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你考焦了吗?安省考车牌经验总结
www.bcbay.com | 2012-05-12 20:07:4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高速都上了好几次了,怎么还没过呢?”教练很遗憾地对我说。

  现在我把自己考牌的自丑亮出来让大家一同借鉴一下,这里包括了前几次考G2的经验,可都是用钱买来的呀,希望大家能在考牌上省点时间和钱!

  第一次,刚学车,地点在大家熟悉的Lainsay。小镇,但并不是无敌,左来右往的车也不少。但教练说,这里的考官比较NICE,好过。来的是一个中青年男士,比较和气,想过,应该没多大问题。几个拐弯便到了小区,先路边停车,完成得很漂亮!接着要求做三点掉头。打左灯,向左拐;打右灯时,考官嘟囔了一句,我没听清楚,接着踩油门。突然车子震了一下,原来教官踩了刹车。急定睛一看,后面来了一部残疾人的车子,还打着旗子。于是第一次的考试就壮烈牺牲了。

  第二次,遇到的是一个老太婆,据教练说,此人比较难过,特别是对于开车不熟练的人来说。到了十字路口,叫俺左转,车子不少,等字第一。接着变灯,改为黄灯,前一部车子过去了,本想让它滑到到线上,没想到油门踩重了,对方先踩了刹车,于是危险驾驶的罪名就成立了。

  第三次是下雪天,路上许多雪,看不清划的线,只能凭着感觉开。教官是一个中年妇女。上得车来,在小区内左开右转的,十字路口绿灯,路边停车没车,三点掉头顺利。此时又来到了个小路上,前面有一排的车子,她就叫我来个平行泊车。车尾进去了,但路边是雪,车子滑了一下,进去是进去了,但没有平行,心想这次可能又完了。回到车场,叫我后进,到点了她示意我可以后转,于是车进去了,看着她在纸上画得密密麻麻的还以为又得交钱了,不料,教练看过之后,说过了。但分数扣了一大堆。

  开了两年车,五年期快到了,于是报了名,还是去小镇。平时主攻车子进库和平行泊车。三点掉头,上高速,在开的时候经常练着。因为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时要回头时就得找小路进去,三点掉头,所以自以为很是熟悉。上高速换线也不存在什么大问题,所以就忽略不计了。

  一路上,教练让我开车过去。进得小镇,在小区走了几趟,然后上高速,上高速没什么,就一条,不用换线。练了两趟,休息等下午开考。前面的两个女士,一个过了,一个太紧张,尾出时,连方向盘都忘了打了,后来没过。前一个运气不错,看到绿灯车没动,居然也让过了。轮到我了,特别紧张,时间就是钱,七十五还没什么,包车一百五十元,请假大约也得一百多元,加起来没三百打不住。家中老婆孩子都上学,房贷、管理费全得一肩扛。想到这就更加紧张了。

  来的还是一个中年妇女。出车,先到小区逛逛,然后来个紧急路边停车,打灯,打方向盘,摆正,打应急灯,关应急灯,上停车档,拉刹车闸,一气呵成。GO,打左灯,看后视镜,盲点,开路。七弯八拐地来到一路上,前面正好校车向我开来。三点掉头,考官发令。由于第一次三点时遇到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起码咬了二百多加币),所以就问考官如何处理,考官不答。此时,出现了不就出现的错误,就是没有向左打灯,靠近路沿后,再做三点掉头。平时里,因为路较大,所以,我一般都是直接做向左做三点掉头的,而此次也想依葫芦画瓢。看后视镜盲点,打左转灯,左转,但所留的空间太小。此时,校车正缓缓向我们逼来,心一急,打右灯,向后开,运作一快,居然出现车身震动,碰了路沿。我赶忙道歉,然后左转。此后,心情大坏。说实在的,从学车开始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在做三点掉头时碰路沿的事故,可以偏偏就在考试时碰上了。不过,我平时最怕的平行泊车倒做得十标准。昨天练习时,我练了九次有三次碰路沿。后来想了个办法,就是调低左边的后视镜,让它可以看清路沿。接着,考官没有让我回停车点,而是又让我上高速,这又燃起了我过关的信心。到了十字路口,对面的车子都是从高速下来的,速度很快,所以,我就稳稳地停在中间等待。此时,我发现对方的车子速度有放缓的迹象,GO,考官又叫了一声。抬头看灯,还是黄的,本想应该没多大问题,因为在多伦多,我开车时,就是遇到黄灯对面也经常有车冲过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一般都是等对方停稳了才动车。接着是两个停牌,上高速,下高换线,回停车处。车子还没停稳,考官就告诉我不幸的消息了,没过,一是碰了路沿,二是阻碍了交通,得,三百多加币又白花花地出去了。

  总结失败的教训,希望朋友们可以省点钱: 1,开车时要按速度开,不能过慢或者过快。(这点一般有开过车的人都可以做到)2.做运作时,要多看看。A、过交通路口时,不管是向左还是右,都得看灯、看人、看车,要不断看,不能将视野停在一个地方。有空还得看看后面(有时会有骑车的从后面过来)。左转时,可以先松开油门,再看一遍,再踩油门。而到右转时,变灯或者发现对方车速放缓时就应该放松刹车了,确认没有行人后,就得立即过去。B三点掉头时,先要看清周围情况,然后再做运作。做运作(打灯、靠边)时,可以慢点,先向右靠留出向左转的空间,这样转起来就方便许多。向后前,再确认一遍,向左时再确认一遍。C平行泊车。一定别碰路沿,空得较大还只是扣分,而碰路沿,一票否决。教大家一个秘密:看右视镜,一是与前车角相对,二是当路沿刚一在镜中消失或者还有一毫米时,停车,反向打死方向盘。前者保证不碰前车,后者保证不碰路沿(更为重要)。说实在的,在安省考车,观察能力与判断力比开车技术更重要。

   0
相关新闻
油站陷阱多 美国加油站偷龙转凤确保挡风玻璃通透 驾积雪车辆随时被罚110加
(组图)温哥华停车规矩知多少(组图)华人巧避南下美国车龙 半小时过关
中国留学生初到加拿大 开车须知(组图)精明车主:小货车(Pickup)才是加拿大人至爱
(图文)GTA还好啦:北美油价最贵前十全在BC(组图)加拿大人最爱皮卡 购买攻略价格一览
温哥华油价高 赴美国买油 重量有限制(图文)在加拿大 不理睬闪灯警车会咋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3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5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失业率再次飙升至全年最高 经济低迷撑不住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6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7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8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