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www.bcbay.com | 2022-08-14 17:05: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皮蛋瘦肉周综合报道:提起温哥华,繁华的Downtown, 著名的UBC,以及车水马龙的街道,以及臭名昭著的游民一条街。

这个集万千争议的地方,还有一个巨大的争议就是街头的暴力袭击案。

此前,就有很多人在温哥华街头平白无故被攻击,尤其是疫情以来,暴力袭击更是增加了几倍!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随便一搜关键词,发生在最近的,是发生在8月10日的持刀伤人事件。一名男子在公园内涉嫌用刀袭击一名陌生人。

受害人和几个朋友在温市士打孔拿(Strathcona)社区的麦克莱恩公园(McLean Park)散步时,一名陌生人从后面走近他,并用刀架在他的脖子上。

温市警发言人艾迪生(Steve Addison)说:“嫌犯在旁观者发出尖叫后逃逸。我们认为此事件是无端袭击,并没有明显的动机。”

在受害者拨打911后,该区巡逻警员迅速到场并逮捕嫌犯,该名31岁男子克劳德(Shawn Cloud)被指控使用武器袭击。嫌犯随后被释放,定9月15日出庭。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据法庭记录显示,克劳德近期面临几项类似的袭击指控,其中一宗涉及袭警。

然而,这样荒谬的案件仅仅是冰山一角。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现在,行走在温哥华某些区域的街头、公园,缺乏安全感已是常态。

Vancouver sun评论称:陌生人的随机袭击蔓延温哥华,恐惧,现实,解决方法是什么?

7月11日,一名29岁的男子 Justin Mohrman,在耶鲁镇的Smithe和Homer 街附近被随机袭击致死。一名34岁的女子与此案件相关,并被起诉。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7月12日,一名坐在轮椅上的62岁男子在试图通过Hasting的帐篷区时被刺伤。

7月18 日,一名80多岁的妇女被熊喷雾攻击,痛苦不堪,这是在Hasting打架的人带给她的误伤。

7月25日,一名50多岁的妇女坐在奥本海默公园附近时,一种易燃物质被倒在了她的头上,瞬间被点着。

7月30日,一人在温哥华东的街头被警方射击。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8月6日,一名手持砍刀的男子在他位于South Granville的宿舍中随机袭击了4人,使他们受到了改变命运的重创。随后,一名48岁的男子被警察枪杀并伴随着起诉。

8月9日,温东的紧张局势升级,在警察被叫到卡内基中心帮助一名不守规矩的男子后,居民和警察之间爆发了混战。

东温的法律倡导者安德鲁·德鲁里(Andrew Drury)表示,“我不能说(街头暴力)将立即停止,因为它不会让任何人感到安全。感到担心和不安全是很正常的,因为它是不安全的。我只是希望政府能更加努力地帮助这些处于困境中的人,”他说。

改善暴力,需要更多政府资助

在上周末的砍刀袭击事件发生后,温哥华市长肯尼迪斯图尔特 Kennedy Stewart表示,省政府有责任改革司法系统处理高频罪犯的方式,并解决对更多心理健康服务的“迫切需求”。

公共安全部长迈克·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没有直接回应斯图尔特的评论,但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政府已经“在心理健康和成瘾护理方面进行了历史性投资,同时承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补充说,新民主党仍在分析立法委员会4月份发布的一份关于改革警察法的报告,其中包括一项建议“资助对心理健康、成瘾和其他复杂社会问题的连续反应,重点是预防和社区主导的反应。”

加拿大心理健康协会敦促不要断定所有随机的暴力行为都是由精神疾病患者实施的,或者所有有精神健康挑战的人都是暴力的。事实上,他认为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更常成为暴力犯罪的受害者,并且确实同意需要更多的政府资助。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迈克·法恩沃斯还指出,政府正在等待前交通警察局长Doug LePar道格·勒帕和SFU心理健康与矫正专家Amanda Butler阿曼达巴特勒,于今年秋天完成一份“高频犯罪暴力”的报告,并建议如何减少陌生人随机的攻击和财产犯罪。

该报告是与BC省13位市领导合作完成,省政府的第一个要求是“立即扩大”对DU品成瘾和精神疾病的治疗,并考虑除了警方,能够对心理健康和药物滥用采取措施的替代方案。

这些市长担心,这些随机袭击,无论是出于心理健康因素还是其他原因,都不仅仅发生在温哥华市中心。

加拿大皇家骑警说,周一在Nanaimo,一名孕妇在试图保护她的小女儿免受陌生人无端袭击时,被砖头击中腹部。

2月26日,在温哥华高档的Fairview社区,一名陌生人在西百老汇附近的橡树街无端地追捕、袭击和恐吓至少5名妇女。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在市中心东区或市中心核心区等某些地区,我们看到的(随机袭击)更多。但它们确实随机地发生在任何地方,”VPD塔尼亚维辛丁Tania Visintin说。“这是我们所有地区都关心的问题。”

数据显示:温哥华暴力犯罪和心理因素紧密相关

根据温哥华警方从2020年9月1日到2001年8月3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市平均每天发生4起陌生人袭击事件。VPD最近对3月8日至6月27日期间全市发生的44起街头暴力或陌生人袭击案件进行了较小的抽样调查,在其中四分之三的人中,心理健康是一个“促成因素”。其中,78%的犯罪者,有犯罪前科。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这些袭击者的年龄,

三成都是30-39岁的年轻人。

排名第二(占比28%)的,

竟是60-69岁的老年人。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男性犯罪者占到了大部分比例。

DU品、心理健康、住房

温哥华犯罪激增的本质是什么?

SFU犯罪学教授Martin Andresen表示在大流行的第一年,袭击和抢劫等暴力犯罪在温哥华不太富裕的社区有所增加,但在较富裕的社区有所下降。

最近陌生人袭击事件激增,虽然对受害者来说很可怕,但只占当地犯罪的一小部分,而且大多数案件似乎发生在东区市中心和温哥华市中心。

人们认为疫情、DU品供应和住房负担能力紧缩,加剧了这些暴力。然而,犯罪学专家Andresen表示:“温哥华普通公民受害的风险,在 25 年里没有太大变化”。“事实上,我们不需要更多的警察。我们需要更多的社会服务、更多的住房、更多的戒毒服务和心理健康服务。”

上个月,BC联盟原住民酋长们担心市中心东区的居民当中,不成比例的原住民,面临“已经正常化的日常暴力”,以及由于“在极端情况下,缺乏安全住房”,面临越来越多的危险,例如高温,以及无情的基于性别的暴力。

温哥华袭击案频发 缺乏安全成了常态 背后现实是

Kukpi7BC省联盟的Judy Wilson原住民酋长表示,社会需要更多地了解为什么有人诉诸暴力或成瘾,或有心理健康挑战的根本原因。然后推动解决方案,帮助陷入困境的人,从而减少这些对无辜者的可怕攻击。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6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7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