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好消息!特鲁多尹大卫宣布BC托儿费减一半
www.bcbay.com | 2022-12-03 16:41: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1203-01

揪心:独立屋暴跌33万!大温成交量锐减53%!加息周期即将结束?

12月2日大温地产局(REBGV)最新发布了2022年11月大温地区的住宅房地产交易报告。报告显示,自夏季以来大温地区房屋销售量暴跌四成后,11月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甚至可以说和天气一起进入残酷的寒冬——房屋销售量完全腰斩、跌幅超过五成。

按照大温地产局的统计,刚刚过去的11月累计售出房屋1614套,相比去年同期(3428 套)暴跌 52.9%,相比今年10月成交量(1903 套)也同样有明显降幅,环比下降15.2%。这使得大温11月住宅房屋交易量,相比过去十年历史平均值,也一样出现暴跌态势,已经低于十年均线 36.9%。

大温地产局负责人 Andrew Lis表示,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再次采取更有力行动,遏制通货膨胀。虽然目前很难准确预测央行最终将采取什么行动,但这种持续的通胀背景使12月6日的利率公告窗口很可能成为又一次大幅加息,这使得人们可能都会放弃年底利用圣诞假期来购买房产。由此可见,12月的房市恐怕将会更加冷清。

萎靡的市场让卖家也更加谨慎,数据可以看出11月新增上市房源数量也是在锐减。大温地区的 MLS 系统里新增的独立屋、联排屋、公寓各房型挂牌房屋总数有 3055 套,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同期的新增挂牌量(3964套)和上个月新增挂牌数量(4033套)都分别有 22.9% 和 24.2% 的降幅。 此外,销售的放缓自然也使得累计库存仍继续增长。

大温地区挂售比(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在9月跌至 16.9% 之后,在10月小幅地回升至 19.3%。进入11月再次下降至17.6%,其中独立屋仍然是挂售比最低的,公寓市场相对最好卖。

房价上来看,数据显示11月大温地产局辖区各房型在 MLS 系统的综合基准价格为$1,131,600,比10月继续下降 0.6%,已经跌破去年同期价格、同比降幅1.5%。大温地区MLS系统的各房型基准价格也是持续走低,11月的基准价格相比6个月前跌幅已经超过 10.2%,趋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和大温地区相比,大温郊区房市走低趋势更加明显。11 月的菲沙河谷地产局数据显示,这些大温郊区的房价继续下降,销售量同比跌幅 57.5%。价格方面自然也是全线看跌,独立屋的基准价格如今只有 140.4 万加元,已经比去年同期(150 万)下降了近10万元。如比对2022年4月该辖区独立屋最高基准价水平173.1万,如今的独立屋价格下降幅度达到惊人的近 33 万加元!

在加息通道下,经济全面不景气,所以大家都在关心加息到底什么时候会停?虽然央行行长不断放话加息不会停止,但目前还是有不少经济学家预测,加拿大央行在下周三应该还会继续加息一次,但这次应该就是尾声了。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在10月份加息后表示:“我们越来越接近这个紧缩阶段的尾声,但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据悉,加拿大央行已经开始考虑激进加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越来越多的房奴达到了“触发利率”,为了减轻贷款者的负担,加拿大一些银行已经允许贷款者保持月供不变,TD 首席经济学家 Beata Caranci 称这是央行接近加息周期终点的最大信号。

好消息!特鲁多尹大卫宣布BC托儿费减一半

周五上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BC省省长尹大卫在列治文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联邦和BC省政府推行的儿童保育负担能力计划为BC省成千上万父母每年节省数千加元的托儿费用。

加拿大政府2021 年 7 月宣布了一项每天 10加元的儿童保育计划,去年11月,BC省是第一个签署该计划的省份。

BC省省长尹大卫表示:“在全球通货膨胀推高如此多必需品成本的时候,BC省的儿童保育费却在下降”,他称:“那是因为我们选择投资于儿童和家庭。扩大获得高质量、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服务的机会,这是确保我们拥有维持社区运转所需的熟练劳动力的关键”。

BC省的ChildCareBC 计划于 2018 年启动,最初的想法是整合各种项目和服务,解决飞涨的费用问题,这些费用越来越多地使许多家庭无法负担托儿服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从昨天开始,我们将BC省的儿童保育费平均削减了一半,每个家庭每月为每个孩子额外节省高达 550 加元”。他补充说:“我们的计划是让生活变得更负担得起,这为那些因生活成本上涨而苦苦挣扎的父母带来了具体的成果,并确保每个孩子都能获得最好的人生开端。我们将继续为人们服务,努力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每天 10 加元的儿童保育服务,并建立一个惠及所有加拿大人的经济”。

2022 年 12 月 1 日起,每名BC省儿童每月最多可多减少 550加元的托儿费用,BC省正在帮助大约 69,000 个家庭支付托儿费用。BC儿童保育部长陈苇蓁表示:“我们知道BC省的家庭正在为生活成本而苦苦挣扎,而且很多家长都担心在假期到来之前入不敷出”。她称:“这让我们更接近于为所有需要或想要的家庭提供每天 10 加元的托儿服务,并帮助家庭取得成功”。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协议目的在于帮助各省在 2022 年底之前将托儿费平均降低 50%,并在 2026 年之前达到每天 10 加元的目标。

BC大学惊爆枪击威胁 大批警察武装到场! 大楼紧急疏散

周五上午,加拿大著名高等学府,位于BC省府的维多利亚大学突爆枪击威胁,一大批警察持长枪、全副武装进入学校,当场封锁一栋教学大楼,并将师生紧急疏散。

此时正是大学进入期末考试的时候,学生们都在紧张复习当中,做最后的攻坚。上午10点30分,温哥华岛Saanich警方突然接报,在维多利亚大学Cornett大楼的一洗手间内发现写有枪击威胁的信息。这已经是本周内发生的第二起同类事件。

全副武装的警察立即赶到现场,手持长枪进入校园和大楼进行危险排查,并将大楼内所有师生全部疏散。学生和工作人员都要避开该区域。上百名学生惴惴不安中被疏散到大楼外空地原地,社交媒体群里议论纷纷。中国留学生小S刚刚结束这期课程,今天在家准备考试,看到群组里讨论,觉得十分可怕,有了"躲过一劫"的感觉。随后,警方确定了这是一起枪击威胁,但稍后表示威胁已经解除。

无独有偶,就在周三(11月30日),维市一所中学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同样是在上午10点30分,警方接报洗手间贴着一张纸条,写明了有人带枪来校,下午2点将发生枪击事件。出于谨慎考虑,在警方的建议下,当天学校通知家长,在下午1点前将孩子接回家,并查看电子邮件。警察随后留在学校内展开调查,但没有找到持枪者。周五的事件发生后,警方表示:“虽然信息与几天前在当地一所高中发现的信息相似,但我们目前无法确定嫌犯是否为同一人。”

马上就是圣诞季。这往往意味着欢乐吉祥,意味着一年中最安详最宁静的时光。希望接下来的节庆,没有枪声,没有混乱不安,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时光。

如何在食品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吃得健康?专家建议值得一看

一些专家表示,即使加拿大的食品价格继续上涨,但通过寻找更便宜的替代品和更多地涉足植物性饮食,也有可能吃得健康。

随着食品成本的增加,一些人建议加拿大人选择用一种更便宜的肉类替代,或者转向更多的植物性饮食。安省的注册营养师妮可·奥辛格(Nicole Osinga)表示,如果你选择以植物为基础的替代品,可以节省很多钱。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报告,食品价格在10月份+10.1%,而9月份是+10.3%。肉类、新鲜水果和蔬菜的价格环比增长都有所缓解。但是,加拿大统计局指出,许多主食的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干或新鲜的意大利面的价格上涨了44.8%;人造黄油的价格上涨了40.4%;而汤的价格上涨了18.4%。

奥辛格说:“有一种错误的观念,认为健康的饮食必须是昂贵的饮食……这只是为人们设置了障碍。”她补充说,在专注于制作健康营养的膳食的同时,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食品成本。奥辛格推荐的一些基于植物的选择,包括用豆浆作为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品,她还推荐了豆腐。

虽然肉类也有大豆食品的替代品,如“大豆培根、‘无鸡肉’鸡块、玉米热狗和汉堡”,但奥辛格并不一定会为了节省成本而推荐它们。她说:“我会消费更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如豆类和豆腐,它们比(植物性)肉类更具成本效益。”

根据加拿大食品指南,加拿大人可以在当地超市找到植物性蛋白质来源,包括豌豆、小扁豆、花生、杏仁和腰果,它们可以作为肉类替代品。奥辛格说,另一个建议是利用冷冻食品和罐装产品。 “它们当然可以是健康的……我们只是必须注意低钠的版本。”

达尔豪斯大学9月份发布的一项针对5000名加拿大人的研究还发现,由于通货膨胀,23.6%的人减少了食物的购买,7.1%的人因通胀而不吃饭。奥辛格说,便宜的食品替代品是有用的,特别是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天气寒冷,价格高涨,人们更喜欢喝汤。 “你可以很容易地把一罐豆子,然后把其他一些冷冻蔬菜倒进锅里或其他东西里,然后创造一个真正有营养的膳食,”奥辛格说。

   0


相关新闻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