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税务局查税!这类未偿债务累计已达$142亿
www.bcbay.com | 2022-08-25 15:13: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825-01

1.加拿大税务局查税!这类未偿债务累计已达$142亿!专家:会被CRA盯上

加拿大税务局(简称:CRA)的新数据显示,企业开始偿还疫情期间积累的超高销售税债务。

根据 CRA向环球邮报提供的数据,2020年3月,政府 GST/HST债务总额为 $115亿元,2022年3月,在疫情期间攀升至 $149亿元。债务代表企业从客户那里收取的、未上缴政府的总销售税金额。不断增加的债务显示出更大范围的财务困境,因为一些企业将营业税的钱用于支付其他账单。今年 4月至6月的季度,未缴销售税金额降至 $142亿元。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在冬季 Omicron引发的封锁期间,食品服务和饮料场所的销售额在 1月份骤降至 $52亿元。但今年春季,销售额反弹,两年来首次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5月份攀升至 $74亿元。

加拿大商会商业数据实验室高级运营总监 Patrick Gill说,销售税减免令人鼓舞,但他警告说,复苏仍很脆弱。 “它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Gill说。“但仍有大量未偿债务。”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加拿大商业状况季度调查》,今年第二季度报告不能再增加债务的企业数量升至 33%,高于第一季度的 25%。小公司比大公司更担心债务负担。Gill说,他预计通胀上升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阻碍企业偿还债务的能力。

2021年和 2022年的联邦预算为 CRA提供了更多资金,以扩大合规团队并收集更多税收。今年的预算给了 CRA额外的 $12亿元,用于在五年内打击各种形式的逃税,预计将收回 $34亿元的税收收入。

Hoyes, Michalos & Associates Inc.消费者资欠债业务经理 Scott Terrio说,近几个月来,他看到 CRA加大了对他的小企业客户的执法力度。他说,CRA正在回到疫情爆发前的征税模式,而不是政府停摆期间的"给予"模式,该机构发放了数十亿元的个人福利和企业补贴。他说,他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负债客户被 CRA冻结账户或收取工资。 “如果你欠了,你现在就会被 CRA盯上,”Terrio说。

2.福利! BC狂撒1.18亿 这些人最高可领2.5万! "所有人都要有家庭医生"

解封半年,新冠不但没有走出我们的生活,反复纠缠,更为加拿大原本就不堪一击的医疗系统带来不可磨灭的打击,至今没有恢复过来。什么时候,加拿大免费医疗成了被人诟病的心中刺了?就在8月24日,BC省府正式宣布——将拨款1.18亿,解决本省居民的家庭医生问题!

根据省府最新消息,这一次拨款,主要是为了缓解BC家庭医生和医疗保健服务的短缺问题。除此之外,“省府将承诺开设更多初级保健诊所,其中包括walk-in诊所。”这笔预算,主要是为各个卫生辖区开设和运营诊所使用的,且有期限,将在2022年10月1日至1月31日之间发放。之所以设定一个日期,是为了尽快解决现在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短期内看到成果。 “这个计划将帮助现有诊所在未来4个月内保持开放,这是重要的第一步,直到我们找到长期解决方案。”

预计今年秋天,还会有更多新的计划宣布,其中包括医护薪酬问题。BC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新冠疫情、极端天气、毒品滥用和人口结构变化等事件,都是造成卫生系统崩溃的因素。这一次省府拨出的1.18 亿资金,相当于全省每位医生都会获得约25,000元左右,作为运营成本的一部分。超过4,500名医生将获得临时资助,占所有家庭诊所和步入式诊所的 70% 以上。也就是说,如果一个诊所有4名医生,那就是10万加元的补助。这对于那些快要撑不下去的诊所而言,是一场“及时雨”,最起码近期内不会被迫关闭。

最近一段时间,加拿大各省各地的紧急医疗系统都处于紧张状态。事态已经严重到,加拿大政府在本周正式宣布——任命查普曼(Leigh Chapman)为全国首席护理官(CNO),向联邦卫生部提供关于护理人员的战略建议!据了解,这名CNO暂定任期2年,之后可能会延长。

联邦卫生部长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表示:“包括护士在内的许多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目前正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许多城市面临人员短缺问题,这对于急诊运营和国民医疗服务影响重大。”

新冠期间,医护人员经历了大规模病患入院、死亡,精神和体力上都遭受考验,不少人已经提前退休了;职业倦怠、低薪更是令不少在岗人员也考虑转职业。与此同时,BC省救护车数量减少、甚至短乏更是严重,即便接到了求助电话,都不能及时赶到,酿成一桩桩令人惋惜的悲剧。

除此之外,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魁北克省等出现医疗危机。今年早些时候,全国省长还齐聚BC,召开会议,商量与联邦政府合作解决这个问题。希望今天BC的这一个“撒钱大计”,能够一定程度缓解本地“就医难”的问题吧…

3.吵翻了!加拿大机场安检员纷纷带病上班!只为拿满$3900奖金

代表阿尔伯塔省机场安检人员的工会Teamsters Canada Local Union 362表示,一些成员在生病后,仍然坚持上班,以便获得联邦政府正在研究的夏季出勤奖金计划。

显然,生病有很多种情况,包括感染新冠病毒。该工会的主席Richard Brown说:“做不正确的事情,才能拿到奖励。” “我亲自与那些生病的工人交谈过,他们本不应该去工作,但是他们为了确保自己符合条件拿到奖金,选择留在岗位上。”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航空旅行开始激增,与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RSA)签约的安检人员被告知有一项奖金计划。根据一家公司发出的一份备忘录,安检人员每周安计划轮班工作,每周将获得$200加元。该计划原定于6月5日至本周六,一共施行12周。此外,算上额外的$500加元奖励,工人被告知他们可以获得高达$3,900加元的奖金。

Brown说,该奖金计划迫使工人们要权衡自己的健康和他们的钱包。 “它创造了一种氛围,被当做一种赚外快的方式,所以人们取消了假期,哪怕是生病也要来上班。尤其是在这个通货膨胀,人人都在苦苦挣扎的时期。”Brown表示,这种激励措施十分令人沮丧,因为工会自1月份以来,一直与GardaWorld谈判一份新合同,并一直在呼吁增加工资。他说:“这是应该直接放入工资的额外收入,而不是当你做不正确的事情时的奖金。”Brown说,这种激励措施掩盖了安检系统的其他问题,例如求职者短缺、员工留存率低和工作条件恶劣。

代表安省和BC省数千名安检人员的国际机械师和航空航天工人协会第140区的主席Dave Flowers说,这个奖金计划也使得他们的一些成员带病上班。Flowers说:“我们希望这不会导致疾病爆发,或者在一个不能以牺牲公众飞行为代价的行业中犯下大错。”

对此,CATSA的副总裁Neil Parry辩解说,虽然生病待在家里的工人不能拿到那一周的奖金,但是他们有资格在接下来的几周满足条件,并仍然有权获得所有的基本补偿,包括有偿病假。他说:“我们不认为这是带病上班的动机。这种补偿是额外的,所以不存在有什么损失。” “这项激励措施是一种额外的奖金结构,他们可以在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时机利用它。”Parry补充说,CATSA相信工人在感觉不舒服时,会做出专业的决定。

4.Rogers宣布投资200亿元升级网络后,又被骂翻

上月Rogers断网事件后,这家媒体和电信巨头发布了一段视频,承诺投资200亿元,以确保再也不会出现这类事故。但是没有人买账。

7月8日的大断网中,超过1200万用户没有网络和电话服务。Rogers在给CRTC的一封信中声称,断网是由于其分发路由器上的路由过滤器被删除造成的,这一小小的错误造成了从商家到个人的一系列后果。

本周二下午,Rogers在多个平台发布视频,承诺将投资200亿元,以防止未来发生这样的灾难。这个金额是该公司一个月前宣布的升级费用的两倍。视频经精心策划,显示高科技控制室和数据中心的画面,以增强人们对该公司处理紧急情况能力的信心。

Rogers的新任首席技术官Ron McKenzie说:“我们将投资200亿元,打造一个加拿大人可以依赖的弹性网络。”前任首席技术官Jorge Fernandes在7月8日断网后不久被解雇。不过,人们对这段视频的反应并不友好,甚至评论充满了尖刻。有人说,就算有新的CTO,华丽的视频,以及巨额投资的承诺,他们需要看到公司的一些行动。另一条评论写道:“请说说如何‘达到’了我们的期望。”

其他人则担心这200亿元从何而来,特别是担心Rogers可能会提高客户的费用,以弥补服务升级的成本。有一条评论称,Rogers在升级上的巨额投资是对客户的一种侮辱,因为客户只得到了一小笔断网的损失赔偿。很多人根本没有拿到退款。

Rogers表示,200亿元的升级将在未来五年内进行,但没有透露太多细节,只提到“供应商之间达成正式协议,在任何供应商的网络出现故障时,自动切换到对方的网络”。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