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翻车
www.bcbay.com | 2022-11-04 16:58: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今天,大约1100万加拿大人将从联邦政府获得数百加元的退款。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周五刚刚在推特上就兴奋的发文提醒加拿大人快去检查他们的银行账户:“就是今天! 我们为将近1100万个家庭的GST税收抵免翻了一番,而且付款今天就发放。”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10月18日,C-30法案获得王室同意, 正式将GST退税加倍至少六个月。这意味着商品及服务税GST退税将在未来6个月内翻倍,政府表示,这将“帮助数百万加拿大人的生活更容易负担得起”。

根据联邦政府的数据,今年没有孩子的单身加拿大人将多获得234元GST退税,而有两个孩子的夫妇今年将多获得467元,老年人平均将额外获得225元。

而为了保证GST退税惠及最需要的人,2021年家庭净收入低于39,826元的人将获得全部退税额,而GST退税金额会随着超过此门槛收入上升而逐渐减少。

对于那些无资格领取GST退税的人因家庭类型而异,例如,一个没有孩子的单身人士若收入超过49,200元则无资格领取GST退税,那些有两个孩子的夫妇大约若家庭年收入超过58,500元也无资格领取GST退税。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按照之前的GST退税,对于有一个孩子且年净收入为30,000元的单身母亲在2022年7月至12月期间将获得 386.5元,在2023年1月至6月期间将再获得386.5元。

那么在C-30法案通过后,在未来至少6个月内将加倍退税,因此这位单身母亲将在未来半年期间额外获得386.5元,本财政年度共可获得约1,160元退税。

对于净收入不超过20,000元的单身老人来说在2022年7月至12月期间将获得 233.5元,在2023年1月至6月期间将再获得233.5元。现在加上额外获得的233.5元,等于这位老人在本福利年度获得约701元。

对于那些有两个孩子且家庭净收入为35,000元的夫妇来说,在在2022年7月至12月期间将获得467元,在2023年1月至6月期间将再获得467元。现在加上额外获得的467元,等于这对夫妇在本福利年度获得约1,401元。

虽说这点钱,按照现在的物价也干不了什么,但有总比没有好。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只是,今天早上当特鲁多的推文一发出来,评论区着实有些翻车:

首先是好像没几个人收到,大家都在问:钱在哪呢?怎么发,按季度发吗?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有人说:他们从你的钱包里拿出所有现金,然后还给你 20块钱……告诉你他这样做是多么的助人为乐。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甚至有人在线就发起调查,你支持特鲁多吗?结果74.7%的人选择NO。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更有网友分析得头头是道:试想一下,谁有资格获得 GST 税收抵免?收入低的人!特鲁多作为总理在推特上吹嘘大约 1100万人有资格获得GST退税,那就是有1100万穷人!你无法弥补。你制造了一个问题并假装解决它。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毕竟,根据2021年最新人口普查数据,加拿大现在总人口也就大约3700万人……

而现在,加拿大这个人口并不多的国家,通货膨胀率极高,食品杂货价格猛涨,也真是难怪民怨沸腾。

与此同时,华人的社交平台上也同样在讨论这件事,很多人都觉得“退了个寂寞。”“一分钱没有收到。”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有人直言:发钱的事从来跟自己无关,只有交钱的事儿才不会错过。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看评论区,主要是好多人觉得自己应该符合资格,却没有收到这笔退税,感觉一头雾水,有人说两个娃只收到116;有人说只拿到16.8,一度觉得眼花看错小数点;还有人说自己明明是低收入,但就真的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赶快查账户: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已翻车…

其实大家也不要着急,之前的报道显示,这笔退税政府从今天开始支付,大约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这项工作,也许就是还没有发到你呢,大家这段时间可以注意看一下账户。

至于金额问题,还是要已官方发布的条件为准,私下里的横向比较不具备什么参考价值,毕竟每家情况都不一样,最好到税局网站上查询详细信息。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