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Delta变种病毒来势汹汹 南非至中国航班32人确诊
www.bcbay.com | 2021-06-16 10:15:3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elta变种病毒来势汹汹 南非至中国航班32人确诊

印度变种新冠病毒(Delta病毒)来势汹汹,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周三通报,深圳15日添加1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这25人都是搭乘6月10日中国国航CA868航班从南非约翰尼斯堡入境深圳,且均感染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

截至15日24时,CA868航班累计报告的境外输入阳性个案已经达到32例,并且造成深圳宝安机场一名海关工作人员遭感染。

广州5月21日出现的这波本土疫情,同样是传染性大增的Delta突变株。

深圳市卫健委指出,15日添加的境外输入阳性个案均系6月10日乘坐CA868航班从南非约翰尼斯堡入境深圳,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隔离期间于6月15日例行核酸检测,其中25人检测结果为阳性,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后,已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所有患者情况稳定。

此外,深圳日前还通报1例确诊病例,为宝安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姜某,姜某曾负责6月10日CA868国际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行病学调查。

6月1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该航班最早报告的3例境外输入阳性病例和姜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4例的结果100%同源,均为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B.1.617.2),可判定姜某为6月10日CA868航班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深圳市南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称,姜某现年30岁,居住在南山区。6月8日,姜某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6月14日上午,他出现流涕、发烧症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中国《财新网》指出,此次Delta变异株由境外输入令深圳防疫形势骤然紧张。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15日前往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视察。

王伟中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变异毒株监测与跟踪研究,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口岸、码头等重点场所查验管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