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邮报:67%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崩溃 原因是这
www.bcbay.com | 2023-02-05 16:40: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年加拿大人的生活成本压力大家应该都感受到了。高通胀、狂加息,食品住房和燃料成本都在上涨…

去年11月,加拿大保守党党魁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罕见地发表了他对目前加拿大现状的看法,并且当着媒体的面直接宣布:“感觉这个国家现在一切都崩溃了。”

国家邮报:67%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崩溃 原因是这

博励治指出:破40年记录的高通胀、35 岁的人住在父母的地下室、燃料价格上涨近100%…他将责任归咎于总理特鲁多和自由党政府。这位保守党领袖还指出,成瘾率、犯罪率和无家可归率是他认为联邦政府“无能”的其他例子。

国家邮报:67%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崩溃 原因是这

博励治在1月27日在保守党党团会议上,再次指责自由党政府在执政八年后让国家陷入“混乱”,抨击特鲁多政府让加拿大犯罪率飙升、走向通货膨胀困境,以及加拿大机场交通大混乱。他在会议上说,“我们国家正在发生什么?说真的。看看你的周围”。

据国家邮报报道,Leger最新的一份民意调查中发现,高达 67% 的加拿大人同意“感觉这个国家现在一切都崩溃了。”该调查于 2023 年 1 月 20 日至 22 日进行,1554 名加拿大人参与了调查。当一种情绪成为两党争论点时,这是一回事,但当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同意时,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国家邮报:67%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崩溃 原因是这

尽管这可能会让人感到意外,但同意这个国家已经“崩溃”的不仅仅是刻板印象中的愤怒老人(尽管这个群体显然属于那个阵营)。事实上:

  • 女性(70%)比男性(64%)更可能认为国家已经崩溃

  • 55 岁以下的女性(72%)与 55 岁及以上的女性(61%)持同样观点

  • 从地区来看,大草原地区对此观点的认同度最高(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为 74%,艾伯塔省为 73%),而魁北克省最低(59%)。

由于普遍对加拿大的当前状况不满,所以加拿大人的情绪不佳应该不足为奇。在调查中,有一半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对国家的管理方式感到愤怒,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非常愤怒。

国家邮报:67%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崩溃 原因是这

愤怒是一种复杂的情绪,当个人感到沮丧或无能为力时就会出现。调查结果表明,这种全国性的愤怒可能是加拿大人认为当今最关键的问题与政府正在集中精力的地方脱节所造成的沮丧结果。

这种全国性的愤怒可能是脱节的结果

如今,加拿大人最关心的问题与影响他们日常生活和家人生活的事情直接相关:他们生活所需的几乎所有东西的成本迅速上升,以及医疗保健状况。

调查显示,虽然加拿大人认为这些问题非常重要,但他们并不认为它们对政府很重要。68% 的加拿大人表示,成本上升——包括通货膨胀和利率——是他们今天面临的最大问题。相比之下,只有 28% 的人认为联邦政府将此问题视为头等大事。此外,59% 的加拿大人表示医疗保健是头等大事,但只有 25% 的人认为这是联邦政府的主要关注点。

国家邮报:67%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崩溃 原因是这

各级政府表示,他们了解加拿大人的担忧,并正在采取行动解决这些问题。然而,官方的回应似乎默认是评估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也许正是这种政府行为的性质引起了愤怒?

破碎的概念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如何修复民众与执政者之间的关系。也许“加拿大崩溃了吗”的问题应该被“加拿大是否能够针对公民的担忧采取行动并表明他们正在产生影响?”来代替? 

当然,应对当今复杂的政策挑战不是一系列简单的任务。考虑到加拿大人今天的情绪,在这些问题上取得进展将面临额外的挑战,即应对现在愤怒的人群。

国家邮报:67%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崩溃 原因是这

随着下届议会的召开,也许是时候让各党派领导人停止他们互相打嘴仗的游戏,并想方设法向加拿大人表明他们正在倾听并针对他们的挫败感采取行动。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年轻人不再支持自由党 政府对房市将有大动
51%民众不满特鲁多 反对党斥资300万投广告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
51岁特鲁多内阁大洗牌 背后旨在第四次大选民意!联邦保守党二季度筹款额比自由党多1
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加拿大经济未来1年或更糟 特鲁多恐提前发动
华裔议员起诉Global News诽谤 索偿550万加加拿大保守党前党首奥图尔:我败选都因为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小编亲历:温哥华 VS 旧金山 哪个会更宜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失控!卑诗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1小时疏散人数
4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