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www.bcbay.com | 2022-03-26 14:58: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这几天,美国总统拜登飞往欧洲,分别出席北约、七大工业国集团以及欧盟三场峰会,不断彰显“老大哥”的地位。不过,与以往一样,老眼昏花的拜登,再次上演“口误”。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这次口误,是引起白宫“恐慌”级别的。

拜登重大失言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5日,在对美国驻波兰东南部城市热舒夫陆军第82空降师成员发表讲话时,拜登说,“当你们在那里的时候,将见证乌克兰人抗击俄罗斯入侵的勇敢行为。”

他继续说,“当你们在那里时,或者你们中的一些人曾在那里,你们将会看到,妇女和年轻人站在一个该死的坦克前面说‘我不离开,我会坚守阵地’。”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拜登轻描淡写的一句,却令白宫惊慌失措。

此言一出,白宫官员火速澄清。

拜登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华盛顿邮报》,“总统已经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向乌克兰派遣美军,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此外,拜登在讲话中还表示,在长达一个月的俄乌冲突期间,370多万乌克兰人已经逃离,美国正在努力“阻止大屠杀继续”。

此前,拜登政府已向乌克兰军队提供了武器以及金钱的支持,不过,他否决了波兰在美国帮助下向乌克兰转让28架米格战斗机的提议。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拜登一再表示,在俄乌战争期间,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派军队进入乌克兰,他担心这会演变成第三次世界大战,最终成为像阿富汗那样漫长的战斗任务。

报道指出,尽管拜登的此次讲话似乎意味着美国军队正在进入乌克兰,但与他在之前的多次公开讲话一样,可能性可以排除。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当天,拜登在会见空降师成员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还在军营食堂里吃披萨,并与数十名伞兵合影自拍。

随后,拜登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国防部长进行了短暂会谈。这是俄乌战争以来,美乌高层首次会面。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拜登屡屡失言

《纽约邮报》指出,这不是拜登作为总统第一次在出国访问时时发表不准确的言论。

24日在比利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表示,假如俄罗斯军方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对此的反应“将取决于使用的性质”。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他还称,美国将“以同样的方式”作出回应。此番言论引发关注。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25日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澄清说,拜登口中所说的“以同样的方式”言论,并不是美国在威胁将对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

沙利文表示,“美国无意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

俄乌战局仍错综复杂

由于双方分歧过大,俄乌屡次谈判无果,交火仍在进行中,局势依然不明朗。

当地时间3月25日(周五),乌克兰军方称,俄军当天下午对位于文尼察的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射了6枚巡航导弹,其中一些被防空部队击落,其余几枚则击中了乌克兰空军司令部的几座建筑物。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乌克兰军方还宣布,该国防空部队在南部敖德萨地区击落了三枚俄罗斯巡航导弹。

周六,至少有两枚导弹袭击了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据报道至少有五人受伤。

俄罗斯方面则称,总体上第一阶段行动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

在发布会上,俄国防部表示,乌克兰军队的战斗力被显著削弱,使得俄方能将主要精力聚焦在主要目标,即控制顿巴斯地区上。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俄国防部还称,俄军方几乎完全摧毁了乌克兰的空军力量和防空力量,乌克兰的海军也不复存在。此外乌克兰军队有组织的储备也几乎归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五的视频讲话中则称,该国军队对俄罗斯进行了“强有力的打击”,并致俄方重大伤亡。

美国与欧盟达成天然气供应协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与欧盟达成协议,美国将大幅增加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以便欧洲有效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根据这项协议,美国将在2022年底前,向欧洲国家提供至少15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指责,美国和欧盟发动一场针对莫斯科的“混合战争、全面战争”,企图通过制裁达到“摧毁”俄罗斯的目的。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无意被孤立,而且“在世界上有很多朋友、盟邦和伙伴”,他们会继续与俄罗斯合作。

出兵乌克兰?拜登一句话引恐慌!美欧达重大协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拒绝俄罗斯提出欧洲国家以卢布支付采购的天然气要求。

马克龙在布鲁塞尔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所有签署的协议文本都非常清楚:这是不允许的”。

他强调,俄罗斯与欧洲买主的合同规定要用欧元支付,而这一点必须得到尊重。

   0


相关新闻
残骸中发现的尸体可能是普里格津替身?乌克兰无人机突袭莫斯科州遭击落 航班一度
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
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
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
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