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闪婚41天逼死老公,翟欣欣被捕!已羁押!面临重刑
www.bcbay.com | 2023-06-09 17:10: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最新消息,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11点39分,苏享茂的哥哥苏享龙发布微博,称已故弟弟的前妻翟欣欣已被海淀警方逮捕。

最新:“毒妻”翟欣欣被捕!闪婚41天逼死老公,现面临10年以上徒刑

苏享龙在个人微博中这样记录:

2017年9月7日,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因被翟欣欣威胁恐吓、敲诈勒索1000余万,致身心不堪重负坠楼身亡……

感谢各位网友自2017年9月以来持续的关注、支持和帮助;

感谢,感恩,深深鞠躬。

可以告慰大家的是,翟欣欣已被逮捕,羁押在看守所!

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由于要求配合警方侦查,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大家这一消息,在此表示十分歉意……

让我们一起静待进一步的消息……

最新:“毒妻”翟欣欣被捕!闪婚41天逼死老公,现面临10年以上徒刑

根据苏享龙微博发布的《立案告知书》,翟欣欣涉嫌的罪名为敲诈勒索,立案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

与此同时,红星新闻报道也显示:海淀区检察院已经依法对翟欣欣批捕,海淀警方已对翟欣欣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最新:“毒妻”翟欣欣被捕!闪婚41天逼死老公,现面临10年以上徒刑

此前,苏享茂家属在2018年将翟欣欣告上法庭,要求法院撤销苏享茂价值近千万的赠予,并要求对方返还近百万现金。

2023年3月31日,案件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宣判,一审判决翟欣欣退还苏享茂家属现金、汽车共近千万,以及撤销翟欣欣对海南、北京两套房产的个人所有权。

2023年5月12日晚,苏享茂的哥哥苏享龙告诉媒体,被告翟欣欣撤销了对其中一起相关民事案件判决的上诉申请,原告家属于12日确认收到翟欣欣的660万元还款。

最新:“毒妻”翟欣欣被捕!闪婚41天逼死老公,现面临10年以上徒刑

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翟欣欣敲诈勒索罪名如果成立,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呢?

根据《刑法》第274条规定,敲诈勒索罪是指,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最高法发布的《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中规定,达到数额特别巨大起点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内确定量刑起点。

最新:“毒妻”翟欣欣被捕!闪婚41天逼死老公,现面临10年以上徒刑

北京市地平线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永平表示,一般情况下,敲诈勒索公私财物价值在2000元至5000元的,属于数额较大,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敲诈勒索公私财物价值在3万元至10万元的,属于数额巨大,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敲诈勒索公私财物价值在30万元至50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对于敲诈近亲属财物的情况,法律规定如果行为人获得谅解的,一般不认为是犯罪,即使认定为犯罪的,应当酌情从宽处理。对于翟欣欣敲诈丈夫苏享茂一案,虽然属于敲诈近亲属的情况,有酌情从宽处理的规定,但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其敲诈的数额和造成的恶劣后果来看,胡永平认为翟欣欣的刑期很可能会在十年以上。

最新:“毒妻”翟欣欣被捕!闪婚41天逼死老公,现面临10年以上徒刑

此前,根据征婚资料显示,翟欣欣她是个高材生,身高170,职业公务员,北京交通大学毕业生,留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个海归硕士,且家境殷实。

有知情人简单计算过,从认识到闪婚的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农村出身、草根逆袭的创业公司老板苏享茂累计给了翟欣欣133.8万元财物,而这场总共维持了仅仅41天的短暂婚姻中,苏享茂累计损失财产大概1800万!

最新:“毒妻”翟欣欣被捕!闪婚41天逼死老公,现面临10年以上徒刑

在与翟欣欣这场不断遭遇敲诈的婚姻“博弈”中,苏享茂彻底绝望,最终决定鱼死网破,他在自己的公司软件wephone上弹窗发布信息,显示公司法人要被毒妻翟欣欣害死,wephone即将停止运营——2017年9月7日的凌晨5点走上了自家的阳台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38年的生命。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