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纽时:北京营救孟晚舟不计一切 外国公民成筹码
www.bcbay.com | 2021-09-26 08:41:4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时:北京营救孟晚舟不计一切 外国公民成筹码

两名加拿大人质康明凯及史佩弗的加国空军专机25日抵达多仑多国际机场。(路透)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已于25日返回中国,北京为营救她,动用逮捕两名加拿大人这种令人生畏的政治手段,显见北京与他国有所龃龉时,可以不计一切,拘留在中外国人,当成讨价还价的筹码。

纽约时报25日报道,孟晚舟在中国民众眼中,是美国骄横、做过头的被害人;孟在加拿大被捕后几天,北京便逮捕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孟获释的同一天,康明凯和史佩弗也得脱牢笼。

孟晚舟及两名加拿大公民“人质交换”事件,虽解决美、中数十年来极恶劣的争执之一,但对于解决人权、全面镇压香港、动武威吓台湾等更深沉课题,一点助益也没有。

中国政府采直球对决的战术,就孟晚舟获释一事或可称为成功,但也引起加拿大人的长期憎恶,逮捕外国公民要付出政治代价因此流露无疑;丕优研究中心今年进行民调,受访的加国民众逾七成对中国观感不佳,拒买华为设备的国家也日益增多。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专研中国的法学教授郭丹青(Donald C. Clarke)表示,这次人质快速交换事件适足以捎递警讯给其他国家领袖,北京当局拿外国公民当筹码、做生意,一点也不手软,也懒得佯装做态,直指整件事就是互相绑架人质;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遭遇间谍罪嫌起诉受审。

纽时:北京营救孟晚舟不计一切 外国公民成筹码

中国媒体历数孟晚舟被捕1030天大事纪,以及她获释搭机返国,但跳过孟晚舟认罪,不然就说称不上认罪协商;而中国网民则讚美孟晚舟是爱国的象徵,对抗西方的霸凌;她搭乘的班机降落于深圳机场时,群众挥舞国旗热烈欢迎她。

中国媒体几乎绝口不提康明凯、史佩弗获释,给人的印象是北京就孟晚舟得以归国一事并无交换、让步。

孟晚舟虽被捕,还获准待在温哥华市自家豪宅,中国逮捕康、史两人则被关进监狱,生活条件差很多。

加拿大官员及美国检方坚称逮捕孟晚舟纯属依法论法,但背后潜藏政治动机;美方起诉孟晚舟的理由,是华为控有的一家公司是否与伊朗做生意,违反美国制裁伊朗,而孟对此事则向银行撒谎;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检方与孟虽都做足姿态,但都有动机想找到共识,原因在两造都没把握能赢得引渡官司。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6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7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