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对标X4/有望国产 奥迪Q5 Sportback将发布
www.bcbay.com | 2020-03-23 19:36:59  网易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标X4/有望国产 奥迪Q5 Sportback将发布

  Q5 Sportback效果图

  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奥迪汽车确认2020年将要推出20款新车型。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溜背设计的Q5 Sportback效果图。新车将会采用带48V轻混系统,预计2021年将正式投放市场,竞品车型为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等。

对标X4/有望国产 奥迪Q5 Sportback将发布

  新车信息: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Q5 Sportback延续了其一贯的双门轿跑SUV设计理念,与常规版车型相比,其车顶线变得更加平滑、后备厢的斜度也有所加大。另外,前大灯采用了新的LED照明技术和灯组造型,单框格栅的边框也变得更薄。

  除了外观的变化,内饰也将同步奥迪最新的设计与配置。结合奥迪刚刚发布的A4和A5来看,预计新车会采用大屏信息娱乐系统,并放弃传统的旋转式操作键而采用目前流行的触摸屏界面。除此之外,新的信息娱乐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和USB-C接口等功能也会有所体现。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5 Sportback的特色是引入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能够从滑行和制动中回收废弃能量并重新利用,从而减少了加速时内燃机的负荷,同时也能让启停系统更快地做出反应,并实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

  Q5 Sportback路试谍照图

  根据外媒的报道,我们推测新款奥迪Q5 Sportback的动力系统是基于2019年的插混车型Q5 55TFSI e的动力系统上调整的。Q5 55TFSI e的动力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248马力的2.0T汽油发动机与一台最大功率141马力的电动机构成,总功率达到362马力,综合扭矩为500牛·米,可在5.3秒内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纯电行驶续航里程为40公里。

  此外,奥迪还将会推出Q5 Sportback性能版车型SQ5,用以与宝马M40i和奔驰GLC43竞争。预计奥迪SQ5将采用柴油动力,采用与奥迪S4相同的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同样加入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42马力。

  未来命名奥迪Q6?还有更多迷底没揭开:

  关于奥迪Q5 Sportback的假想图和谍照的介绍到此结束,有意思的是笔者在查阅此前的报道时发现,奥迪曾经在2018年有投产奥迪Q6车型的机会。

  《这就是Q6了? 奥迪将9月车展发布新概念车》 奥迪Q6电动车曝光2018年上市正面PK Model X

  根据当时的报道来看,奥迪Q6的对标车型为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无论是从市场定位还是造型设计来看,现在的Q5 Sportback和曾经的Q6定位十分重合,这也让我们有了Q5 Sportback就是奥迪Q6的猜测。不同的是,曾经的报道奥迪Q6将采用纯电动力驱动。

对标X4/有望国产 奥迪Q5 Sportback将发布

  Q5 Sportback手绘图

  关于Q5 Sportback是否就是奥迪Q6车型,网易汽车将会持续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