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悬了!保守党开始领先自由党2.5%
www.bcbay.com | 2021-08-29 19:33: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829)

1. 特鲁多要输?保守党最新支持率抛离自由党2.5%

周六公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加拿大保守党的支持率逐步抛离联邦自由党,优势进一步扩大,而新民主党(NDP)的支持率也有进账。另一方面,特鲁多作为首选总理候选人的认可率,与保守党党领奥图尔的差距继续缩小。

根据民调机构纳诺斯研究公司Nanos Research为CTV和《环球邮报》所做的最新隔夜跟踪数据,在过去三天的竞选活动结束之后,截至周五,自由党的投票支持率已下降至30.8%,而保守党为33.3%。纳诺斯研究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数据科学家纳诺斯(Nik Nanos)周六对CTV表示,周五晚上对自由党来说是非常糟糕,它的支持率在一天内下降了超过两个百分点。相对于本周早些时候的平局,现在保守党看起来占据了上风,自由党无疑面临著负面压力。这一结果显示,保守党在8月15日开始的竞选活动中继续取得胜利。两党在本周开始时处于难分仲伯的状态,自由党的支持率为32.5%,而保守党为31.4%,只有1.1个百分点的差异,完全在民意调查的±2.8个百分点误差范围内。

此外,根据纳诺斯研究公司的数据,自由党党领特鲁多和保守党党领奥图尔之间的差距继续缩小,因为在过去3个晚上的选民意向跟踪中,对特鲁多的支持率下降。最新数据显示,奥图尔作为首选总理候选人的支持率从8月23日的24%上升到了27.2%;而特鲁多的支持率则从8月23日的32.7%下降到了29.9%。纳诺斯说,“奥图尔的个人品牌一直是本次竞选活动第一部分的大赢家,我们看到越来越少的国民认为特鲁多是下届总理的首选。”与此同时,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继续取得进展,获得了20.1%的支持率,高于8月23日的19.4%。纳诺斯认为,“新民主党的支持率开始有起色,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自由党的支持者转向新民主党。这对特鲁多来说不是好事,但对驵勉诚却正好相反。

”纳诺斯指出,阿富汗危机问题继续在本周的竞选活动中占据主导地位,虽然该问题不太可能影响实际选票,但可能会影响不同党派领导人的品牌形象。疫苗护照仍然是本国选民关心的头等大事,但纳诺斯认为,到目前为止,这个问题已经被其它大问题所掩盖,例如住房可负担能力和医疗保健等。

2. Delta病毒肆虐低接种区域 恐产生避疫苗新病毒

加拿大公众卫生局27日提供的数据表明,印度Delta变种病毒为基础的第4波疫情正在全国展开,过去一周中,新增病例比上周增加了29%,住院病人增加了39%;ICU治疗增加了29%。然而加拿大公众卫生局表示,不管是病毒如何突变,人们只要继续把接种和公共卫生举措相结合,就仍有机会减少病毒传播,避免严重后果。

随着全国疫情在第4波下转趋严峻,自7月底已经停止每周例行发布会的首席医疗官谭咏诗昨日表示,下周将会举办新闻会,公布最新数据模型,预测疫情走向。下周亦是全国学生在秋季开学前的最后一周假期,在9月6日劳工日以后,绝大部分学生都会返回学校上面授课。自7月30日以来,全国的新发生病例沿强增长的轨迹增加。过去一周中,新增病例2,848宗;住院患者917人,深切治疗340人。

公众卫生局的一份新闻稿称,加拿大第4波疫情中,新增病例和严重程度带有一些特征。

●疫情以高传染性的Delta病毒为主,增加了感染后病症的严重程度,并且可能降低疫苗的保护力。

●大部分新增病例、住院乃至死亡病人,都是未接种的人们。

●低接种区域病毒传播快,而且还可能造成危险,即产生新的变种病毒,甚至一种可以避开疫苗保护的病毒。

但是,加拿大公众卫生局表示,不管是病毒如何突变,人们只要继续把接种和公共卫生举措相结合,就仍有机会减少病毒传播,避免严重后果。“特别是,证据显示,2剂接种齐备,可以提供相当有力的保护作用。”从2020年12月4日,一直到2021年8月7日,这8个月的时间里,完成2剂接种者,仅占新增病例的0.03%。从7月11日到8月7日的平均数据显示,未接种的人们感染病症的可能,比完全接种者仍高11倍;住院可能高30倍。截至8月26日,加拿大总共接种了5,200万疫苗,12岁以上合格人士中,接种1剂的比例是83%;完成接种比例超过75%。

加拿大公众卫生局称,“当我们进入秋季的时候,面临高传染性的印度变种病毒,最关键的是加倍努力,帮助合格的人们,尽可能多地接种,保护自己,保护别人,特别是保护那些免疫力受损、或者因各种原因无法接种的人们。”

3. 什么时候才能群体免疫?90%完全接种才行

新冠疫情进入第四波,许多加拿大人开始陷入困惑。为什么加拿大在成为全世界接种率最高的国家后,仍然见不到隧道尽头的光线?而据安省公共卫生局最近报告,要实现群体免疫,可能需要有9成国民完全接种之后。

据CBC新闻报道,有报告说疫苗有效性会减弱,有可能需要接种加强针,还有报告说完全接种者也会发生突破感染。何况更有传染性更高,并可能更致命的Delta变种病毒在拉长疫情,使我们重返正常生活的希望更加遥远。那么作为完全接种者,我们到底该怎样面对第四波?曾领导对抗2003年SARS病毒,现在为联邦新冠疫苗特别行动组联合主席的奈勒说,不要以为卷起衣袖打了疫苗,事情就过去了。不幸的事实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维珍尼亚理工大学病毒传染专家马尔说,我们需要重新思考。这在情感上让人不安,因为隧道比我们以为的更长。

4. 大温两居室公寓租金涨至3000加币!留学生已无房可租?

众所周知,留学生群体在加拿大发挥着强大的经济影响力,尤其是在房屋租赁市场。在疫情期间,大量留学生回国,加拿大的租房市场曾经一度陷入低迷。房屋空置率不断升高,供大于求的租赁市场导致各大公寓业主们纷纷推出了“抢租客促销”,送车位,免租金,阵容空前,前所未见。

不过,随着加拿大各大高校宣布恢复面对面授课,留学生们扎堆在八月返校,加拿大的房屋租赁市场再一次迎来了疯抢。近期在找房子的小伙伴们一定深有感触,现在加拿大的租房市场不仅价格疯涨,而且“一房难求”!眼看即将九月份开学,近期返加的留学生小伙伴们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房子。根据Global News报道,在许多留学生聚集的城市,像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想要租到价格合适的房屋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了。校内校外的住房短缺问题,已经成为最令留学生们焦虑的事情之一。

来自BC省UVIC大学的Sofia Scholefield表示,在疫情之前,寻找住房往往只需要花几周时间,但这一次,他用了整整2个月才找到满意的住房。还有一名学生表示:现在加拿大的房租价格大约都在2000加币以上,即使找室友分摊房租,价格也令人难以承受,作为一个留学生,如果没有家里的经济支持,基本可以说是完全负担不起的。留学生扎堆返加,求大于供的卖方市场也令加拿大的房东们应接不暇。根据Rentals.ca发布的加拿大八月租金排名显示,温哥华一房公寓的平均租金为$2,185,两房公寓的平均租金为$3,041,位居全国最高。高到离谱的房屋租金,让不少留学生家庭萌生了买房的想法,即使要支付高昂的海外买家税,在留学期间买房子的同学也不在少数。不过,未来留学生似乎连房子都不能买了。

加拿大大选即将到来,无论是保守党还是自由党,都在关于竞选的住房纲领中作出了相同的承诺:将在未来两年内禁止外国人拥有住房。有计划近期买房子的留学生、工签人士们,这次真的是欲哭无泪!在上一次联邦预算中,加拿大政府就提出对外国人拥有的空置房征收1%的税,以降低因外国人大量购买加拿大房屋而导致的房价上涨。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近十年来,不断上涨的房价一直是大温的热点问题,独立屋和公寓的价格翻了一番多。作为回应,政府引入了15%的外国买家税。后又将税额提高到20%,并额外征收3%的空置住房税。关于本次禁止外国身份买家购房的具体细节,官方表示会在晚些时候公布。

5. 赵薇被封杀后首发声 IG发文透露去向仍在北京

中国影视明星赵薇被曝全网封杀后,去向不明,引发网民揣测,更有人指她“连夜跑路,包机去了法国”。对此,赵薇8月29日被曝更新了Instagram(简称IG),向外界报平安。

综合媒体报道,赵薇8月29日在其IG上发了三张照片,并留言说:“最好的季节......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聊天,就好像自己从未长大过,真好。”接着,她在IG留言区回应网民时说:“北京初秋,最佳阅读时间。大自然是魔术师。”有网民猜测,赵薇此番发文可能要透露一个信息,即她并没有出国,而且还在北京,与父母在一起。目前,这篇IG贴文已搜索不到,疑似被删除。

8月26日晚,赵薇被全网封杀,其曾经参演或执导的多部影视作品不但下架,而且在主创人员列表中删除其名字。中国主要视频网站搜索“赵薇”时,已无结果。官方至今未就此说明原因,网传可能和赵薇旗下艺人张哲瀚本月的靖国神社风波有关,或与她进行资本操控的指控有关;赵薇2018年曾因在资本市场的操作而被中国证监会处罚。赵薇遭到全网封杀的消息当天传出后,在中国网络上马上炸开了锅,并上了微博热搜。随后在8月27日,有网民发帖称赵薇“好像已连夜跑路”,包机去了法国波尔多。

这则被许多微博网民转发的贴文写道:“我朋友就在波尔多,他得到消息去机场看到赵薇了。飞机是法国时间27日凌晨2点20左右到的。”该贴文并称,“现在赵薇应该和她老公黄有龙在他们波尔多乡下的酒庄汇合了吧,跑路成功!她老公在那已经躲了很久了”。尽管这则贴文的可信度有待进一步证实,但有网民认为是真的:“人家确实多年前在法国波尔多买入酒庄,或许去了那里避风头。”据中国多家媒体此前报道,赵薇和黄有龙于2011年在法国波尔多收购了梦陇酒庄,占地7公顷。

   0


相关新闻
为何迟迟未启动外国干预全面调查 谁在拦路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年轻人不再支持自由党 政府对房市将有大动51%民众不满特鲁多 反对党斥资300万投广告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51岁特鲁多内阁大洗牌 背后旨在第四次大选
民意!联邦保守党二季度筹款额比自由党多1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
加拿大经济未来1年或更糟 特鲁多恐提前发动华裔议员起诉Global News诽谤 索偿550万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