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第三"虎"落马:8天前亮相2天前照片被撤
www.bcbay.com | 2022-01-14 08:50:37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14日中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重磅“打虎”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5岁的刘宏武,曾任北海市副市长,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等职。2020年7月,刘宏武升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跻身副省级。任职一年半,刘宏武落马。

刘宏武是今年落马的第三名省部级干部。此前的两人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他们均于1月8日官宣被查。

刘宏武。资料图

曾任贺州副市长、自治区发改委主任

刘宏武1966年12月生,湖北长阳人,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1989年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毕业后,刘宏武在原能源部中南电力设计院当了4年技术员。

1993年,刘宏武来到广西北海市土地局地籍科工作,此后他扎根八桂大地,在广西工作了28年。

刘宏武在北海工作了10年,曾任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委副秘书长、市长助理,2006年晋升副市长,任职7年。

2013年8月,刘宏武调任广西贺州市,任市委常委、副市长,2016年2月任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兼任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2018年2月任自治区发改委主任,晋升正厅级。

2019年9月--2020年1月,刘宏武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20年7月,刘宏武升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跻身副省级,并继续兼任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两个月后,刘宏武卸任自治区发改委的职务。

刘宏武任职自治区副主席期间,主要负责生态环境、商务、外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管理、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方面工作。

刘宏武落马两天前,1月12日其简历等资料已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网上撤下。他最后的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在1月6日,参加了在南宁举行的RCEP工商领袖论坛。

而在年前,刘宏武多次参加信访接待活动。据广西政府官网报道,2021年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在南宁市信访局视频接访横州市群众时强调,要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解决人民群众信访问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千方百计维护好、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2021年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到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开展信访接待活动。

十九大以来广西第二“虎”

刘宏武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继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君之后,广西自治区被查的第二名省部级官员。

2018年2月,刚刚卸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一个月的刘君,被中纪委通报,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刘君是十九大后首个被降级的省部级官员,连降四级。刘君生于1957年,曾担任桂林市委书记近5年。2013年1月任广西政协副主席,干满一届5年任期后卸任。

中央纪委通报称,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刘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其子利用本人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刘君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此外,还有两位曾在广西任职多年的官员调离后落马。

2021年10月9日,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永山涉嫌受贿一案被提起公诉。57岁的蒙永山,长期在家乡广西检察系统任职,曾任钦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广西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2018年10月,蒙永山跨省调任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2021年6月2日,蒙永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8月16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蒙永山被通报官迷心窍、跑官买官被骗;执法犯法、以案谋私,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甚至在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期间仍然不知收敛;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2021年10月21日,63岁的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原副部长李金早在沈阳市中院受审。他被控24年间利用职权受贿6550.4164万元,受贿始于1996年,正是其桂林副市长的任上。李金早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李金早1994年开始在广西桂林任职副市长,此后历任市长、市委书记,后升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2011年10月他离开工作17年的广西,赴京任商务部副部长,2020年7月29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任上被查。

刘宏武简历

刘宏武,男,汉族,1966年12月生,湖北长阳人,199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武汉测绘科技大学航测与遥感系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1985.09--1989.07武汉测绘科技大学航测与遥感系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学习

1989.07--1993.06能源部中南电力设计院技术员

1993.06--1995.12广西北海市土地局地籍科、市建设信息中心干部

1995.12--1999.04广西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干部、副主任(正科级)

1999.04--2000.04广西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副处级)

2000.04--2001.12广西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市土地管理局副局长(兼)、党委委员(2000.07任)

2001.12--2003.02广西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01.08--2003.02抽调任北海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2003.02--2005.06广西北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正处级)、党工委书记(2004.05任),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2004.05兼)

2005.06--2006.10广西北海市市长助理,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

2006.10--2013.08广西北海市副市长(其间:2010.05-- 2012.10长江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0.09--2011.12挂职任国家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

2013.08--2016.02广西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2013.09任)

2016.02--2016.07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6.07--2018.02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巡视员(2016.08任),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2016.08任)

2018.02--2018.09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

2018.09--2018.11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

2018.11--2020.07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其间:2019.09--2020.01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20.07--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7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