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世银警告全球经济衰退
www.bcbay.com | 2022-09-16 13:09: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小米综合报道:因全球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恶化感到担忧,纷纷买入美元避险。加元兑美元周五跌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

加元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世银警告全球经济衰退

周五早上,加元一度以低至 75.15 美分的价格易手。这是该货币自 2020 年 10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只是加元连续下跌的最新一天。分析师称其可能很快跌至 73 美分。

加元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世银警告全球经济衰退

周二,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的核心通胀率仍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上升,导致加元下跌逾1美分。

有专家称:一个国家的货币不会因为另一个国家的经济数据而贬值,但由于通货膨胀问题的严重性,目前的情况并非如此。

美国的高通胀增加了美国央行不得不以比以往更大力度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定于下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至少加息75个基点,至3.25%,甚至更高。

由于通胀看似很顽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最终将把利率提高到4%甚至5%。

彭博社外汇策略师Audrey Childe-Freeman表示:“利率触顶的时间将高于几个月前的预期,并将比最初预期的时间更长。”“在某个时候,市场将关注美联储的下一轮(降息),但这还远未实现。”

投资者现在预计,到2023年,美联储的利率至少将达到4.5%,甚至更高。这远远高于加拿大央行能够达到的水平,这也是两国货币差距正在扩大的原因。

加元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世银警告全球经济衰退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加息对一国货币有利,因为这让外国投资者更值得在该国投资。这在现在甚至比通常情况下更适用,因为在不确定的时期,美元被视为最安全的存放资金的地方。

外汇公司ForexLive的首席外汇分析师亚当·巴顿表示:“大量资金涌入美元,因为美元是最重要的安全避风港,而且美国经济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强劲得多。”

他说,加元看起来像天鹅跳水一样,因为现在几乎所有非美元的东西都在遭受重创。与欧元、英镑和日元等其他货币相比,今年加元实际上已经走强。但它正在下降,因为大多数加拿大人衡量它的标准是美元汇率。

加元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世银警告全球经济衰退

其他原因导致加元疲软

加元相对疲软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石油和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疲软,因为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恶化。

本周五,美元进一步扩大了涨幅,而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的石油价格在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出现了波动。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1%,至每桶85.02美元。

加元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世银警告全球经济衰退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分析师比潘•拉伊(Bipan Rai)表示:“大宗商品疲软,主要是因为市场(终于)意识到全球需求前景黯淡。”“这对像加元这样的关键指标很重要。”

自6月以来,每桶石油的价格下跌了约30元,这足以单独拉低加元。

但投资者认为央行将采取的行动使这种抛售压力变得更糟。虽然加拿大央行也在积极加息,但该国房地产市场和消费者支出的痛苦可能会迫使央行很快停止加息。

“直到上周,市场都在说两者都将停在 4% 左右,”巴顿说。“现在市场说美联储可以走高,但加拿大央行可能做不到。”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就是更多资金涌入美元,这就是为什么巴顿在年底前看到加元跌破 73 美分不会感到惊讶的原因。

“加拿大人可能不会完全意识到事情有多糟糕,”他说。

加元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世银警告全球经济衰退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目前外汇市场的一切都取决于利率、股市和风险偏好。相关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起伏,但很难说这种交易模式何时会停止。我的猜测是,风险偏好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外汇的驱动因素——直到美联储的政策变得更加清晰为止。”

虽然加拿大经济在2022年上半年的表现好于七国集团(G7)的一些成员国,但目前已显示出失去动力的迹象。

加拿大统计局称,由于个人和家庭用品以及建筑材料和用品分行业的销售额下降,加拿大7月份批发贸易较6月份下降了0.6%。另一项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份新房屋开工数较上月下降3%。

加元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世银警告全球经济衰退

世界银行警告明年全球经济衰退

世界银行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各国央行抑制通胀的努力可能会使全球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该报告鼓励主要经济体的决策者铭记收紧货币政策的溢出效应。

加元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世银警告全球经济衰退

全球各国的央行今年都在快速提高利率,以努力降低处于数十年高点的通货率。在美国,美联储料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加息至少0.75个百分点,英国、加拿大和欧盟的央行最近也都上调了利率。

世界银行这份报告的作者写道,如果预期中的加息未能将通胀降至央行的目标,货币政策官员可能会把利率提高到高于预期的水平,从而可能导致经济衰退。世行行长马尔帕斯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急剧放缓,随着更多国家陷入衰退,经济可能还会进一步放缓。我深切担心的是,这些趋势将持续下去,并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民众造成毁灭性的长期后果。”

   0


相关新闻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
笃定7月还要加息加元涨翻天 兑人民币升破5现金支付将走向终结?加拿大央行为数字货币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加拿大三月通胀率破新低!加币兑人民币走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