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川普要被上铐带走,面临4年监禁?马斯克撂话
www.bcbay.com | 2023-03-21 19:07: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美国前总统川普之前宣称,他今天(21日)将因为被指控对色情片女星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下图右)支付封口费而受到历史性起诉甚至被捕。

图片

如果被起诉,川普将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被控犯罪的前总统。这势必将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引发冲击,76岁的川普已宣布将再度竞逐白宫大位。

川普呼吁支持者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美国梦已死!”,“去抗议,夺回我们的国家”!

最新消息,据Fox News报道,纽约执法单位中的知情人士表示,21日将不会提控或逮捕川普,因为明天(周三)将有新证人出席对大陪审团作证;如果真的决定逮捕川普,日程可能至少也要延到下周。

图片

图片

一些川普的支持者警告称,一旦川普被起诉,可能会发生比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更严重的暴力事件!

在一个名为“唐纳德(Donald)”的网络社群里,一些川普的支持者呼吁进行“全国罢工”和“内战2.0(Civil War 2.0)”,以保护川普避免被逮捕。

最近几天,川普的支持者越来越多地主张去挤兑银行,以此作为一种“非暴力形式抗议。”

新闻周刊的报道称,银行挤兑对金融体系可能会造成毁灭性影响。如果大量储户同时从银行提款,可能会给美国带来全面的银行危机。

数据显示,17日和18日两天,对可能发生挤兑银行的搜索量几乎翻了两番,20日的查询量再次上升。

如果前总统川普被起诉,这将是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时刻。面对可能看到川普被戴上手铐的画面,美国各大城市的警察严阵以待,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动乱。

图片

图片

图片

纽约市警方更将今天的安保升级为“高度警戒”,3.6万名警察全员戒备以应对突发情况。

今天下午,曼哈顿下城法院附近更短暂传出炸弹威胁,但警方没有发现炸弹踪迹,威胁随后解除。

截至目前,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如果川普遭起诉被捕,将会出现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攻击事件的类似大型示威。

有点搞笑的是,有网友利用人工智能画出了一旦川普被捕可能出现的画面(下图)。

突发:川普要被上铐带走,面临4年监禁?马斯克撂话

如今,是否起诉川普的决定掌握在纽约市地区检察官布莱格(Alvin Bragg)手上。

他已成立大陪审团调查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川普,他也是唯一知道是否或何时起诉川普的人。

图片

封口费案是怎么回事?

BBC报道,2016年川普竞选总统时,色情片女星丹尼尔斯想向媒体兜售川普2006年和她发生婚外情的故事。

川普团队得知后,由他的律师柯恩(Michael Cohen)出面,付给对方13万美元封口费,并让她签下保密协议。

图片

这笔付款并不犯法,然而川普事后偿还柯恩这笔金额,帐面纪录却是法律费用。

如果支付给丹尼尔斯的款项没有正确说明,可能会导致伪造业务记录的轻罪指控。

但如果虚假会计目的是掩盖第二种罪行,例如违反竞选财务规定,则可能会被提升为重罪。

川普若轻罪成立,将面临罚款,若被判重罪,则面临最高4年徒刑。

目前,川普否认与丹尼尔斯有染,并将调查抨击为“政治迫害”。一些法律专家预测,川普很可能只会被罚款,坐牢可能性很低。

川普如果被捕,还能选总统吗?

中央社报道,美国法律没有任何规定阻止罪名成立的犯人竞选及担任总统,甚至可在狱中领导国家。

因此,无论川普遭到起诉甚至被定罪,都不能阻止他继续其竞选活动。

川普也已经清楚表明,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继续参加竞选。当然,如果川普被捕入狱,无疑会阻碍他的竞选活动。

图片

全球首富、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表示,如果川普被逮捕带上手铐,那他将以“压倒性胜利”赢得总统大选。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