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央行明日加息几成定局 或为紧缩周期中最后一次
www.bcbay.com | 2023-01-24 09:03: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行明日加息几成定局 或为紧缩周期中最后一次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预计将在明(25)日最后一次进行25个基点的加息。经济学家预计通胀会继续放缓,但是也有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高级经济学家Josh Nye说:“我们预计周三加息25个基点,但这有双向的风险。央行可能暂停加息,也可能再加50个基点。他们已经留下了很多选择。”

多伦多道明银行(TD Bank)高级经济学家奥兰多(James Orlando)表示,无论如何都不要指望央行或美联储会突然发出鸽派的声音。债券收益率在最近几个月已经下降,如果央行不再关注通胀,他们可能会担心金融条件的放鬆程度超过他们的想法。

奥兰多说:“他们将不得不确保一切都在朝着他们制定的方向发展,如果就业率继续上升,这将导致潜在的更大的消费支出,那么也许他们不得不再次加息。”

劳动力市场的力量给央行带来了特别的挑战。加拿大12月份增加了10.4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降至5%,仅略高于去年夏天达到的4.9%的历史最低水平。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这将是当前紧缩周期中的最后一次加息。央行还没有把通货膨胀控制住,但利率变动有相当大的滞后性,往往需要6到8个季度才能对通货膨胀产生全面影响。实际上,2022年加息带来的大部分痛苦还没有在住房市场之外感受到。

这种情况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改变。随着按揭贷款利率持续上升,以及消费者减少非必要购物,消费支出预计将收缩。央行上周的调查发现,大多数企业和消费者预计今年会出现衰退。央行自己的预测是,经济将在2023年上半年停滞不前,出现接近零增长。

央行行长麦克勒姆(Tiff Macklem)去年12月说:“我们正在货币政策的过渡和不足之间寻找平衡,如果我们加息太多,可能会使经济陷入痛苦的衰退,并低估通胀目标。如果我们加息的幅度不够,通胀将保持高位,家庭和企业将忍受长期的高通胀。”他补充说,做得不够会有“更大的风险”。

其他国家的央行的货币政策也面临类似的权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预计将在2月1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上升到4.5%至4.7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