 2022-12-09 00:49:48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看法

  单从加拿大工作机会来说,永远是僧多本人国内从事生物医药研发有9年经验,但这真不值一提,因为加拿大移民来自全世界,有比我牛叉的多的真精英到处都有。

  从我投过的职位的后台数据可以看得出,1个职位,少的30-40个人竞争,多的可以得到300-400人竞争一岗,僧多粥少。

  现在是后疫情时代,加拿大经济没有走出疫情和其他因素带来的经济,就业萎靡阴霾,本地人都有不断裁员的事情爆出,对于新移民,找到工作就更加困难了。

  因为传说中的本地经验和本地学历对新移民就是个硬伤。

  几个月以来,投了几十份简历(非海投),唯一的面试机会还是linkedin中介主动找上门推荐的,没有被录用,其他岗位的拒信一封接一封。

  对于新移民,特别是以前在国内在某专业领域深耕的人,比较有希望找到工作的前提,就是能放弃(或说暂时放弃,把赌注)以前的专业领域建树,真正从0开始,这是需要做心理上的巨大调整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

  很多人从事与专业完全无关的体力工或者entrylevel工作(有网站),我也不是对体力工,entrylevel有什么特殊看法,因为这些工作在加拿大不会获得比教授,医生,律师少的尊重,有的还有不菲的收入,只是有的人会觉得放弃原有职位,有一种强烈的价值断崖跌落的挫败感。以前是教授,工程师,科研人员,医护现在是保安,cashier,uber司机,流水线工人等等,加拿大长期被宣传没有职业歧视和高低贵贱之分,其实仔细看职位待遇,工作环境优劣,被要求的工作shift,对人身体和精神的损害等等,还是看得出后一类岗位总体上不如前一类工作能够让人安逸的。只是差距可能并不如国内那么明显。

  中国虽然也面对一些经济压力,但就机会而言,国内的实现个人价值的就业机会还是比这多很多,而且没有语言障碍,无论英语多优秀,使用母语永远是最舒适的,这点带来的舒适度是在来之前体会不到的,所以回流也未尝不是选择。

  谈到语言,绝大多数新移民需要有准备进行长期语言提升的决心,这又是在工作之余不会让人轻松的活。

  谈到再入校园拿学位,也是需要语言的提升和考试,兴趣的再选择和学业时间上的花费,对一些年纪偏大,精力有限的新移民也是巨大挑战,何况现在这经济就业形势,能保证毕业后就能找到工作吗?毕业即失业在加拿大屡见不鲜。

  来加拿大之前,一切都似乎充满希望;

  来加拿大之后,一切都不是期望那样。

   0


相关新闻
加华人移民2代全职当老师 兼职大统华打工9移民后 我在加拿大这样找到梦想的房子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