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美国买车随笔:能省钱的事为什么不干?
www.bcbay.com | 2013-01-03 18:41:45  51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穷人,虽不敢高攀奔驰、宝马,但却早就暗恋SUBARU的 OUTBACK这款车了。

  在收音机中轮番轰炸式的广告驱使下,竟鬼使神差地到SUBARU多伦多的DEALER那里“相”了一下“亲”。虽有一见钟情、物有所值的冲动;但是,考虑索要的“嫁妆”不菲,还真有点葛朗台了。无奈之下,忽记起有人曾到美国买这款车,尽管程序复杂,却可以省下真金白银。于是,自己也开始为“心上人”做功课了。

  先到CBSA(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去听关于“如何进口汽车”的讲座,扫扫盲;这年头,文盲是很难娶“白、富、美”的。

  光了解了进口程序中所发生的各种费、税的计算还不够。我还总结出了要想降低购车成本,必须要注意的两件事情。

  其一,在和美国DEALER谈价的时候,一定要寸土必争,因为,后面加拿大的税费都是由这个价格派生、放大出来的。

  其二,一定要选择好提车“过门”的日子。我这里说的并不是什么“黄道吉日”,而是决定你购车成本的、有比较好的“执行”汇率日子。

  根据北美关贸总协定,将美国和墨西哥生产的商品进口到加拿大,是“0”关税的。美国产汽车的VIN # 的第一位数字是以“1”、“ 4”、“ 5” 开头的;墨西哥的是“3”。所以,如果VIN #是以这些数字开头的车,都可以0关税进口到加拿大。

  关税虽然没有,但是,100加元的空调消费税是必须的。好在,这个费用在加拿大买车也要同样发生,不构成额外成本。

  从美国买这款车,唯一额外发生的费用,只是一个220加元(税后)左右的进口车辆注册费。所以,原则上讲,这220加元就是盈亏平衡点。如果两地购车总成本的差价大于220+加元就可行了。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些。

  成本中决定成败的变量实际上只有美国境内发生的所有费用,和加拿大的税赋(5%的GST,以及8%的省税。而且,这8%是税上税)了。尽管这两个税有确定的比例数字,但是,这个成本确实是可变的。

  在美国发生的费用,首当其冲的就是和DEALER协商价格了。在BUFFOLA,有几个SUBARU的DEALER。货比三家和谈判技巧是必须的。

  一旦价格敲定,付了定金,选择提车的日子就成了购车成本的最后一个变量了。

  因为,按照提车那天加元兑换美元的“执行”汇率,CBSA要计算出车的VALUE。再加上100加元的空调消费税,就得出交GST的基数了。所以,在提车日,如果加元对美元的 “执行”汇率在PAR VALUE之上,你车的VALUE会被与汇率同比例地缩小,这样,所付GST的绝对值也就少了。反之,如果在PAR之下,那么你车的VALUE就会被与汇率同比例地放大了。尽管还是这台车,你交的GST和以后的省税的绝对值都要多很多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这个GST 和省税,尽管有确定的比例数字,但是,确实是可变成本的原因。

  例如:如果车在美国境内发生的总费用是27,000美元,而当日加元对美元的“执行”汇率是1:1.05。则,车的VALUE是27,000/1.05=25,714.29加元。

  加上100加元的空调消费税,交GST 前的基数为25,714.29+100=25,814.29

  而如果“执行”汇率在1:0.95时,该基数为28,521.05。两个基数差值为2706.76加元。而且,这个差值将影响后面派生出来的省税。

  所以,运用技术分析的原理,常看看美元对加元走势的周线、日线图和分时图;同时,在两国各项经济指标发布前,多关注一下经济学家们的预测;等较好的“执行”汇率出现时再提车,会让你省好多钱。我就是在交完定金后,等待了10余天,才在比较满意的“执行”汇率出现时,去提的车。

  美国买车具体操作的流程如下:

  先和美国DEALER协商价格,达成DEAL 现在年关将近,2013款的车早已面市。但是,2012款的库存还没有销售一空;加之现在经济形势不好,需求不旺;DEALER们也都心急如焚;所以,各种折扣非常多,有这种天时,达成一个好的DEAL比较容易。

  试驾并缴纳几百美元的定金。 收到定金后,DEALER就要向美国海关递交有关出口文件了。这里要注意的是:提车必须在文件递交的72小时以后进行。 找保险公司就新车保险达成意向,但是,起始日期,待你的通知。 等待汇率出现比较好的收盘价。并通知保险公司保险的起始日期。

  提车日的“执行”汇率是前一个交易日加元对美元的收盘价。所以,好的收盘价出现后,可以选择提车;也可以选择再等待更好的收盘价出现。但是,如果实时汇率有了较大下行动作(实时汇率是不影响你购车成本的),就一定要立即提车,以便见好就收。如果你对加元对美元短期走势极为看好,也可以继续再等。

  签字、交钱、提车。出美国边境前,到美国出口汽车办公室去申报,官员在车主证上盖章。

  到加拿大边境,向CBSA通报自己进口了汽车,然后去填写FORM1,确定车的价值,并交100加元空调消费税和GST。

  向RIV(进口车辆注册办公室)缴纳220加元注册费用。 RIV收到费用后,会给你邮寄一个针对你的车辆,需要由CANADIAN TIRE检查确认的项目清单。

  开车去CANADIAN TIRE检查。 由于SUBARU的性能标准完全符合加拿大的规定,所以,不需任何改动,检车的费用也为零。签发合格、并盖了章的检验报告会由CANADIAN TIRE传真给RIV,并有复印件给你留存。两天后,就收到了RIV邮寄来的本车符合加拿大要求的标签。按照说明将其贴到车上即可。

  去SERVICE ONTARIO,用美国的车主证、购车发票和FORM 1 中的一联,更换安省的车主证,并缴纳8%省税(这时的基数是此前发生的所有费用的总和,这就是我说是税上税的原因),上牌照,买STICKER。

  说实在的,美国买车省了大把的银子。具体多少我就不说了,以免加拿大SUBARU 的DEALER不爽,人家也要吃饭不是。

   0
相关新闻
在加拿大买二手汽车 千万别犯这5大错误(图文)南下美国买车很便宜?新车不卖加拿大
(图文)无人驾驶汽车 不出4年就会出现在加拿(图文)现在买车折扣大 要买赶快
(图文)加拿大新车半数没贴耗油率标签(图文)网上买二手车 许多加拿大人受骗上当
光顾虚构美国公司 5名加拿大人网上买车被骗(组图)2013北美10大豪车排行榜 奔驰屈居第
(图文)加拿大汽车销售 冠军并非本田福特必读:加拿大今年底促销优惠最高的10部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