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全世界每年超过 10 万人死于打呼噜 原因是……
www.bcbay.com | 2020-08-09 00:11:05  腾讯医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世界每年超过 10 万人死于打呼噜 原因是……

  深夜里,你躺在床上,眼皮打架,身体沉重。

  就在这时,此起彼伏的呼噜声传入耳朵。

  你眉头紧锁,睡意全无,怒气上涌。

  心里想着是了断了他呢?还是了断了自己呢?

  ……

  打呼噜,学名鼾症。

  多少夫妻为其恶语相向,多少室友为其心力交瘁,又有多少父母困惑不解。

  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超过 70% 的人几乎每晚都打呼噜,且从新生儿到老人都有可能发生,很容易被认为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甚至还有人认为打呼噜是睡的香的表现,接下来让小编带着大家一探究竟。

  一、打呼噜是睡得香吗?

  不同的鼾声提示不同的情况。

  有些打呼噜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打呼噜,而是听同室人诉说得知,且鼾声较为均匀和规律,稍微调整一下姿势或别人推一推就没鼾声了。

  这种属于“单纯性打鼾”,可能是由于过于疲劳、饮酒、多吃不动(肥胖)等原因造成的,这种打呼噜会影响同卧室其他人的睡眠,但不影响自身的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

  但如果你常常很快入睡且鼾声四起,声音响亮却很不规则,有时甚至鼻子堵塞,需要张口呼吸,有时会被憋醒,甚至出现呼吸暂停;白天又睡多久都不够,犯困还精神状态很差,那你就要特别注意了!

  你有可能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该病是一种病因复杂的睡眠呼吸疾病,临床主要表现是夜间睡眠打鼾,伴呼吸暂停和白天嗜睡。

  二、打呼噜有危险吗?

  如果你是“单纯性鼾症”,这种轰隆隆的火车声会折磨你的枕边人,你只需要对自己饮食、运动、睡姿进行调整就能改善,不会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

  但如果你是“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由于呼吸暂停引起反复发作的夜间低氧和高碳酸血症,可能导致高血压、冠心病和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

  同时,由于睡眠时不断发生的憋醒,使得睡眠结构紊乱、睡眠中断,缺少深睡眠,引起你白天嗜睡、精神状态差、工作效率低。

  更严重的是,患上这种疾病的驾驶员能会在开车时不由自主的打瞌睡,造成交通事故,酿成大祸。

  重度患者甚至有“猝死”的危险,全世界每年死于打呼噜的患者人数超过 10 万人!

  三、年龄大的人为什么容易打呼噜?

  我们先来看看人为什么会打呼噜?

  当人正常呼吸时,气流通过口、鼻进入口腔、鼻腔、咽喉等部位,最后进入气管。这中间无论哪一个过程不通畅,都可能发出鼾声。

  比如说鼻炎、扁桃体炎患者,鼻子不通气了,扁桃体肿大引起咽部不畅,就可能打呼噜。

  而打呼噜多是咽喉部软组织松弛带来气道阻塞导致的。随着年龄增长,肌肉功能衰退,腭咽部分沉积了太多的息肉类组织,影响了通过的呼吸气流,从而使气流通过这个狭窄部分时,产生涡流,引起振动,由此引起打呼噜。

  同时,年龄的增长会使上呼吸道松弛、塌陷和舌根后坠越发严重,使得上呼吸道闭塞可能性增加,从而有更大可能引起呼吸暂停。

  四、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打呼噜?

  男性打呼噜的发生率要高于女性,其最重要的原因在于男女生理结构上的差异。男性喉结的位置是比较低的,所以使得男性在睡觉的时候,舌头很容易跑到空出来的位置,从而堵住气管,引发打鼾。当女性出现这种情况时,就会直接停止呼吸,从而憋醒。

  其次,绝经期的妇女打呼噜的概率明显比正常女性要高,提示雌激素的分泌水平影响了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的发生。这也是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打呼噜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的枕边人或室友向你投诉你的鼾声如雷,不要忽视,及时关注,及时就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