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失业率半年来首次上升 哪里最容易找到工作
www.bcbay.com | 2015-09-05 08:59:1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联邦统计局本周五(9月5日)公布的报告,加拿大的失业率出现近七个月以来的上升,从6.8%上升至7%。此外,由于全球油价剧跌重创西部的能源产业,目前本国就业市场的重心已由偏重西部渐渐转为东西平衡。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本国8月份净增1.2万份工作岗位,大大高于本国经济学家们先前减少5000个岗位的预期。在过去的12个月中,加拿大一共增加了19.3万个就业岗位。

  不过,由于该月有更多人进入劳动市场找工作,因此失业率从6.8%上升至7%,这是近7个月来失业率首次升高。在此前连续6个月,失业率一直维持在6.8%。 info.51.ca 无忧资讯

  令人乐观的是,8月份的就业质量也比较高,新增5.44万份全职工作,流失4.24万份兼职工作。

  在全国各省中,失业率最高的是纽芬兰,为11.9%(前月为11.5%)、新布伦瑞克,为11%(前月为10.1%)、爱德华王子岛,为10.8%(11.6%),失业率最低的是萨省,4.7%(上月为5.2%)、曼省,5.7(上月为5.6%),而安省的失业率为6.8%(上月为6.4%),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

  其他省份的失业率分别为: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8.4%(上月为8.1%);魁省,8%(上月为7.7%);阿省和BC省都是6%(同上月没有变化)。

  虽然加拿大统计局几天前公布的GDP统计数字显示加拿大经济在今年上半年进入了衰退,但不少加拿大经济分析家们认为,由于加拿大除了资源行业之外主要经济行业仍属健康、就业市场表现不差、消费者也在继续大笔花钱,加拿大的经济衰退只是技术上的、而不是实质性的。

  哪里最容易找到工作?

  另据著名猎头公司Express Employment Professionals表示,由于全球油价剧跌重创西部的能源产业,目前本国就业市场的重心已由偏重西部渐渐转为东西平衡。在2014年,加拿大最热的就业市场十个有七个在西部,而2015年东西部则各占一半。

  在去年,油砂矿之都迈克穆雷堡(Fort McMurry)去年是全国最容易找工作的地方,今年则变成了魁省的Saint-Hyacinthe。该市就业兴旺得益于其经济多样化,当地有奶制品工业、全省最大的农业展销会、专科学校、森林生物技术公司以及生物甲烷公司。

  至于加西经济重镇卡尔加里,其排名则动去年的第十下降到今年的第19位。9编译 :牧涛)

  附图:加拿大就业市场前19名

失业率半年来首次上升  哪里最容易找到工作

   0
相关新闻
疫情挡不住!温哥华港湾BCbay开始新一轮招请:市场助理 销售经理 视频编辑及留学专栏
诚聘销售专员、市场经理、编辑、主播及美食诚聘市场助理、主播及主持、销售经理、高级
诚聘网络主播、市场经理、视频编辑、新闻编加国大学热门专业就业难?最好找工作的专业
新媒体朝阳产业 温哥华港湾春季大招聘朝阳产业:万维网络集团秋季火热招聘中
新媒体朝阳产业:招聘编辑记者和电商市场专回报达8倍 政府应协助新移民护士入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10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