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红婵一战成名后...遭中国商家注册商标15次
www.bcbay.com | 2021-08-18 07:25:3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红婵一战成名后...遭中国商家注册商标15次

东奥落幕后,全红婵等中国选手的名字,遭大批商家在未经当事人同意下注册商标,其中全红婵就被注册15次。中国奥委会今天表示,未经授权不得以奥运选手姓名恶意抢注商标。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民众在东京奥运结束后赫然发现,不少中国金牌选手及知名运动员的名字,被许多来自不同行业的商家疯狂申请注册为商标。其中,人气最旺的女子10米跳水金牌得主全红婵,就被申请注册商标15次,分布在食品、服装鞋帽、日常用品等类商品。

不过,由于全红婵在中国社会知名度暴增,引起受理单位注意,因此这15项商标申请案目前都还在审核中,尚未通过。

然而,全红婵并不是被抢注最多商标的中国选手。据公开登记数据显示,东京奥运男子200米混合式金牌选手汪顺,目前以被注册53次居冠,注册商品涵盖了中国商标申请注册的所有大项。而这53次注册中,有42 次集中在8月5日,距离汪顺夺金不到1周。

此外,与日本桌球名将伊藤美诚激烈对战,取得一金一银的中国桌球女将孙颖莎,也是被抢注商标的热门人物,且有2件获得通过。依照数据,在这2件注册案中,孙颖莎的名字可用在帽子、鞋袜、婴儿服、婚纱,以及啤酒、水、奶茶、果汁、汽水等商品。

未能夺牌,但创下亚洲纪录的中国田径名将苏炳添,也被申请抢注了4次,其中有1次获得通过,同样也可用在帽子、鞋袜、婴儿服、婚纱等类。

此外,男子射击金牌得主庞伟的名字,被北京一家业者申请注册18次,其中包括”庞伟射击训练营”。业者更声称庞伟本人”参与了课程设计”。但经查询得知,庞伟并没有在这家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针对上述乱象,中国奥委会今天发表声明指出,社会各界开展相关商业活动,应当保持理性,确实尊重运动员合法权益,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如未获运动员本人或未成年运动员监护人授权,不得以”奥运健儿”姓名恶意抢注商标或其他侵权行为。

中国奥委会指出,有上述行为的,应及时撤回和停止申请商标注册。运动员及未成年运动员监护人有权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0


相关新闻
英国短跑选手尿样阳性,中国队有望递补奥运追认全红婵为26氏孙 只有光宗耀祖才是一家
奥运没有打败“衰落的美国” 中国上下一片德奥委会主席批评中国:强迫儿童运动员全红
奥运闭幕回顾加拿大夺牌路 破多项历史纪录多伦多21岁女飞鱼 7面奖牌称冠加拿大
最后1天逆转 东奥美39金第一 中国38金第二场地单车赛夺金 加拿大创历史夺24面奖牌
项目冷门,却因美貌上了热搜 感觉有点惊慌体操名将拜尔斯谈退赛:性侵影响到了发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