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下雪就趴窝?政府怪你穷:没钱买雪胎还出门打工
www.bcbay.com | 2022-12-03 09:03:54  人在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一下雪就趴窝”的名声,已经传遍加国大地甚至太平洋两岸了……

我们甚至收到了读者无情的嘲笑:“大温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太差了吧,如果连续两天大雪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呢?”

另一位读者留言回复:“因为BC相对暖和,很多人的车都不是四驱的,也没有在冬天换雪胎的习惯,再加上斜坡路段,对于BC居民确实难啊!在SK人民常年冬天都在零下10几度到30度的,已经见怪不怪了。”

真的是这样吗?所以下雪后全城瘫痪,都是老百姓的锅吗?

还真不一定。

据CBC报道,在加拿大许多其他城市、地区,除雪预算可以占整个城市预算的全部百分比。

而在BC西南部,可能连预算的零头都不到。

温哥华和素里每年的除雪预算都在400万加元左右,而大温哥华地区的其他地方都不到100万元。但在加拿大其他主要城市,这个数字都要高得多,蒙特利尔去年光是除雪的预算就有1.87亿元。

于是乎,当暴风雪来袭时,市政当局会需要花费超出预算的资金来应对危机。用于除雪的资源和专职人员则更加有限。

新西敏市长Patrick Johnstone说:“我们没有像蒙特利尔那样投入大量资金,因为我们全年都看不到雪。”他说这是市政权衡的问题。

“每年,人们都会在下雪时要求市政做得更多,然后质疑为什么在几个月后预算会增加。”

Johnstone说,新西敏能够让工作人员出去进行道路清洁,没有大问题。

但他指出,周二晚上最大的问题来自各个市政管辖之外的地区。

“实际上是连接我们的桥梁最终被堵塞,一旦这些桥梁关闭,人们就无处可去,”他说。

大温哥华地区有一个复杂的桥梁网络,由不同长度的桥梁组成,这些桥梁连接在市与市之间,而且在许多地方,只有一座桥。虽然街道的维护属于市政府管辖,但高速公路和桥梁——包括关闭了5个小时的Alex Fraser大桥——主要由省政府负责。

当然,个人行为也不是完全没有责任。

加拿大轮胎和橡胶协会委托进行的一项2021年调查发现,只有57%的BC人拥有雪胎,而加拿大的平均水平为76%。

温哥华市议员Adriane Carr说:“并不是整个BC省都如此,但低陆平原确实如此,因为通常人们都能应付过去。”

“但我真的恳请公众听取市政府给出的建议,如果有下雪的预报……不要开车。”

BC省南素里自由党议员Elenore Sturko称,省府对保持Alex Fraser大桥畅通无阻缺乏准备,令人失望。她指出,降雪是预报了的,省政府有责任确保道路在降雪期间对驾车者来说是安全的,尤其是在低陆平原的主要桥梁上。

Sturko指出,一些没有雪胎的驾车者可能存在问题,但她表示,这也可能是因为人们根本没有钱,尤其是在通货膨胀上升的情况下。

她说,虽然说坐公共交通或呆在家里很容易,但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选择。

“本应20分钟的车程变成了10.5小时”,Jill Fiddler谈到她从Annacis Island回素里时说。

下午4点下班,她终于在凌晨2:30回到家。

省交通厅高级官员Janelle Staite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省府雇佣的承包商所有30 辆铲雪车已于周二在低陆平原“积极部署”。

但她说,由于交通拥堵,即使铲雪车开到了路上,也很难铲雪。

Staite指出,交通拥堵在当天早些时候开始,下午1点到2点,因为人们开始提早回家,所以在铲雪车出动前,就把路堵上了。她还指出,低陆平原的降雪量很大,达20至30厘米,降雪速度高达每小时6厘米。

合着这锅推来推去,推到了受害者头上?

Staite说,省府目前不考虑在城市中强制使用雪胎。

她鼓励那些没有能够在冬季安全出行车辆的人寻找替代选择,例如公共交通或出租车。

“坦率地说,如果你不需要出门在外,就呆在家里,”Staite说。

啊对对对,被堵在路上12个小时,都是打工人的错……都怪打工人不该出门上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