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斯克5月底讲话震撼披露 他竟然非常担心破产
www.bcbay.com | 2022-06-23 10:46:47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斯克(Elon Musk)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由于供应链受阻和电芯制造方面的挑战限制了特斯拉(Tesla Inc., TSLA)提高产量的能力,该公司两家最新汽车工厂已经在遭受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损失。

  这位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5月30日接受特斯拉车主俱乐部采访时称,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在德国和美国得克萨斯州投入使用的工厂已经成为“烧钱大熔炉 ”。该采访于周三发布。

  马斯克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如何保持上述工厂的运营,以便能支付员工的工资而不破产。”他补充说,他预计特斯拉将迅速解决这些问题。

  在采访结束后的几周内,特斯拉已经开始裁员。马斯克暗示,裁员人数可能达到该公司受薪员工的10%。

马斯克5月底讲话震撼披露 他竟然非常担心破产

Elon Musk attends the opening of the Tesla Gigafactory for electric cars in Gruenheide, near Berlin. Tesla plans to suspend most production at its Shanghai plant in the first two weeks of July to work on an upgrade of the site to boost output, according to an internal memo. File photo: AFP.

  马斯克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特斯拉的股票周三收盘下跌不到1%,2022年迄今已下跌约三分之一。

  汽车制造是一个非常耗费现金的行业,而建设新工厂可能尤其如此。例如,特斯拉第一季度在制造和销售汽车所需的项目上花费了大约110亿美元,包括材料、劳动力、制造和运输。

  投资者曾多年担心特斯拉的资金不足。不过,该公司降低了债务,筹集到资金,并报告了一连串的季度利润,帮助其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上述担忧因此已缓解。截至第一季度,特斯拉拥有大约175亿美元现金。

  最近几个月,特斯拉面临一些挫折,包括在通胀飙升的情况下,供应商和物流成本上升。中国政府的抗疫限制举措也降低了该公司上海工厂的产量,该工厂曾是特斯拉产量最大的工厂。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于今年春天开始交付在其最新工厂生产的Model Y紧凑型SUV,但事实证明这些工厂的产量很难提高。他指出,电池供应是一个关键瓶颈。

  马斯克称,上述柏林和奥斯汀的工厂正损失数以十亿计的美元,因为有大量的开支,但几乎没有产出。

  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依赖松下(Panasonic Corp.)等公司生产的手指大小的电芯,但已经设法在内部开发自己的大型电芯。此举旨在降低这个关键部件的成本,并减轻电池短缺的风险。

  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的工厂被设计为能够使用多种尺寸的电池生产汽车,该工厂已经因该公司的上述转变而受到影响。马斯克表示,事实证明,增加大型电芯和相关电池组的内部生产是一项挑战。与此同时,他称,制造使用较小电芯的汽车所需的工具滞留在中国。

  根据FactSet慧甚的数据,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将交付约27.3万辆汽车,低于今年第一季度的约31万辆。这将是该公司两年多来首次出现季度交付量环比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9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10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